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飘摇片片红叶满地。残留的叶片,很快就被季节的风带走,消失的无声无息。落红不惧怕碾化做尘泥,也要为花朵奉献一生,正是这份执着的念,才有了这份生命的美丽。不惧风雨,不惧季节交替,哪怕残红遍地,零落成泥,依然我行我素,傲然屹立,尽情的燃烧自己。不论你记不记得,不论你忆不忆起,她依然是你心中别样的美丽!
这是怎样的一场秋叶飘零,让季节的脚步变得如此匆匆;又是怎样的一场乱红飞扬,让生命回归的如此凄美成殇。不卑不亢,亦不彷徨;洒脱从容,不诉离殇。坐在岁月的转角,望悠悠时光,季节的山河依旧美丽壮观,日月蓝天依旧辉煌灿烂!光阴如水,静静流淌,蓦然回首,青春早已被冲走,消失的无影无踪。来不及叹息,便被无尽的思念淹没在岁月的长河里。
万千心事凝于笔端,寄情于山水,寄语于秋叶。让昨日清浅的时光,化为今日笔下唯美的诗行。一份洒脱,一份从容,一份温馨,一份厚重,一份淡泊,一份宁静。让如莲心事,写满一纸素笺,温润了流年;让缱绻情思,随落叶飞舞旋转,缠绵温婉。剪一段秋韵,荏苒了时光静好;挽一抹阳光,暖一程红尘相伴;携一袭岁月的茗香,换我柔情万千,地久天长!
夜雨敲窗天变凉,秋风萧瑟落叶黄。即便是一夜落红成殇,终有秋菊留暗香。万紫千红有尽时,终究抵不过一场秋雨一夜寒凉!一场花事匆匆,痴迷了谁的等候?一缕清风拂面,凉意渐袭。时光流转,百花已逝。
站在季节的深处,静静的聆听花落的声音,就让记忆化幻成蝶,与落叶翩翩起舞。带着前世今生的轮回,缱绻无语,飘飘洒洒,舞尽生命的凄美!无惧风雨,哪怕是刹那芳华,也不曾留下一丝遗憾,一声叹息。把生命演绎的更完美,更有意义!
人生旅途,一如季节的更替,时而风雨泥泞,时而晴空万里。花开花谢,缘起缘灭,缘聚缘散,情深缘浅,总在不停地经历。其实人生就是一场旅行,走走停停,总是在错过中得到,又在得到中失去。谁也无法全部拥有,那些错过的花期,那些错落的美丽,总会留在记忆里。走过漫漫红尘,渐渐懂得,我们每个人都不过是一个匆匆的过客,不必执意去挽留住什么,只要曾经拥有过,经历过,就已足够。
生命的本质是体验,体验生命的美好,体验世界的美丽,过程比结果更美妙!失去的,已无法挽留,未知的,无法预测,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盈一怀秋的豁达和从容,沉淀一份安逸与宁静,也许打开一扇窗,又是一束明媚的曙光!
最是迟暮黄昏,隐去了阳光的明媚,晚霞夕照人。落日的一抹斜阳,泻在斑驳的树影上,是那么的温暖与安详。远方依稀可见的树木和楼房,还有路边的小草与野花,不知深秋已至,摇曳着生命的期望。几朵白云淡淡,一抹晚红映西天。好向往云之飘逸,天之蔚蓝;此时,天地是如此的清澈明净,心也变得高远,梦随心动,也随之飞向蓝天。
晚秋静美如斯,从容而厚重,宁静而悠远。携一缕晚风,静听岁月的细语呢喃;挽一抹夕阳,感知时光的暖;捻一指飞花的馨香,聆听一季花开的嫣然;让那一场盛世繁华随风飘散,渐行渐远。让悠悠闲心,淡若烟云,自由自在,心无旁骛,与秋叶起舞翩然。
佛语有云,众生无我,苦乐随缘,宿因所构,缘尽还无,何喜之有?得失随缘。一切悲喜都由心生。放下越多,收获便越多。人生如戏,无喜也无悲,戏如人生,世事无常,浮华如云烟,聚散皆是缘;对错是一念,得失互流转;繁华一季,不过刹那芳华一瞬间。待到秋来扫落叶,一切随风飘远。如水的时光,只想尘心如莲,万般世事皆看淡,静静的绽放,守一方静幽,在云山水墨间,盈一份雅韵,挽一抹朝阳,携一缕暗香,任岁月流转,风轻云淡,凝眸浅笑,无语嫣然……
掬一捧夕阳,捻一缕晚风,挽一抹明媚,盈一怀温情。风雨人生,且歌且行,走一程山水,观一路风景,也无风雨也无晴,人生旅途,花香满径,伊人倾城!
剪一段秋韵,诉一曲离殇,
勾一抹幽情,忆流年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