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相信大多数的同学都听过这时候这首歌。这首歌是着名女歌手李宇春的代表作之一,唱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也鼓舞了很多的青年男女。同时,对于现在正处于读书阶段的我们,也应该有一定的激励作用吧。那么,我也想借此抒发我的观点“再不奋斗,时间就没了”。
想必很多的老师都有过共同的心声“如今的学生啊,就是生活条件的太好了,什么事都不要操心,导致学习成绩一塌糊涂。”很多的老师都对学生说过同样一句话“不是父母逼着你读书,也不是为了老师而读书。”那么,同学们,现在我们是否知道我们究竟都做错了什么?
我们上学读书究竟又是为了什么?是否真的如老师说的那样,混完一日是一日,为了老师和父母而读书。不,不是这样,我们都曾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可就是因为管自己不住,才一而再再而三的放松自己的学习。我们都曾为自己幻想过要发狠奋斗,可毅力不够坚定,最终没有成功。我们都曾为自己取得过一次好的成绩,而欢欣鼓舞。我们不是不优秀,只是我们真的没有用尽全力去拼搏、去奋斗。要相信世界上没有一生下来就是天才的人。我们不是不爱学习,只是因为成绩太过普通而得不到重视或是成绩太糟糕而想要放弃,但是这些都不能成为我们想要放弃的理由。
是不是还在为自己没有考到理想的学校而自暴自弃,选择了一个不知名的学校继续自己所谓的“混日子”;是不是还在为一次的考试失败而感到前途一片黑暗;是不是还在因为只能做一个平凡人而失心丧气。是不是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呢?
如果你曾有过这样的想法,这样评价过自己,那么你就错了。正所谓“世界上任何人都是不平凡的人,就连乞丐也不例外”、“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如果你觉得你读书纯粹就是混日子,那么你完全可以放弃现在的学业,自力更生,何必还要浪费父母辛苦工作所得的金钱,你之所以还会继续读书,不就是还有积极向上的心,想要成才?如果你真的因为考试失败而失去自信心,那么不是你失败,是因为你爱学习,所以才重视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是有一句话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你这次的失败只会给你以后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不会让你一错再错。你之所以会不甘心做一个平凡人,那是因为你有一个远大的理想,但你却没有为之付出行动,如果只要你肯为了你的理想而拼搏而奋斗,那么你就一定能成功。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是的,只要你认真努力的学习,即使你学的专业再怎么的普通,但只要学得好,也能成才。正如我们所学习的环境一样,不一定只有读重点学校,贵族学校的人才能够有前途;而读的普通学校、职业学校就只能落后于他们。只要我们知识学得好,技能掌握的好,我们也能和那些贵族学校重点学校的学生所媲美。
我们正处于青春最美好的年华里,我们有年轻的资本,有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怎能不珍惜。时光匆匆流逝,一去不复返,莫要等到以后才知道学习的时光是多么的难得,学好知识是多么的可贵。人生能有几个读书阶段,不珍惜就没了。如果有理想、有追求,又怎能不认真读书呢?不要为自己的懒惰在找借口,世上没有最愚蠢的人,只有再懒惰的人。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同样的,再不奋斗时间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