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刻,我希望大家先认真思考一下溱潼中学是在什么样的基础之上创建起来的我想,大家都知道,当时的溱潼中学在只有人员,但却一穷二白的背景下,经过几代人的奋斗,一步步艰难蹒跚,才有了如今溱潼中学的辉煌!还记得去年校庆参加献词,夏云海老师写的那首诗中的一句:门前的五四长堤,是您一把泥一把土艰难地铺上……内心总是感慨万千。但是今天,我在感慨的同时,又猛然有所感悟:溱潼中学能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走到如今的辉煌,那么,学生会作为溱潼中学的一部分,应当做得非常优秀。所以我认为,大家应该深刻地想一想:如何才能组建一个优秀的学生会
在我看来,学生会的实质是以学生为主力军的校园组织或团体。它的意义在于为学生服务,及时、客观、适当地向团委反应学生的实际情况和想法。作为连接学生群体与教师团体的纽带,学生会在学校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同时,它还起到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校生活的作用。所以这其中的关键在于所有成员共同努力,各尽其职的同时,相互了解,坚持力量一致,为改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而奋斗。于是,选举一批热情、具有学生工作能力的成员是组建一个优秀的学生会的基础。
一盘散沙无法雕刻出完美的图形,因为它需要一个凝聚力来给它固形。同理而言,一个团体没有一个中心,就如一盘散沙,成不了气候。所以拥有一个完善的领导团体是创建优秀学生会的核心。其实我们如今正站在创建学生会这条探索道路的路口,一切都需要实践与摸索。而拥有完善、优秀的领导者,可以更快、更好地找到一条适合本校的学生会管理体系。同时,作为学生主席,尽职是根本,但一个真正优秀的学生会主席不是要他体现他是多么能干,而是要及时、合理地安排各部门工作,将学生会真正的凝聚为一个集体,齐心齐力,切实为全体学生服务。另一方面,学生主席更要深入学生群体,真实了解真实反应学生情况!
作为第一届学生会,一切都不成熟,所以,在有一个优秀的团体优秀的领导者为基础下,更需要团委的“干预”,给学生会更多的指导和扶助,我想这样学生会才能更稳地向前迈进。而作为学生会的分支,即各个部门,他们应当一心一意地、全力管理自己所负责的方面。如果我担任学生会主席,我一定会严格按照以上所说的实行,全心全意为学生团体服务,努力完善学生会这根纽带。而对于我自己来说,学生会主席是我的梦想,也是对我自己一次全新的挑战。初中时曾有一学期的学生会经验,且位居组长之职,这给了我基础,也使我自己对学生会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同时我也体验到创建的艰辛。这个学期也是校园广播第一次创立,作为播音员中的一位,我体会到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探索的艰难。但是大家可以看见,校园广播正一步步走向成熟。那么在拥有学生会经验,并且品尝过创建的滋味的条件下,以及校团委的扶助,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信心组建一个优秀的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