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跟大家讲的题目是:庆祝 五一 国际劳动节
明天就是 五一 国际劳动节,我首先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生命因为勤劳而美丽,美丽因为勤劳而精彩!
是的,劳动创造了人类本身,人类之所以成为万物灵长,就因为人类在劳动中展开了思维的翅膀,锻造了语言的锁链。人类从亘古的荒原里,从遍布荆棘的丛林中,从盘根错节的古树上走下来,走进这高楼林立、电光闪烁的信息时代,如果没有劳动,便没有这一切!
这里有着艰辛的开拓,痛苦的耕耘;有着悲壮的拼搏,无尽的挫折;有着如血的悲歌,浩然的壮语!正是在这痛苦与幸福交织的劳动与创造里,人类才不断得以走向完美,走向光辉灿烂的未来!记得一位哲人这样说过: 在神圣的劳动中,收获快乐,在创造的艰幸里,体验幸福。一个人最大的快乐,就在于在一个岗位上不断的追求和创造。
在 八荣八耻 中明确指出 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党领导的千千万万劳动人民作出艰苦卓绝的努力.
对我们来说,当晨光微露的时候,我们挥舞扫帚,清洁着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校园在教室,我们驰骋于智慧海洋,与最先进的文化交流碰撞,也许我们并不完全懂得爱岗敬业的全部涵义,但有一点我明白,我们作为学生做了一丝不苟的努力,用血和汗捍卫了自己劳动成果,就是敬业。当劳累了一天的我们举杯邀请幸福,满脸溢出酡红的醇香,一种自豪的喜悦袭上心头,世界因为我们而美丽!
亲爱的朋友!劳动,曾经引领我们冲破黑暗,走过蛮荒,它还将引领我们走过一个更加灿烂的幸福明天!让我们歌唱劳动,赞美劳动,拥抱劳动吧!为了那朵成功的鲜花,为了那杯醇香的幸福,让我们用激情与信心打扮劳动,用敬业与奉献装点劳动,用开拓与创新升华劳动,让勤劳和美丽擦亮生活的双翅,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吧!我们要培养劳动感情,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扎实掌握一技之长,为将来把我国建设繁荣富强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才是对国际劳动节最好的纪念。
我国为庆祝 五一 节,促进消费,推动旅游等事业的发展,几年来一直是采取放假一周的做法。今年的 五一 黄金周即将到来,同学们,你是否已经有了怎样过 五一 的打算了呢?在这里,老师想给每位同学提一些建议和希望:
1、能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并做好相应的预习和复习工作。特别是期中考试没能考好的同学,更应抽出一定的时间,给自己补补课。
2、不玩火,不玩电,不做危险性的游戏,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 。
3、讲文明,讲礼貌,孝敬父母和长辈,能帮助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愿每位同学都能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到学习、娱乐、休息三不误,过个快乐、有意义的 五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