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毫无疑问,这个男人的名字将伴随我一生。纵使没有烟花的国度,也将因他而绚烂。
20xx年最冷一天,他飞身一跃,斩断了一切尘世间的嚣烦,却让我知道了永远。
散落人间的天使,坠入凡尘的精灵,我依然坚信,他从未离开;亦或许,他并未停泊,只是路过蜻蜓。
多少无眠仲夏夜与他的电影拥抱,多少清冷岁月与他的音乐同眠。仿佛时光没有搁浅,却是走得,慢了一点。
如果你没有看过《霸王别姬》,那么永远有一个经典你未发现。
如果你没有看过“20xx热情”,那么你的生命永远有潜在遗憾。
在这里,我不想再去歌颂他的音乐,因为经典永远都是经典。
在这里,我不想再去赞扬他的电影,因为经典永远都是经典。
即便只是这个名字,已然就是传奇。
人间若有奇男子,第一当属张国荣。
我想去(五月太阳国度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那里是他信徒的挚爱。
我想去浪漫之都的嘎那,那里成就了“虞姬”,成就了中国电影。
我想去枫叶落满天时的加拿大,那里的长椅上镌刻着他的名字。
我想去香江流淌入“红勘”的地方,那里是我的梦乡。
我非常幸福,我知道再冷也不用惊怕。即使寒风穿过衣裳,他也暖我胸膛。仿佛与他携手,同步走向春暖花开的地方。
我非常幸福,能与他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就没有遗憾。生命成长的代价与刺痛,在他的笑容下,都被融化。
我非常幸福,他给了我最真的梦,最真的痛。似乎收拢了一切,从此不再为失意悲伤,不再为未来迷惘。
我非常非常幸福,他改变了我的人生观,让我知道与人为善的快乐,找到了生命的价值与理想的渴望。
我非常非常非常幸福,他将风采与信念留下。帮助孩子们重新延续梦想,每一刻都感受到慈善给我的力量。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幸福,有一群他的孩子,奔忙于患难的人群中,只为收获帮助他人时,得到孤寡老人、失学孩童、民工子弟、绝症病人、以及所有社会弱势群体的一份微笑。去帮助他们再次重新延续梦想。
很庆幸,我是他们其中一员,我们拥有共同的名字,请叫我们一声“Leslie”!
感谢所有人,感谢张国荣先生,最后,请允许我在此对他作一番独白:
Gorgor,我好牵记你,多谢你。没什么好给你,但求凭这阕歌,谢谢你风雨里,都不退愿陪着我。暂别今天的你,但求凭我爱火,活在我心里,分开也像共同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