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方向对于动物的重要性可见一斑,方向之于人也使十分要紧的。所以,能否把握住方向,有时往往决定了一件事的成败。
人可以抛弃光明,但是不能不把握方向。黑暗是可怕的,它,能吞噬一切,人在它的面前显得无力、弱小。眼前的光明是被剥夺了,但是前进的方向会在心中点燃起希望的火烛,带领着你在黑暗中迈出步伐,走向终点。
人可以抛弃荣耀,但是不能不把握方向。过去的荣耀是昨日的辉煌,今天及明天却是交给自己选择的道路。选择的方向决定了选择的道路:是继续成功,抑或从此失败。而当方向被正确地把握住时,明日的成功并不遥不可及。
人可以抛弃精神,却不能不把握方向。勇敢、坚强、努力,这些精神在方向面前显得望尘莫及。无论人有多么勇敢,多么坚强,多么努力,没有方向,一切只会是徒然无功。到头来,不仅会一事无成,还会向更坏的情况发展,而把握住的方向,给勇敢以利矛,给坚强以铁盾,给努力以目标,无论是什么样的困难都能攻克。
方向千千万万,正确的方向往往只是其中之一,把握住方向,看起来也使一件困难的事。可是我们不得不试着把握方向,不得不把握方向。方向是海上的灯塔,指引着黑暗中迷失的船只;方向是希望的阶梯,通向成功的顶峰;方向是前进的路标,牵引着我们走向正确的路途。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不应该埋怨,应该仔细想一想,我把握方向了吗?当我们走向歧路时,不应该继续走下去,应该停下来想想,没有正确的道路了吗?当我们无法前进时,不应该停止,应该仔细想一想,还有别的方向可走吗?
每个人都应该时时问自己:“我把握方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