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你看那天山的雪莲,那么引人遐想,那么令人期望;但在不会欣赏的人眼里只不过是峭壁上的白色花朵,是那么不起眼。
学会欣赏,甘泉会涌入你心房。我们的幸福来源于美,美来源于欣赏,来源于我们对美的发现。花朵开放的时节,日子亮丽如同花一样,你是否欣赏着这份美好!阳光如米粒一般小,幸福慢慢弥漫了你身旁,你却不曾发现,因为你不懂欣赏。你是否尝试过,飘雨的时候,欣赏着雨的轻灵,想像它是亿万年前的一滴雨。你是否在女娲的云鬓滑过;是否在唐朝战马长鬓间飞过点点滴滴而不弃不离。它不曾因历史而变迁,一世世这样飘着,烟雨蒙蒙好一派迷人的景色。这时幸福之感如同那东流的水绵绵不绝,学会了欣赏,我幸福着荷塘蛙鸣,幸福着烟雨迷蒙;学会了欣赏,幸福会悄悄入我的心房。
学会欣赏,你看见的是“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若不懂得欣赏,你看到的将是一潭死水面对冰天雪地压抑而又死寂;懂得欣赏的人看到的是“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诗情,有的人看到的只是深入骨髓的空虚与冷清;“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在会欣赏的人眼里看来是一幅浑然天成,美妙无比的画卷,而在不懂得欣赏的人眼里只不过是几个单调的片段显得枯燥而乏味。欣赏是一种独到的眼光,懂得欣赏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是美。
学会欣赏,不要因冰雪而麻木你的心。我们要有火一样的情。欣赏临风霜而独绿青松,同样也热爱叶落枝单的梧桐;感动于无私奉献的英雄,欣赏那无私的精神;感动于那红旗飘飘,欣赏那爱国如潮……欣赏在感动中升华,犹如一粒粒晶莹剔透的水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又如一缕缕清风习习的温柔。学会欣赏,我感动着罗映贞的不懈;感动着谢延信的忠守;欣赏着爱的伟大;欣赏着平凡的不朽。学会欣赏,感动于当下,爱之源泉将从你手中的杯里,淙淙流进你的心中。
欣赏同一株玫瑰花,有人看到的是那娇艳的花朵,有人却看到那尖锐的刺,仰望同一片天空,有的人看到的是乌云朵朵,有的人却看到那藏在乌云后的骄阳。
在飘雪的季节,等待春暖花开的人,是最会欣赏的人。任何事物都具两面性,欣赏它的灵魂,欣赏它的精神,欣赏那它的真,它的善、它的美。学会欣赏,你就得到了智慧的启迪,求异的花火;学会欣赏,你的人生将会变得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