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老师常常对我们说,要做一个文明的人。不能乱扔垃圾,不能踩踏绿化草坪,要从身边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但是竖立在花坛中的温馨提示牌上的小标语,似乎被有些小朋友所忽视!
每天早上我背上书包,买好早点,一边走一边吃。到了学校门口总会看到地上被一些不讲文明的小朋友扔得到处都是垃圾,让人看了都会觉得恶心和疼心!当我在靠着墙角吃早点时,就会看到值日老师在打扫校门口那些成片的垃圾。这是每天都会让人看到的一幕!
那次,我看到我同年级的表叔向我这里走来。之后,他把手上的食品袋随手一扔,见此,我只好走上前去把表叔丢的垃圾袋捡起来丢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然后再回到墙角继续吃早点。
“曹艺凡,你捡垃圾干吗呀!丢在那儿又不要紧的,许多人不都是这样丢的吗!”
“你怎么这样不爱护公共卫生呢!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亏你还是我的长辈呢!”听到这,表叔似乎认识到自己错了,默默地不说话了。
吃完了早点,我走进了校门。在去教室的路上,我看见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在我们班领养的绿化带中跑来跑去,我仿佛听见那可爱的小草在哭泣!我加快步伐正要去阻止,就看到我们班的一大群同学带着一颗爱心朝这边跑来,把这些不懂事的小朋友“请”到他们班主任办公室里,找他们班主任去教育这些不懂事的小朋友。这让我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在发挥作用,也让地球母亲放下心来。因为,有我们这股强大的正能量的接班人守护着地球母亲!
这些小事例,我想大家也深有同感。在生活中处处都有正能量。当有负能量出现时,你的一次劝说、一次阻止,都会给护卫我们生存的空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每个人都希望住在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希望看到我们周围的人每天都能开开心心地生活在干干净净的环境中,那么就从我做起!在学校,当有同学踩花草、破坏公物、在走廊上狂奔乱跑、骂脏话、乱扔垃圾、浪费粮食的时候,我们不应该走开,而要上前制止,有同学吵架也要上前劝阻,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在街上,看见果皮扔在地上应该捡起、人多的地方不去挤、买东西要排队;在公交车上,看到需要关爱的人要让座、有垃圾要扔进垃圾桶!
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文明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