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尊严是什么?尊严是指人和具有人性特征的事物,拥有应有的权利,并且这些权利被其他人和具有人性特征的事物所尊重。简而言之,尊严就是权利和人格被尊重。
我国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陶行知,曾经说过,要人敬者,必先自敬。这句话告诉了我们要想别人尊敬自己,首先就要自己尊敬自己,拥有尊严。而一位青年恰好将这句名言充分的演绎了出来。
很久以前,在一个辽阔富饶的国度里,有一位美丽而又高傲的公主,很多青年都向她求婚。于是公主就说:“如果谁能在我的窗前站一百个晚上,我就答应嫁给他。”人们欣喜若狂,争先恐后的来到了公主的窗前,然而他们只经过十几个晚上便都放弃了,当人们认为再也没有人会站在公主的窗前时,一位青年独自站在那儿。人们嘲笑他,讽刺他,青年没有理睬,他仍然直直的站在那里。十天,二十天,三十天过去了,那位青年还是站在那里,风雨无阻。人们开始用卑劣的手段戏弄他,青年仍然没有理睬,依然如故。四十天,五十天,六十天过去了,一天晚上,大雨把他淋湿了,青年咬咬牙,摸摸青肿的脸,挺住了。七十天,八十天过去了,人们被青年感动了,原先嘲笑和戏弄他的人请求他的原谅。九十天,九十一天,九十二天,九十三天……九十九天过去了,公主正从窗帘的缝隙中注视着这位青年,心里想:坚持吧,再过一天我就会嫁给你了。正当人们向这位青年祝贺时,这位青年却一步一步向城外走去,人们都不明白,于是有人追上去问他:“你九十九天都坚持下来了,为什么现在要走?”青年说:“前面的九十九天,我把它献给了爱情,但这第一百天——只属于我的尊严!”
面对爱情和优越的生活,这位青年选择了自己的尊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