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这些不都是缘分注定的吗?缘来自多方面,在友情上我们给予相互帮助,在亲情上我们倾听心语,在爱情上我们加深理解,彼此敞开那一扇心门。其实很简单:只要用一颗热情与真诚的心去善待他人或事物,在今后哪怕有一天会失去他(她)同样也有回味的价值。是啊!我们每每穿梭着过马路,肩并肩的走过,听到许许多多的陌生人不都是挺有“缘”的吗?每一次在回家的路上会遇到很多的人----今天能相逢在一起,不知曾何几时再相见。
缘来咫尺
如今特流行一首网络歌曲叫作《缘分》。我去年年底看过那里面的MPV,还听说各大城市畅销的特火爆,可能是唱片太富有是很后的意韵,有人称其为另一种忧愁。我却不以为然。岁月轮回,时光荏。今天又过去了,生命每一天都在演变,对于失去的昨天我们只能回忆,把美好的祝愿留在明天,等待缘分到来。“缘”来这么简单,又那么复杂,当一幕幕往事在严重转动时我纳地接受。想起曾经那拥有过的画面。中考结束,13岁的我决定乘火车去爸妈工作的地方北京游玩。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的我心里难免有些紧张,但我生平就好动,熏陶我放松了很多,那晚我去车站候厅室等车,亲戚把我送在车站就匆匆分别了。
我的旁边坐着两个老夫妻,听口音不是四川的人,年龄大概有50来岁吧!不过看上去很健康,一张慈祥的面孔,具有热情大方的举止。很快他们和我沟通了起来,从他们的口闻中我得知他们这是从九寨沟旅游回北京的。他们问我:“怎么女孩你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而且还是站票”。
我答道:“是想壮下自己的胆呀”!他们笑呵呵的都认为我蛮精灵,还说他们最舍不得好孩子了(在大人们的眼中我们就是未成年的小孩子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