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部长:晚上好!
我是XX级新闻部的部员郝韵。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竞选新闻部的部长这一职位,而且能够站在这里向各位讲一讲我这一年来做的一些工作以及我自己对新闻部一点点的认识和展望。XX年9月中旬我就正式成为了咱们工大经管院的一名普通大学生,本来是想在院学生会大展拳脚的,我参加了院的外联部,后来觉得外联部确实不太适合我,就转而把精力都放在了社联的新闻部上面。慢慢的现在我也是对这个部门有感情了,也为部里做了好多事儿。一开始的时候先为新开学的社团招新写了一篇新闻稿,得到了副部长丁楚琪的好评,就激励出了我写作的热情~接着就不停的为新闻部拍照,写稿子。完成了的稿子其实有十几篇,但其中有一些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发表的„..主要在人人网上登出的稿子有给英语协会办万圣节晚会写的《月夜万圣节》;给自然爱好者协会举办废纸换再生纸活动写的《让我们的地球“重生”》;给pmc音乐爱好者协会的单身音乐节和梦·音章晚会写的《单身不是罪》和《享受青春的张力》;还有给先锋实践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写的《让天使不再孤单》,不过这个到让先锋实践社的社长发了,因为不知道为什么给王非哥哥的邮件没有附件„„这个稿子也获得了先锋实践社的社长的好评。
其实在过去这一年里,最让我头疼的一次稿子就是十佳优社的人物专访。以前从来没有写过这一类的稿子,心里有点没底,再加上当时采访的是大名鼎鼎传笑堂上任社长陈曦同学,就导致我心里压力微大。不过在采访的过程中感觉还不错,陈曦人非常好,没什么架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没有表现出一点点的不耐烦,让我颇感意外。所以对他的专访就做了很久,问了很多,我自己真是感触很大。回去整理稿件的时候就发现要写的好多,而且有点写不完的感觉。本来后来还想写一个我对这次专访的感受的,可是一看字数都小两千了,就没写,当时真的很想写的~
除了写稿子,其实还有拍了很多照片。基本上每一次写稿子都得自己照相,而且还得筛选出来好的照片给部长,我们小部员们还是挺辛苦的,不过由于我个人很喜欢做新闻,就不在乎这一点辛苦啦~
在新闻部做了一年的部员,其实说到做新闻的体会,最开心的是认识了很多朋友,在人与人的交往中获得了很多人生体会。作为新闻部的一员,我肯定是希望新闻部越办越好的。我们新闻部是归属于社联的,肯定是为了社联、为了每一个社团来服务的,我们的新闻也必然是要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的。新闻讲究一个时效性、真实性、有价值、有内容,而我们的新闻既然是报道工大的各个社团的,也肯定要有一定的娱乐性。
我想如果我有幸成为新闻部的部长,那么我希望我们的新闻部将来能够更踏实的做新闻,更诚实的写新闻,将我们身边的大事小事以我们自己的角度剖析给每一个工大学子,让他们真实及时了解工大社团的方方面面。最高的希望就是用我们的新闻带给工大学子趣味性和价值性兼具的新闻,让他们在欢乐的同时也有一点心灵的收获。
当然,着一切都要仰仗新闻部里的每一位部员,要仰仗大家对新闻部的付出和努力,只有部长和副部长的部门是没有未来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只有部员优秀了、热爱了,这个部门才有真正的生命力。所以,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培养部员的团结合作精神,在适当的时机给予部员个人发展的机会,提高他们的个人素养,在个人发展和共同发展中争取做到统一,最基本也希望能让每一个部员在新闻部得到快乐。最后,我想说,无论我是否荣幸的当选新闻部的部长,我都会继续在这里发光发热,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感谢各位今天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这里说出我的心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