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水是大地的血脉,它滋润着崇山峻岭,灌溉着良田;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它养育着飞禽走兽,哺育着花草树木;水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在人类文明的发展,因为水环境的变化,导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盛衰变迁的例证举不胜举。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也正是依存长江、黄河等母亲河的支撑,而发展下来的。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都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其实我们地球虽被称之为“水球”,但其淡水储量却是少之又少!水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水将成为21世纪威胁世界和平影响社会发展的障碍。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共同行动,找回失去的节约意识,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持之以恒,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将节约这个“传家宝”进一步发扬光大!
作为当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弘扬中华之美德,节约身边之滴水。
莫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