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此刻的我们,都是一名高中生,对未来充满了向往,我们的人生无法畅通无阻,面对一堵堵墙,我们要努力冲破。当我们看到台上的主持人的神采飞扬时,我们不明白台下的他,是如何的艰辛,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十分崇拜的那些舞蹈演员,在对他们深入了解后,我才明白,他们是多么的不容易,脚上起了一个又一个的泡,舞鞋不明白磨坏了多少双。令人敬畏的是,他们成功了,他们拥有了自我的新天地。
蛹看着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十分羡慕。就像我们对我们的偶像一样,有一种渴望而不可及的感觉,但蛹还是鼓起勇气去问蝴蝶:“我能不能像你一样在阳光下自由地飞翔?”蝴蝶告诉他:“第一,你必须渴望飞翔;第二,你必须有脱离你那安全、温暖的巢穴的勇气。”这是不是同样告诉我们,当我们有了梦想之后,就不能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了,我们要有吃苦、向上的精神,离开爸爸妈妈的宠爱,自立自强,去实现自我的梦想。蛹听到要离开自我的巢穴,似乎有些害怕了,就问蝴蝶:“这是不是意味着死亡?”蝴蝶告诉他:“从蛹的生命意义上说,你已经死亡了;从蝴蝶的生命意义上说,你又获得了新生。”当我们实现梦想的时候,我们就会像新生儿一样生活在新天地,丢掉了以往的幼稚与无知。
宝剑锋从磨练出,每一把惊世骇俗的宝剑,都是铁而已,没有什么好炫耀的,而他经过了水深火热的磨练后,便成了明星,然而没有经过磨练的铁,仍旧是块普通的铁,时间会去侵蚀它,岁月的痕迹会布满他的身躯,最 终的最 终,它会变成一块废铁,被人们所遗弃。这便告诉我们,人仅有一生,要有自我的梦想,并为之奋斗,不要颓废不前,一生碌碌无为,浪费了大好的时光,在人世间白白的走了一遭。
我们要有自我的梦想,要实现梦想,要有不凡的人生。要记住宝剑锋从磨练出,必须敢于为了实现梦想而经历艰苦的磨练,在磨练中重新更生,塑造一个“新我”,创造一番自我的新天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