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岁月的流逝,我们告别了天真烂漫的童年,来到了一个金黄的岁月——青春。
不经历三九天的严寒,怎能迎来梅花扑鼻的芳香?在青春路上,遇到风浪,要以坚决的信心和卓越的信念去冲破风浪。若失败了,就要越挫越勇,更好地迎接今后的人生挑战。
在拼搏的青春路上需要坚持,当我们迷失时就会想到放弃,若放弃了,就会更久地迷失。贝多芬的坚持足以震撼人心,他身为一个音乐家,却双目失明、两耳失聪,用自己的双手敲打着黑白琴键,弹奏出生命的悲壮乐章,诉说自己的命运。人们常说: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悔,总有一天,你会为你的坚持不懈而感到无悔与欣慰。
拼搏的青春是美的,是贵的。席慕蓉说:青春的美与贵,就在于它的无邪与无暇,在于它的永不可回。青春是花一样的季节,多姿多彩;青春是诗一样的韵律,潇洒活泼。在这个花样的季节里不去拼一把,怎样对得起这灿烂的青春!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