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常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要感谢团委学生会给我这样一个时机来锻炼自己。请允许我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来至于07交通运输一班,我叫侯俊伟,现任07交通运输一班班主席等职务。我今天来竞选的职务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环卫部委员。
我在环卫部已经工作了半年,这半年的时间中我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在成长,在工作中我得到了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所有东西包括知识、友谊、能力等等,正是环卫部给了我这么多的东西,所以我今天义无返顾的再次选择了它。
我的竞聘优势有三点:第一我在小学考核中学曾屡次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和卫生委员,我有这方面的工作经历。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拥有热情,拥有对环卫事业执著的感情,我喜欢环卫,我喜欢干净的环境,它给我一舒服的感觉。第三,我有信心和决心做好这一份工作。
我的工作设想:假设我真的有幸被再次入选的话,我会用比去年更高的热情和更勤奋的努力去应对我的工作,去维护我们环卫部的荣誉。我会有意去培养自己自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创新意识的培养,为环卫部出谋献策,使自己更有能力高效、快速地完成组织上交给我的工作。在新任期内我会以自己的学业为重,在自己学习任务完成的情况下积极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
当然,即使我今天真的没有被入选的话,我也不会气馁的,这只能代表我现在的能力不够,我会继续勤奋学习,找一切的时机锻炼自己,争取在下一届竞选中获选。谢谢!
大家好,我叫杨浪。很快乐又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我觉得,我现在不是在竞争一个职位,而是在争取一个可以锻炼自己的时机,一个可以给予别人帮助,奉献自己的舞台。我不想把自己圈在一个小圈子里,每天身边认识的,能够帮助的就那么几个人,而是想走出来,结交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去年我也来参加过社会实践部委员竞选,但是后来却选择了体育部,因为我特别喜欢体育,但是一年了,我回来了,我发现,爱好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展现出来,但是帮助别人,奉献爱心不能再等了。一直以来,因为家庭原因,从小学开始到现在都在承受社会和他人的帮助,但现在,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明白,也懂得了什么叫感恩,是时候应该回报他人了,哪怕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缺乏道的,我也愿意努力付出。
大一那一年,我一直在寻在时机帮助别人,我捐过衣服,捐过书籍,捐过钱,发表过两篇关于鼓励现代青年的文章。但我觉得帮助得太少,于是我又进了三农协会,成为“班助一”的志愿者,几次走访了喜良小学农民工子弟家庭,并且和队友们一起在沈阳市内寻找过新的资助小学,参加过吉林省主办的“班助一”勤学金发放仪式,也参加过在我们学校举行的勤学金兼爱心图书发放仪式,并且带着我们班参加爱心班级,资助了一个叫张秉钦的小朋友,现在我班和他们一家人建立了很深厚的友谊,一直保持联系。我认为,这是我过去一年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也是令自己感到欣慰的一件事,从这件事中,让我深刻体会了那句话:给予爱是快乐,收获爱是幸福。
我还记得上学期和大家一起去敬老院的日子,感触很深,在这之前,我并没有和那么多的老人交流过,但是,那一次后,我希望还可以有更多的时机去看望他们。所以,我觉得我做得还不够,希望可以借助社会实践部这个平台,积极的去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虽然,也许相对于这个部的其他一些成员来说,我是一个新人,但是,相信我,只要给我一个时机,我会做得很好!谢谢!我的演讲到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