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丢弃惰性,奋斗梦想》。
说实话,当初报名参加这个演讲比赛的初衷只是为了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根本就没有考究这次比赛该讲什么?而当我真正知道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畅响自强”的时候,我茫然了。因为我根本就记不起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回忆当初,高考失利后无奈只能选择一所三本机构就读的时候,我就暗暗发誓,我必须在大学里好好努力,一定要把高考留下的遗憾给补回来,一定要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可是上了大学后的我却在大学宽松自由的环境中变得堕落颓废,早上赖床睡懒觉,晚上卧谈到深夜,一有空余时间就往网吧里钻,学习对于我来说似乎成了一件奢侈品,现在的我也早已习惯了自由懒散,我的内心也已经麻木了,根本不知道理想是怎么回事了。
然而这次演讲的主题深深地触动了我,也深深的把我给激醒,在准备这次演讲的过程中,我似乎明白了许多,成长了许多。人的一生很短暂,如果一个人活在世上的目的就是平庸地活下去,那么这个人就是在世上流浪了一辈子。一个人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且为了这个理想而不为挫折,坚持不懈得奋斗下去,才能完成一个人应该完成的事。
有些人或许在怀疑自己是否有这个能力,质疑自己的资质。而我想说的就是发光并不是太阳的专利,我们同样可以,要想别人看的起自己,首先得自己看的起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就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所以我们必须树立起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终究会触及梦想的边缘的。
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们会爬上高峰,跟起点高的人同一高度,因为,只要有梦想,只要有一个为梦想而发愤图强的心,我们的未来都不是梦。那么,同学们,让我们挽起手来,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告别昨日的堕落,让我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