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一个早晨,晨风习习,百鸟争鸣。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空气中飘散着扑鼻的香气。
穿着漂亮花衣的蝴蝶姑娘,挎着小篮子在采蜜。她一边采着蜜,一边唱着歌跳着舞:“这里的花儿真漂亮,这里的蜜儿真是甜……”不一会儿,就累得汗淋淋的。这时,一只小狗气喘嘘嘘地跑过来,“喂,蝴蝶妹妹,你看你累得满头大汗,快歇歇吧!”
小蝴蝶笑眯眯地说:“我要赶快收集粮食,不能和你玩了。”
小狗又说:“你看这会儿烈日当空,酷热难忍,我们还是去绿树浓荫的地方乘凉吧?”
小蝴蝶说:“很抱歉,我不能陪你了,我要在这美好时光里做有意义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