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开手掌,细数里面的沟沟壑壑,看着生命线事业线和智慧线不断向外延伸,无数的条纹纵横交错,开始猜想,现在的我,已经走到了哪里。
突然发觉有什么东西正从我的指逢中不断渗透过去。是空气吗?抑或是时间?我惊恐地睁大眼睛,拼命地抓,想抓住些什么,却尽是虚空。
花开花落,过往的岁月“大江东去不复返”,在过去的日子里,我留住了什么?善良,童真,还是自由?好象都没有,幼时曾经的幸福,已经颠沛在时光中流离失所。害怕别人凝视自己的眼睛,因为害怕别人发现我的双眸已变得浑浊不清。
一夜梦里,我走进里一件神秘的黑屋子。里面放着无数盏沙漏,沙子慢慢滑下来,散发这各种诡异的光芒。我仔细找寻,看到那个标有我名字的沙漏。它一刻也不肯停留,一直有节奏地翻转,落下,翻转,落下。时光一点点蹉跎过去。我大声尖叫起来,一把把它摔到了地上。沙子散落一地,我吝惜地捡起一捧有一捧,连上挂着若隐若现的笑。正当我心满意足地看着这些留给我的永恒的东西时,它就这样消失了。没有征兆地瞬间变成了空气。时间带走我的青春,又狠心地什么都不给我留下。
阳光射向掌心,亮堂堂一片。我的生命在闪闪发光。希望推开阴霾,顿悟。我这样拼命抓拼命抓,想抓住的不是过去,不是回忆,不是时间遗留下来的任何残迹,而是现在,是未来,是希望。
时间的掌纹,原来显示的不是过往。而是从现在到将来。它的沟壑,是未来我们即将经历的磨难。时间没给我留下什么,不是因为我是时间的弃儿,而是因为它要告诉我,留下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创造了什么,得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