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站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与各位分享我个人的一些体会和想法,我激动、荣幸。
今日我想和大家谈谈迫在眉睫的期中考试。考试是令许多学生烦恼不安的事情,往往不梦想的分数是我们所最担心的。可是,我想说的是,虽然工夫在平时,但在考试前适当准确的复习也是关键。
适当,就是在考前几天要有个大概的心里的规划。仅有的几天复习时间能够分段,每段时间复习一部分资料,这样既不会遗漏,又不会觉得十分混乱劳累。此外,适当,也指考前要适当地休息放松。如果过度地紧崩神经,有时反而在考试中会失常发挥。
准确,是指要明确清楚地针对自我的弱项复习,而不要盲目地看别人复习什么,自我就复习什么,有一句话说的好:“适合自我的才是最好的。”所以在考前,应当以复习自我的弱点为主,巩固其他资料为辅。同样在科目上,要安排较多的时间复习自我薄弱的学科。无论怎样复习,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效率。在复习的时候,思想必须要高度地集中,尽可能快地理解和消化资料,这样还有更多的时间来调整心境。
一、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我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在美丽的学校中,有些同学选择抛开学习,迷恋网络,成为网上游侠,有的同学义气用事,心胸狭窄,打架斗殴,有的同学习惯不良,损人利己,还有同学饱食终日,无所是事,以上种种到头来荒芜了学业,浪费了青春,迷失人生正确的航向,给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
二、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考生。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考出诚信风格。
三、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教师,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同学们,我们此刻应当怎样去做呢,让我们重温保尔的名言吧:人的一生该怎样的度过呢,当你回忆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以上发言,仅仅是我本人的一些学习经验和观念,我想在中心小学的每个学生都是优秀的,也都有自我的学习心得,我的发言也只是给大家一些提示,与同学们共勉。最终,我期望我们大家都能够在考试中以真实水准考出梦想的成绩。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