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要想有船来,就必须修建属于自己的码头。要想成功,就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闻鸡起舞早耕耘,天道酬勤有志人。”上天会按每个人的付出给予回报,唯有努力才能抓住机遇。只有立足于当下克服浮躁才能成功。
任何一件事在你执行前都是从零开始的,可以有参照,但绝无现成。创业就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例子了。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想必也是家喻户晓令人刮目相看了。但是马云在创立阿里巴巴前却是一名英语教师,本来英语说不标准的他当一名教师时常常被人讥笑和嘲讽。可是他可没有在意这些,善于观察生活的他抓住互联网发展的机遇开始自己的创业。同样的例子还有腾讯的创始人马化腾。他们都是善于观察抓住了机遇才能成功。
成功并不是一时半就成功的,要有水滴石穿的决心与毅力才能厚积薄发。伟大的社会主义理论家马克思为了完成他的《资本论》废寝忘食的在图书馆查阅相关文章和有关书籍。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他不怕别人异样的眼光,不怕别人刺耳的言论,决定自己的信念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完成了社会主义科学理论,从此社会主义不再是空想,从此人类不再受到迫害。持之以恒才能成功,坚持不懈才能胜利。中国古代著名书法家王羲之,他的作品与他的故事已是千古流传,王羲之苦练书法,他追求完美。多年的书法练习使他门口的池塘变成了一个巨型墨水瓶,就像铁棒磨成针一样令人难以置信。
勤奋两字看似简单却包含汗水与心血。作为当代青年人的我们应该向前人学习,要有马云那样善于观察生活,抓住机遇,立足于当下。要有马克思那一样的毅力和王羲之那样持之以恒的勤奋。勤奋不是个别的,而是普遍的,充满整个民族,整个时代!我们当下的努力,过后它便是历史。勤奋是一条永不枯竭的河,它像黄河一样唤醒整个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