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未来是不可预测的,但我们对未来的渴望是无限的。现在,让我在十年后给自己写这篇文字。
10年后,我20出头的时候,应该是为了大学的学位而努力学习。那所大学有古老而优雅的建筑,绿叶婆娑的垂柳,美丽而宁静的康河上的一座优雅的桥——。是的,是英国的剑桥大学。我是那里成千上万学生中的普通一员,我会努力学习。我抓住一切机会听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和同学认真讨论问题,和教授争论繁重的学习任务变得充满兴趣。剑桥的校训是“让自由之风吹过”。正是在这样一个自由的学习环境中,我们才能畅所欲言。
剑桥大学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图书馆之一,其中蕴含着历史的沧桑和醉人的书卷气。为了完成教授布置的作业,我每天都来这里查阅资料,走在一排排书架之间,沉醉于书籍的古老魅力。泛黄的书页带给我知识和灵感。当我完成作业时,我也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我喜欢,只是在书海里徘徊,无法自拔。
在业余时间,我不会在家里“浪费”任何一秒钟。我总是请一些好朋友打球、画画、弹钢琴,或者划着船在康河上漂浮,甚至抱着双膝静静地坐在河边。暖风吹来一片“绿丝绦”,柳枝仿佛在风中起舞。这真的是“天是悦人的,水影是空的”。这样的景象会让你觉得世界是和平的,不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平时的学习压力没有了,只有精神上的平静和喜悦。这条康河不仅在我眼前流淌,也在我心中缓缓流淌,洗涤着我的心灵。身边的朋友,不需要太多言语,躺在草地上一起数星星,或者相视而笑。那一刻是最大的幸福和满足。
但我没有忘记,我才12岁,还在这个繁华的城市学习初中知识。十年后我会是什么样子?
明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最不可预测的假设。我能做的就是走在梦想的路上,不偏离轨道。至于十年后看这篇文章时是泪流满面还是痛哭流涕,还是未知数。路还很长。
我想注销——,十年后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