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更重要的是改变人、塑造人。创建文明城市要坚持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一起抓,我们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要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天气暖洋洋的,天空碧蓝如洗,真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呀!今天,妈妈要带我去公园玩儿,我真高兴!一路上,我和妈妈一边走一边说笑,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路口,正巧,赶上绿灯,我们继续往前走,并注意观察四周,以防对方来撞倒。忽然,一个小男孩儿横穿马路,我真为他着急,这可不是闹着玩着,万一撞倒了……。突然,驶来一辆大货车,正好与他擦身而过,幸好没伤着他,好险哪!小朋友们,以后可得注意呀,要注意安全,珍惜宝贵的生命,多长一些本领保护自己。顿时,我感从心发,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城市吧!又走了一段路,我看见一个小女孩儿正在吃冰糕,他随手将冰糕纸往地上一扔,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不由得长叹一声,唉:文明跑哪里去了?如果都像她这样,文明城市何在?想着,我赶紧向前走了几步,捡起冰糕纸扔进了垃圾箱内。
同学们,要想让我们的城市变得天蓝、地绿、水清气爽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呀! 创建文明城市,从我,从每一个人做起。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我们从小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很多同学都可以滔滔不绝地大谈文明礼仪。可是看见校园中随处丢弃的饭盒,饮料瓶,怎能不教人痛心疾首呢!难道我们都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人”吗?明代大学者王守仁说“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一个本体、一个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们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自己却吝于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这跟从来没有接受社会教育有什么区别!所以我们要实践社会文明,就要从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从自己的做言起行上下功夫,告别不文明的行为。
总之,要想把我们家乡创建成为现代化的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呀!讲文明,树新风,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评语及推荐理由:内容真实,语句通顺,写出了自己的心声,有一定的号召力,能够唤起大多数人的响应,因此推荐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