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说到“孝”这个字,大家并不陌生,一定会想到这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古人也常云“百善孝为先”。我并不认为我在孝这一方面做的有多好,因为一定还有更多的比我优秀的“孝心少年”,在孝敬他们的父母、长辈中有更杰出的表现。
一日孝的表现不足为奇,日日做,坚持每天在生活中践行孝道,才可以称得上真正的“孝心少年”。我就是这样一个没有惊天动地的孝行,但却有日日付出孝心行动的少年。也许,在你们眼里我做的都是平凡小事,称不上大家心中最美的“孝心少年”,但我觉得,今天,我向大家传递了一个“孝心少年”应有的“正能量”,这,就足够了!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