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时。当我们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绪齐聚烈士纪念碑前,阳光下纪念碑上那巍然屹立的战士仿佛正引领着我们向远方眺望,他是要提醒我们不要忘了中华民族过去不屈不挠的奋斗史?还是要携我们展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我想两者皆有。
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渴望和平的,但是中国人民从来也不屈服于外族的侵略,如果哪个侵略者敢来侵犯我们,我们一定会勇敢的站出来,誓死捍卫自己的祖国尊严。同学们,国家是不是强大关键看国民素质是不是优,国民经济水平是不是高,国防力量是不是强。
如果中国符合这个条件,我想没有人敢对中国指手画脚。国家的尊严要靠自身的势力来争取,面对与某些强国的差距,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想到自己的责任,那么我们就应该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完成学习知识锻造品德强健身体的重任,为祖国未来发展储存力量,将来好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同学们!你们要好好学习,要懂得艰苦奋斗的道理,为我们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们听,布谷鸟似乎正在一声声地催促我们——“好好学习,莫要辜负了大好春光。”是啊,这个生命拔节的季节里,小笋芽正在生长它的志向,柳树正在编织他的理想,各色各样的花儿则在绽放他们的梦想。你们呢?孩子们,你们在忙碌些什么?是像小蜜蜂一样在知识的海洋里穿梭,吸取文化精粹,还是像小蝴蝶一样飞舞在时间长河里,只顾着玩耍了?
哦,让我们一起随着清明节即将到来的哀思,看看前人给我们做出的人生榜样吧!那些沉睡在烈士墓里的英雄们,曾为了让我们这些后人享受和平安乐的学习环境,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自己短暂的青春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他们当时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我们这些后人能在宁静祥和的环境里争分夺秒的学习,用文化知识振兴中国,让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矗立在世界列强中。来吧!孩子们,仰望我们头顶飘扬的五星红旗,看看我们胸前飘舞的红领巾,你感受到革命先辈们那一腔热血中涌动的博大和无私吗?你领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源于革命先辈的奉献和牺牲了吗?请让我们每天每天,都在心灵的最深处祭奠这些英灵;每天每天都在心灵的最深外,给他们敬个庄重的礼。也让我们每天每天,都在心灵的最深处,回忆革命先烈们的艰辛与努力!
孩子们,让我们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季节里,感恩那些为我们牺牲了一切的人;让我们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争分夺秒地学习上进,以报答那些伟大崇高的灵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