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忘初心,信念长存
在初一初二时老是有人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或者你长大想要干什么,我总是睁着茫然的眼睛摇摇头,然后他们就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你怎么能没有理想呢?这么大了,总有自己的思想吧,没有一个目标哪会有信念,没有信念哪来的动力呢”我每次都浑浑噩噩地点点头;直到现在才知道原来信念是多么重要,她能让我们前进的动力更大因为信念仿佛是心中的信仰,让我们的心有一个坚强的后盾,让我们更加坚定不移的向目标前进。
不忘初心,坚持不懈
再坚定自己的信念如果不坚持也只是幻想。梦想离我们是遥远的。初一的时候我成绩还不错,可是我这个人比较懒散,总是不能坚持,喜新厌旧,对我自己感兴趣的事会干劲很足,对我自己不感兴趣的事就两三下完事,还有一种就是凭新鲜感做事,有些事情刚开始我兴趣会特别大但是可能过个几个月我就会失去兴趣,中途放弃。比如学习钢琴,刚开始学的时候我天天练天天练而且弹琴的时候身心会特别舒畅,但是学了两三个月后我就开始逃避钢琴课,每次上课都愁眉苦脸,手机给老师的备注都是“烦人老师”。到了最后,我的钢琴就荒废了上面蒙了一层灰。现在想起来真是放弃了一门特长啊!所以说心中不仅要有理想有目标,还要朝着那个方向不断前进,坚持不懈才能达到梦想的彼岸。
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在追逐梦想的途中,难免会浮躁,浮躁会像苍蝇一样缠着你,但你千万不能被他干扰,妄想一步登天,而要将路一步一步走好否则会一个“健步”就掉下了悬崖。如果只是心中有想法而行动上慢半拍,那就只是好高骛远而不是有梦想。我有一个小学同学,她非常心中的目标非常高,但总是好想懒做。她总是跟我们说她以后要考品牌大学,但是事实上她总是不把学习当回事,整天游手好闲,上课老是跟别人打闹,成绩自然不好。我当时就在想:就她这样下去别说考大学了,考高中都有困难。果不其然,这个女孩毕业考试考得特别差。这难道不是好高骛远吗?你看,如果你保持一颗浮躁的心,心中有宏伟的理想却不脚踏实地地去努力整日活在浮躁中,那梦想也只是梦想永远在远方,不会成为现实。
我们都一样,都是心中有理想的追梦人,一起向着那闪耀的光芒不断奔跑,但在奔跑过程中只有睁开你的眼睛勿忘初心才能找到那条通向光明的道路;只有心存信念勿忘初心才能不中途放弃,有一路动力;只有坚持不懈勿忘初心才能直奔梦想;只有脚踏实地勿忘初心才能安心的走到那个光明的世界。不忘初心,一切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