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能得到这次机会,可以在这里谈谈自己现阶段的一些感想。
两年前,我认为高考只是将来时,而现在,日历告诉我,高考即将成为现在进行时。时间的流逝,确实令我感到了一丝压力。
但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便谈一谈我们十三班的一些做法。
第一点:上课绝对紧跟老师。老师教了十多年书,见过各式各样的问题。在学习一途上,他们所拥有的经验是我们无论如何也赶不上的。千万不可因为一个老师的风格而去否定他。
第二点:课后自主学习。杨老师曾多次在班上向我们强调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在作业较多的时候,甚至允许我们放弃一部分作业,省下时间来做自己觉得要补充的资料。这次月考前,我便采取了这样的方法,找了几套数学卷子来练手感,而结果也还令人满意。
第三点:晚自习保持绝对安静。讨论没有什么不好,但成功讨论的要素是正确的时间与正确的地点。晚自习讨论,不仅效率低,还影响他人的学习。做完功课后抽下课时间讨论,才能对学习有所帮助。
另外,再送给大家我最近看到的一句话:所谓门槛,过得去是门,过不去才是槛,别放弃,成功就在不远的地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