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是时间的一道裂缝,在时光悄悄地推移中,我们往往遗失了太多美好,每当我们深深地想起却又不经意的忘记,你是否会留意是否会捡拾你遗留的幸福。
在茫茫人海中彼此的偶然遇见是一种幸福;在学校的课余有朋友的陪伴是一种幸福;在家里妈妈的唠叨是一种幸福……而我们就是遗失了这份幸福,所以总是觉得生活没有希望,倍感压力。在你人生的某个片段里。总有一段是最难忘的,何不让这份难忘变成幸福,变成永恒的回忆呢?
记得小时候我很爱吃甜,从那以后每每吃到甜的东西,心里就会有一种小小的满足感,便认为这就是幸福我整天只陶醉在甜食的美味诱惑里,妈妈让我上吃甜食的告诫也已经抛在脑后,小伙伴之间“有福同享”的誓言也已烟消云散。可是我依然觉得我很快乐。我没有什么不高兴的事,但我却不知道,幸福也已离我远去。当妈妈又一次批评我不听话;当小伙伴不再理睬我;当我长了蛀牙的时候,我突然明白,物质上的追求算不得什么,唯有亲情友情来的更真切些。我从那时起不再遗失幸福,而是守护幸福、捡拾幸福。我常常记得幸福就像花儿一样,需要我们用心呵护,用爱来温暖,收集点点滴滴的感动,珍藏微乎其微的幸福。你会发现生活就是这样的简单。不仅带来感动,还会使我们的每一天更充实。
每天早上起床不再看到繁杂的工作,而是一片大好风景;站在镜子前不再是那个颓废邋遢的自己,而是焕然一新从新振作的你只要你紧紧的抓住幸福。因为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我们在奔忙的生活中只顾得一味的向前奔跑,却往往丢失了真实的自己。
在还没有来得及流逝于指尖的时光里,我们何不弯一下腰,在我们不经意遗落的青石路上,捡拾幸福,不要给自己今后的时光里留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