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也许你心中有一盏明灯,却可望而不可及;也许你播下了种子,却因为你打点不善,而一无所获;也许你想把事办得出色,却还是毫无头绪……太多的努力,到头还是获得不了成功,生活的变幻是我们始料未及的,我们也只有把握现在,才可创造未来。
把握现在,创造未来需要“永”攀高峰。就是说你在做好手头事的前提下,想想做的下一件事是比这件事更好的。正如球王贝利在踢了一千个球之后,别人问他,你认为你的哪一个球踢得最好,他的回答使我们震惊,他说:“第一千零一个”看来,我们在做每一件事时,要想把它做得更好,更重要的是在比较时,不要总拿前面的比,而要跟下一件事情比较,将下一件事做得更好,这样才能不断地超越自己,使自己永远有更好的追求。更好地实现把握现在与创造未来双丰收。
把握现在,创造未来也需要做好当下。一个人若整天空谈未来,而现实不做任何的努力,那么到头来,他至多也就是一个空想主义者,是不会获得任何的成功的。而若是能够做好当下,且将当下的事做到更好,那么就会卓有成效。正如贝多芬在失聪之后,没有空想,而做好当下,才创造出一部部的交响曲。史铁生在瘫痪后,没有空想,而是写好当下的每部作品,而成了当代著名作家。梵高在被人问哪一幅画最好时,他回答说:“正在画的这幅”。正由于他做好当下,画好手中的每一幅,才成了一代名师,看到把握现在,做好当下方可创造未来。
把握现在,创造未来更需要求真务实。因为这是做任何一件事情的基础,只有在做好每一件事的前提下,才能做好当下,“永”攀高峰、成就飞跃。这就要求我们把握好当下,做好手头事,抓住美好时光去努力地学习。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现在最输不起的就是时间,这就更加的要求我们做好当下,求真务实,“永”攀高峰。大声地告诉自己:“把握好现在,为我们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