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高三(_)班的__,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
短暂而又愉快的暑假生活已告结束。在这九月的晨风中,我们再一次聚会在我们可爱的校园中,熟悉的操场上。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你是否已经做好了踏上新征程的准备?
作为一名高三学生,高中的艰辛旅途我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啊!仿佛昨日我才踏进高中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窜,今日已经坐进了高三的课堂,开始朝着六月的梦想加速。两年中有红色的,那是热情,是彷徨无助时同学们热情的扶持,是不知所措时老师们循循的诱导……有金色的,那是拼搏,是挑灯夜读时酸涩难睁的双眼,是为维护班级、学校的荣誉而不懈奋斗的汗水……有绿色的,那是闲适,是独自一人漫步散心的林荫道,是遥望苍天白云、星空月夜的那扇窗……还有一丝丝浅浅的蓝色的忧愁,和着红色的热情,金色的拼搏,绿色的闲适,缤纷的色彩,调绘出我所有的感受与感动。宿豫中学成就了我多姿多彩的高中生活。
我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强,但我决不会畏缩。大学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大学的人生是有缺憾的,我们要抢占人生的制高点,创造无悔无怨的人生!高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学长们在昨天已写下辉煌,奋斗的火炬已正式交接到我们手中。十年寒窗衣带宽,挑灯埋头苦读的子夜,多想想母亲的期盼。题海遨游冥思苦想的日子常记起老师的叮咛。闻鸡起舞迎寒风的清晨多念着梦想的美丽。当你竭尽自己的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当辉煌的落日即将沉沦,当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将消失时,你的梦没有实现,这才是你最刻骨铭心的痛!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全身心的投入,一点一滴的积累,积蓄能量,整装待发,迎接六月。无愧无悔的过好每一天,从容自信的奔向理想,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最后,衷心祝愿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身体健康,精神愉快,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