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演讲我想和同学们说说我身边的几个故事, 这些故事就在我们身边, 可我们却不曾留 意过,思考过。
上学期的某个晚上,独自去五教上自习。疲劳到两眼发昏之时,晕黄的灯光中恍惚的看到一个小男孩在桌椅间穿梭,那双小手麻利的拾出桌斗中的垃圾。回头望去,他的母亲正在撑着 一个硕大的编织袋, 走过来, 接过垃圾。
母子俩的影子在一组灯的照射下显得很长, 重复着, 淡出了教室。我呆呆的望着,似乎思考着什么,就这样好久。
生活学习中的一件小事,让我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自己的小陋习,带给了别人什么?我们 本不应该是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的好青年吗?我们怎么能放纵负能量对我们的侵蚀呢?我曾 经问过几个同学,怎么不记得把上课上自习时产生的垃圾带走?大多数同学都茫然的回答, 不是有人来收吗?我们自己的某些小陋习,小懒惰。慢慢的变成根深蒂固的负能量,我们甚至都没有察觉,慢 慢习以为常了。我们青春,我们年少,可无知却不是青春和年少的同义词
同学, 不知道你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 某天晚上, 你正准备背着书包到图书馆去上自习,正吆喝着让宿舍的其他几个哥们跟你一起去,这时候,一个同学说
“哎哟,小子,太阳打 西边出来了,你竟然要去图书馆了,别装了! ”你犹豫了一下,想着下个星期就考试了,还是想着去图书馆自习补补课吧,于是乎,你还是打算去,这时另外一个声音响起
“赶快把 电脑打开, 英雄联盟开黑店差一个人啊, 少了你可怎么行啊! 这时, ” 你默默的放下了书包,打开了电脑,刚才学习的念头忽地就被抛到了脑后··· ··· 在这里,就充斥着一种正能量和负能量的对决,如果正能量胜利了,也许,爱学习的同学能够通过的言行感染其它的同学, 从而带动整个宿舍的同学一起学习, 改变全宿舍的学习氛 围,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如果,负能量胜利了,那么··· ···“正能量” 一词同学们再熟悉不过了, 其网络意思泛指一切给予人向上、 给予人希望和追求,使人行动的动力和感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认为应该做一个正能量的人,同时,还应当与正能量的做朋友,在彼此的交流中,让正能量汇聚成一股更大的向上的力量,从而使得大学 生活更加积极向上。
“真、善、美”一直都是作为正能量的代名词,具体到大学生活中,正能量也涵盖了很多的涵义:例如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投身社会实践,让爱传递,让自己的人生得到升华;面对挫折和生活中的不如意,能够百折不挠,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在学习中,能够坚持不懈,刻苦努力,持之以恒;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能够明白自己肩负的重任,父母的期望和社会的 期许。
同学们,我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呢。
那个夜晚后,我时常和同学们谈起那次经历,大家也都有所感触。渐渐地,我发现上完课后大家没再那么匆忙的离开教室,而是扫视一下桌斗,随手带走自己留下的垃圾。我感觉 到一股正能量在传播,大家心中都有一份阳光与美好。
在宿舍, 内心的自责让我我再也不能这样继续打游戏了, 我断然甩手离去。
一天, 两天, 我在自习室也看到了他们身影,我们相互一笑。原来传递正能量并不难。
年轻人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 青春的誓言总是会挂在嘴边。
不管是在哪里都能够体现出 我们年轻人的朝气,而大学是一个年轻人最聚集的地方。这里面发生的事情会更多,而里面 的想法会更加的丰富。
从今天起, 让我们做一个正能量的人吧! 坚持早睡早起, 坚持每天锻炼身体, 不沉溺于网络,友善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能够经常跟父母、老师沟通,用勇气和信心面对生活中的每一 次挑战,面对挫折,不折不挠,面对困难,不放弃、不抛弃,用自信笑对每一天······从 今天起,把你的正能量传递出去吧,你会发现身边会聚集越来越多的正能量,用这种正能量去汇聚人生,厚积薄发,你会发现,大学真的可以让你踏上实现心中梦想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