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女同胞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能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激动!首先,我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团结友爱、并肩奋战、相互支持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不知不觉,我步入婚姻的殿堂已经有七个年头了,这七年里,我由一个“女儿”的单一角色,越变成妻子、媳妇、母亲等多个角色。虽然,我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一直以来,我们全家人遵纪守法,尊老爱幼,积极进取、家庭温馨,深受邻里的好评。今天在这里,我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的幸福与快乐吧!
我觉得第一点是:家不一定要奢华,但一定要温馨。温馨是家庭幸福的源泉。记得我身边很多朋友时常问起我:你一个人既当严父又当慈母,要上班下村,还要料理家务,你是怎么做到的呢?是啊,我的家庭有些特殊,由于公婆年纪大,身体不好,老公又经常不在身边,七年来,我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带养孩子,孝敬公婆,上班下村,料理家务……还要忙里偷闲的去上瑜伽课,尽管如此,但我却不曾感觉到累,我对自己说,带养孩子是我的责任,孝敬父母是我的义务,上班下村是我的本职工作,上瑜伽课是我的精神追求,而料理家务是作为女人的我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素质。每天,我会劳逸结合,让自己在平凡和忙碌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和找到自己的快乐,让自己充实的同时,也给了家人一个温馨的港湾。
我觉得第二点是:宽容,能让女人快乐。虽然我老公在家庭责任心方面有所欠缺,可是也还算踏实、本分,我常常对自己说:人无完人。与其每天与他喋喋不休的争论,还不如以爱的方式善待他的缺陷,用包容的方式宽恕他的不足,给他一个悔悟的机会,留一个自省的空间,于平平淡淡中演绎恩爱。这个世界本来就有太多的无奈,我们只能以宽容的心态来对待它,才能得到自己的幸福和快乐!
我认为的第三点是:有一种幸福叫平凡。我只是一个平凡的母亲,我常常对自己说,不攀比,不妒忌。尽管不能给孩子雍容华贵的生活,可是,我可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不一样的幸福!为了让孩子吃上一顿健康的饭,我会乐此不疲的在厨房忙上大半天,看着她大口、大口的享受着我的劳动成果,这是一种温馨的幸福;我喜欢周末哪儿也不去,安心陪着孩子上舞蹈班,欣赏她初具成型的舞姿,这是一种希望的幸福;我喜欢晚餐后,和家人慵懒的躺在沙发上,聊着家常,这是一种舒适的幸福;我也喜欢带着孩子逛大小童装店,为她买上漂亮的衣服,孩子开心,我也高兴,这是一种付出的幸福;我喜欢节假日一家三口去看望双方的父母,这是一种团聚的幸福;……细细数数,原来幸福离我们并不遥远,关键是看你心有多宽,对幸福的要求有多高。
我认为的第四点是:懂得感恩幸福常伴。曾经面对生活的繁琐,情感的变迁,工作的失意,我也迷茫过、彷徨过。可是后来想想,生活就是这样,想想比自己生活差很多的人都依然勇敢的活着,努力的拼搏着,我们就应该能找到生活的天平。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生活每一天都是真的,我们要懂得感谢、感激、感恩:感谢生活,生活会带给你无限惊喜;感谢工作,工作会带给你无限机遇;感谢万物,万物会带给你无限愉悦;感恩生活的历练,让我们成长;感恩失败的考验,让我们倍加珍惜成功;感恩对手竞争,让我们更强大;感恩朋友帮助,让我们战胜一切。
家爱我,我爱家!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女人,可以尊贵如公主,也可以浪漫如仙女,也可以快乐像孩子。在等待未来的日子里,女人只有保持自己好的心态,我们才会像鲜花般珣丽,阳光般健康,孩子般快乐。女同胞们:让我们赶快为自己的幸福把把脉,当一个自信、快乐、幸福的女人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