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的目的就是竞选班长。我坚信,凭着我与大家同舟共济的深厚友情,和对之前班级工作的经验,能成为一个不同风格的班长。
摆“官架子”不是我的风格。而我的想法是“做一个彻底的平民班长”,我更加喜欢的是一种和谐融洽的局面,我希望的是在管理的时候大家能认真听取,积极实行,不愿意大动干戈,在平时,也不要把我当成班长来增加距离感。班长应该是架在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一座桥梁,能向老师提出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向同学们传达老师的要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首先是“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
班长作为一个班组的核心人物,应该具有统御全局的能力,我相信自己是够条件的。首先,我曾经担任过多种班委,对各个班委的重点难点有一定的认识。凭借这一优势,我可以做到将班委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使每个班委成员扬长避短,互促互补,形成拳头优势。并且因为本人平时与大家相处融洽,人际关系较好,这样在客观上就减少了工作的阻力。
我要做一个最民主的班长,多方面听取意见。如果同学们对我不信任,随时可以提出“不信任案”,我也不会死赖不走。我决不信奉“无过就是功”的信条,恰恰相反,我认为一个班长“无功就是过”。
同学们,请信任我,投我一票,给我一次锻炼的机会吧!我会经得住考验的,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我们的班务工作一定能搞得十分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