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你们好!
人生最宝贵的是什么?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答案。但对同学们来说,除了我们的青春,还有什么是最可贵的呢?同学们正拥有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们面对人生时有两个特点。一方面,有发展的各种可能,有无限的潜力,像梁启超先生所讲:正处在“前途似海,狂飙猛进”之时;另一方面,若不紧紧抓住时光,发展的机会也会稍纵即逝,未来发展的可能旋即会变成泡影。未来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能否成功,就看你是否把握了今天!
可是,我们同学中有许多人却正在虚度光阴!
他们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早操迟到、上课睡觉,一有时间就玩手机,有的还经常翻墙外出通宵上。总之是能玩便玩,不管什么场合,把时间和精力都要放在络游戏上,任老师和家长怎样劝诫,依然我行我素,总以为自己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可是,我们真的有用之不尽的时间吗?从开学到现在,转眼就过了三个月,从初春一下子就到了初夏,时间就这样一点一滴、一天一天地被挥霍了。培根说过:“青春是易逝的,你挥霍它,时间也会抛弃你”。
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最奇妙,最灿烂的一站。它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和实现,而青春正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期。大家不要忘了我们是学生,学生的使命就是学习。我们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标!
当然,和游戏相比,学习的过程是枯燥的、乏味的,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就如同登山一样,在上山的时候,总是感觉比下山的时候更吃力,但当我们登上山顶的时候,看到的风景却是在山底无法欣赏到的。络游戏带给我们的只是短暂的快乐,更多的是上的空虚。知识和技能带给我们的体念是长久的,更重要的是它给我们了持续发展的动力。考虑到同学们学习基础不好,学校采取了各种方式来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本期学校组织了文化艺术节和技能节,为同学们了各种展示自我的舞台。在文化艺术节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同学精彩的表现,这些同学是我校优秀学生的代表。请大家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入到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培养自己的能力。并好好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通过学校的种种平台为自己的青春添一些绚丽的色彩,成为理工的骄傲。
对于未来,大家都有自己的梦想,不管是怎样的梦想,要变成现实,都是要付出努力的。没有谁会随随便便成功,沉迷于络游戏的人,玩物丧志,终究只能在虚拟的世界里找到一点点寄托,是不可能在现实的世界里找到自我的。所以,请同学们认真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从今天开始,作一点点改变,把时间和精力逐步转移到学习上,用知识和技能充实自己,成就人生的理想。
这个学期已经接近尾声,从今天起,各个专业开始考查同学们的操作技能,请同学们认真做好考前的复习工作。把本期的知识点仔细地梳理一遍,为下一学期的学习打下基础。同时提醒同学们在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诚信考试,不抄袭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了做人的真诚。所以,我希秉承“诚信至上”的原则,以饱满的,自信地踏入考场。严肃考场纪律,杜绝作弊。通过考试检查自己的学习情况,为我们这个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时光飞逝,转眼间一个学期就结束了,我想请同学们把握今后的每一天,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用拼搏的汗水书写我们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