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九四九年到20__年,新中国已经有七十年的历史了,在这七十年中,国家发生做了几项非常大的变化,货币便是其中之一。
一九五五年开始,我国人民币最大面值10元,人们在买东西时不仅要用钱,还要使用粮票,否则根本买不了自己需要的东西,非常麻烦。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因为国家物资匮乏,是计划经济的时代,由于粮票是限量发放的,用完了就没有了,所以人们必须精打细算,要不然就得饿肚子。以至于人们把它称为“第二货币”,有的人甚至想让他取代人民币的地位,可见在当时粮票是有多么大的地位。
后来到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人民币发行大改革,最大面值100元,国家的物资充实了起来,由计划经济转入市场经济,而粮票也随着时代的改变而退出了历史舞台。这一切都是由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物资供品不断丰富,人们不用为了买东西而精打细算了。
在这辉煌的七十年中,从粮票到手机支付,可见我们祖国的科技和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今年就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在将来人们的生活水平一定会有新的飞跃,比如说机器人,各种各样的机器人会帮你干很多事,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