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下午好!
不久前,我被一则短文打动了。一个在后花园玩耍的小孩望着空中掠过的飞机,想:飞机上的乘客去了遥远的地方,多幸运啊!这时,飞机上的乘客俯视着地上的民居,想:真愿那是我的家!
是啊!旅途中浓浓的乡愁和去探索外面世界的冲动真是两相难全。我的经历恰好让我感悟了这个矛盾的许多。
小时候,父母将我送到一家寄宿学校。离开了温暖的家,离开了熟悉的朋友,恋家使我终日泪流不止,备感孤独。终于,我无法在那儿继续下去,只好回家。
光阴似箭,我读初中了,并且与同学相处甚欢。后来,学校组织我们到农村去生活两周。再一次,我离开了家,没有母亲的唠叨,没有可口的饭菜,甚至连洗澡的热水都没有。可是,这一次,我却快乐无比。每天都过得那么开心。大家互相团结,一切都使我有家的感觉。活动结束了。父母对我说:“你长大了!”
我长大了!
我还会为了理想而远离家。但精神家园永远留在我心中。
我长大了!
我明白了我们要思念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家,更是追寻我们的根,我们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