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中国梦
生命如火,照亮我们一生;生命如霞,使我们朝气蓬勃;生命如花,使我们嗅到她的香味;生命如诗,一首首使我们有所感悟。中国梦,需要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去承载,去起航,唯独拥有生命,一切才会变得美好。有一种蛾叫做帝王蛾,之所以得此名,是因为它长着一对长达几十公分的翅膀,大得与它的身体不成比例。帝王蛾的幼虫时期是在一个洞口极其狭小的茧中度过的,当它的生命要发生质的飞跃时,这天定的狭小通道对它来讲无疑成了鬼门关。那娇嫩的身躯必须拼尽全力才可以破茧而出。太多太多的幼虫在往外冲杀的时候力竭身亡,不幸成了“飞翔”这个词的殉葬品。有人怀了悲悯恻隐之心,企图将那幼虫的生命通道修得宽阔一些。这样一来,茧中的幼虫不必费多大的力气,轻易就从那个牢笼里钻了出来。但是,所有因得了救助而见到了天日的蛾子都不是真正的“帝王蛾”——它们无论如何也飞不起来,只能拖着丧失了飞翔功能的累赘的双翅在地上笨拙地爬行!原来,那“鬼门关”般的狭小的茧洞是帮助帝王蛾幼虫两翼成长的关键所在。穿越的时刻,通过用力挤压,血液才能顺利送到蛾翼的组织中去;惟有两翼充血,帝王蛾才能振翅高飞,人为地将茧洞剪大,蛾子的翼翅就失去了充血的机会,生出来的帝王蛾便永远与飞翔绝缘。没有谁能够施舍给帝王蛾一双奋飞的翅膀。飞吧!生命中永恒的灿烂!
帝王蛾用自己强大的生命的力量去冲破一切的困难险阻,我们人何尝不这样呢?有些人以为受到一点点挫折,一点点压力就受不了,可这根本算不上什么!只要有生命的存在,生命的气息,这个世界就是有文明的,有感情的,美好的。即使坎坷,即使人生道路布满了荆棘,你也一定要挺过去,谁的成功背后没有汗水的挥洒,心血的倾注,心灵的支撑!生命是一切成就的奠基的基础,若无了生命,世界就是一片死寂。最后就是中国的人命!在民国时期,你是耗费的太多了。垃圾堆里的破布烂棉花又老太婆们去追求,路边饿得半死的孩子没有人过问。以前富家太太生孩子,得雇一个奶妈。自己的孩子白而胖,奶妈的孩子瘦且死。如果你问中国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翻身?要等到人命贵于财富,人命贵于机器,人命贵于安乐,人命贵于名誉,人命贵于权位,人命贵于一切,只有等到那时,中国才站得起来!
就是这样,热爱生命,因为我们的船只要远航。因为选定了远大的目标,所以我们风雨兼程。因为主席的一番话,“中国梦”这个主题就诞生了,因为有了这个“中国梦”,我们在不断进取,因为我们不断进取,生命才有着花一样灿烂的色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