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卡耐基说过:一个目标达到之后,马上立下下一个目标,这是成功的人生模式。而想要完成这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只有不断去追寻。去拼搏。
拼搏进取,我们就能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使困难迎刃而解,使我们在逆境中行走,使我们在困难中茁壮成长!霍金是一个高位截瘫的人,连说话都成问题,可是他因为有了一颗拼搏进取的心,勇敢的迎接了困难,战胜了困难。最终成为一位科学巨匠!其实,我们在困境中又何尝不是如此,拼搏进取,我们就有无所畏惧的力量。懒散怠惰,我们只能坐以待毙。
拼搏进取,我们就能感受到生命的绚烂多彩。如果没有奋力的攀登,怎能体会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只有直面惊涛骇浪的考验,才能体会劫后余生的欣喜。在时光飞逝中,我想感慨喜马拉雅旗云的壮观,我想探究原子世界电子排列的瑰丽,我想在脑海还原清明上河图的繁华,然而,我知道,没有丰富的知识,深厚的艺术素养,想体会这些美好只是痴人说梦。古罗马帝国的第一个元首凯撒。他是罗马帝国的奠基者,即便是闲暇时间他都在读书,习作,学习,从未放松,他有一句名言:"我来,我看,我征服"。正是这种拼搏进取的精神和行动,他的一生才如此波澜壮阔,绚丽多彩。
拼搏进取,我们就能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有一个叫辛迪的女孩,她从小就想当一位电视节目主持人。她为了这个目标,她白天去做工,晚上在大学新闻系上夜校。毕业之后,她不是去等待机会的眷顾,而是全力以赴去寻找机会。两年后,辛迪在洛杉矶的主流电视台找到了工作。又过了五年,她终于得到提升,成为了梦想已久的首席主持人。这样看来,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人,其人生梦想就能实现,人生价值也随之得以展现。
身为新世纪的中学生,全力以赴、拼搏进取,应当成为我们一以贯之的人生态度。今天,如果我们齐心朝着这个方向进发,我们就能创建出蓬勃向上的校园,看到校园的美好和谐。明天,如果我们齐心朝着这个方向进发,我们就能担负起建设伟大祖国的使命。同学们,还等什么?让我们行动起来,努力拼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