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自强者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坚定的品格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他们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前途是自我创造出来的”。他们藐视困难,追求高远目标,应对人生激流中的暗礁与险滩,奋勇搏击,不懈努力。
他们应对挫折和失败,坚强地站起来,用自我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强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中国女足就是这样一个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光荣团体,为了祖国的荣誉,只愿付出和奉献;她们自信,自强,不怕挫折和失败。
自强不息者的力量来自信念、意志和毅力。那些有成就的革命家、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都有着坚定的必胜的信念,有着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有着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毅力。
当今世界,随着科学与技术的不断提高和发展,世界竞争日趋激烈,我们应当努力拼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扎扎实实地夯实事业的基础,在人生奋斗的道路上迈出坚定的步伐,为祖国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