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旧是个学子。不被人羡慕不被人唾弃。
也许最适合我的身份就是永远这样下去。把最美好的青春藏在教室与家的乡间小路间化为一个个浅浅痕迹。
换在从前。从前我会仰望天空。最起码我还有仰望的力量。即使我和他们不一样。仰望天空。不一定是为了孤单。没有比天空更加湛蓝更加广阔的东西。那么。我何年何月能做到俯视它。
俯视天空。可能我丧失的只是这种冲动没有丧失把一种冲动化为一种现实的意念。我被战胜了。被天空,也被自己。
在课桌上在一节数学课时用圆规刻下两句诗。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悲风秋画扇。我只是爱了并且累了。而我疲惫的原因是因为我根本不清楚,我是在爱谁。可能我真的没有力气去想生活以外的东西。就如同张爱玲把生活比作在华炮上的虱子一样。
有一段时间自己听自己念很多诗句。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听着空房间里自己熟悉不过的嗓音久久回旋,我已经不再有入睡的权力。从前我难过是因为他人。如今我难过,是因为我甚至找不到难过的理由。此种难过。怎堪我受。
热衷于写无用的,散乱的文字。同样热衷构思小说。但从不动笔写。也许我的生活就是我最完美的小说。可是。如果说我从来不懂得美好的结局如何构造。我是否该去承担我自己的习惯。正因为罪魁祸首无待追究。我没有哀怨的权力。
我还是喜欢深夜。那种伸手就触碰得到黑暗的夜。就像在安抚自己的心。柔软的、惆怅的。
如果说在乎一个人必须悲伤。那么我的选择应不是在被伤害后哭泣而是在悲伤前先学会坚强。
我依旧是这样一个女子。穿梭于高楼林立与世态炎凉的间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