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场电影,有悲伤的,有快乐的,有感人的。重新播放一次,那一幕感人肺腑的镜头又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我上四年级的一个星期六,我去上绘画班,结束后自己走回家。刚到家门口,发现钥匙并不在我的口袋里,我慌了,这儿找找,那儿摸摸,就是没有钥匙。哦!我这才想起来,今天出门换鞋时把钥匙放在鞋架上了!“妈妈,爸爸,开开门啊!”爸爸妈妈没有回答。
我想:今天是周末,爸爸妈妈肯定在家,应该是睡觉没听见。我一直叫,可爸爸妈妈就是不应答。“孩子,是不是家里没人?来,奶奶这儿有电话,打给他们,问问他们在哪儿吧!”隔壁的老奶奶打开家门,招呼我进来,进了老奶奶家,拿起电话筒,拨了妈妈的号码,可电话里一直忙音,我放下听筒,叹了口气。老奶奶关心道:“怎么了?他们不接吗?没事,你就在这安心地看着电视等他们吧!”我看着电视,心里还是很不安,从沙发上站起来,对老奶奶说:“奶奶,我去楼下看看妈妈回来了没有。”
下了楼,我直奔小区大门。突然,一辆轿车向我冲来,与我擦肩而过,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小区汽车多,要注意安全,快回家吧!”保安叔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没有带钥匙,爸爸妈妈也不知道去哪了。”我委屈得快哭了。“这样吧,我带你找找你家的车,如果车在,就说明他们没有走远。”保安叔叔边说边一辆车一辆车地排查,找了一大圈也没见着我家的车。保安叔叔也没了主意。
我漫无目的地在小区里走着,突然,下起了大雨,我急匆匆地往家里跑。“雨下得这么大,你怎么还在外边玩?小心被雨淋感冒了!”突然,一个声音传来,是水果店的阿姨。我跑到阿姨那,与她说了事情的原委,阿姨立刻牵起我的手来到店里,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递给我,我没接,她便说:“吃吧,阿姨不要钱!”吃着香甜的苹果,逗着阿姨的小宝贝,我心里的烦恼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不一会儿,雨中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哦!是妈妈!我冲到妈妈怀里,委屈地说着今天发生的事,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下次遇到他们,真要好好谢谢人家啊!”
此时,邻居老奶奶、保安叔叔、水果店阿姨的身影在我的脑海里一一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