我是一个女孩,因为我的出生,让爷爷奶奶的抱孙梦落空了。我想,大概是因为我足够幸运,才能这样一点点成长,直至今天坐在这个能决定我未来的高考考场。你也许会奇怪,我为什么会这样说。是的,我与其他人有那么一点不同,我的听力很差,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的确是一种致命的打击。我依稀记得小时候的自己对于声音的反应很差,我记得爸妈总是要对我“大喊”,我记得我从来都是坐第一排。我无法正常的与其他小朋友交流,所以每当她们玩着捉迷藏以及丢沙包时,我总会一个人默默的坐在课桌上,我把课本看了一遍又一遍,眼睛却不自觉地向操场瞄去。每当有人望过来,又极其心虚地收回目光,像做坏事被抓住了。
我无法拥有2015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陶艳波的妈妈,她做儿子的耳朵。她十六年陪伴,她作他的耳朵,她是他的同桌,让他听见这世间的轻盈,也听见无声的爱。我的妈妈,她只能在放学回家一遍又一遍教我读拼音,她只能偷偷背着我去其他同学家里,叫她们陪我一起玩。她只能在赶集回来给我带回来一本《安徒生故事》,但正是这样一本书,开启了我对阅读的爱好,也开启了我心中的一扇窗。即使我的听力不好,但我却沉浸在那些故事中。我爱上了文字,爱上了阅读,我庆幸,我为自己开启了一扇窗。
秋风送爽,田间翻滚着金黄的稻谷,爸妈面朝黄土背朝天。冬风萧瑟,爸妈仍在风雪中劳作。他们为了我,省吃俭用。就在十岁那年,他们带我去大城市,那些冰冷的检查设备让我害怕,与医院里那些穿着漂亮的人相比,我们一家如同最可怜的存在。后来,我的耳朵上多了一样东西,那是一个助听器,哪怕很多人从我身边过都要看我的耳朵,但我心中比害羞更多的是欢喜,我能够更清楚的听见声音。即使是这样,我依然与书为伴,我尝试着写作,在六年级时,我的习作《母爱》在《小溪流》发表时,我看到我的文字变成了铅字。当我的作文被邻班语文老师拿去当范文朗读时,我终于听到的不是“那就是隔壁班那个聋子”,而是“今天老师朗读的那篇作文是她写的”。
大树没有翅膀,也没有腿。但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中包着种子。飞禽、走兽们吃了果实,大树的种子就这样传播到世界各地。我也没有翅膀,我甚至是一个别人口中的聋子,但多么庆幸,一星陨落,暗淡不了整个星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我为自己开一扇,让我贫瘠的文字带我去看世界!去倾听这世界的轻盈与无声的。爱! 中考满分记叙文 篇46
那个带有黑黑斑点的芒果,是我最好的奖赏,那是奶奶浓浓的爱
——-题记
芒果的芳香每每飘入我的鼻子,索绕在我周围时,我便想起了那最好的奖赏。此时,奶奶的爱就如芒果的芳香,索绕我心中,充盈着我的心房……
那年,我趁假余时间到奶奶家玩。在院里,我依偎在奶奶怀抱,指着树上那一个个尚未成熟的芒果叫到:“我要吃这个!”
芒果翠绿色的外皮虽带点青色,但已牵引了我的馋嘴味觉。
“不,还没熟”奶奶呵呵地笑了,“等你考个第一名回来,奶奶就把它奖励给你,好吗?”我拍着手大叫好,奶奶亲亲我的额头,脸上露出温馨的微笑……
回到城里,我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直到那个刺痛我心的电话声响起,“奶奶不行了!”电话那头,姑姑已经泣不成声了。我呆住了,一滴泪水从我脸上划过,那懊悔的泪把我的心划得很痛。我真的拿到第一了,可是,我并没有向奶奶报喜,我竟把远方的奶奶给忘得一干二净了,我恨我自己!带着一脸泪水,我坐上了前往医院的汽车。
医院里的床单白得恐怖,到处飘散着浓浓的药味。奶奶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面,正当大家欣喜地望着终于醒过来的奶奶,医生却说这是回光反照,大家都沉默了。我强忍住泪水扑到奶奶身上,我惊讶地看到,奶奶长满老茧的手中握住一个长满黑点的芒果,她是那样用力地握着,浑浊的眼中充满了不舍。妈妈告诉我,是她把我得到第一名的消息告诉奶奶的,奶奶一直说要奖励我一个芒果,临上医院时还把这个芒果带来了,说要亲手奖给我。
我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感情,“奶奶,你会好起来的,你不要离开我!”我带着哭腔叫道,心里像被刀割了一样,泪水倾盆而下。
“奖励……奖励……芒果……”奶奶喃喃道,无神的眼睛透出一种只有我才能读懂的慈爱,接着用尽全身的力气,颤颤抖抖地把芒果放到我手中,并紧紧握住我的手,“好……好……读书……”奶奶沙哑的声音只有我才能听到。我一个劲儿点头,泪水在眼中翻滚着。
忽然,奶奶松开发手,轻轻闭上了眼睛,此时,我地泪水拼命地涌出来,嗒嗒地打在手上,打在芒果上,这个斑斑点点的芒果,我感觉到它是那么的沉重,望着奶奶恬静的脸,我默念,“会的,我会好好读书!”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芒果,那是一个最好的奖励!
又是一个夏季,芒果又熟了,那一个个金黄的芒果又唤起了我深深的思念。芒果的香味越来越浓,正如奶奶的爱,那是奶奶给我的最好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