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全球每年约有5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中国每天有xx人因吸烟而致病死亡,每年近100万。我国在20xx年1月起,内地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等地完全禁止吸烟,目的在于警示人们吸烟有害健康,呼吁人们放弃烟草,为人类创造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而且吸烟对青少年伤害更为严重,吸烟会造成青少年骨骼肌肉生长迟缓,造成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功能障碍及各种心理精神疾病,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我们的校园是一个学习知识的圣殿,一个健康的场所,一个传承文明的摇篮。营造一个无烟的校园环境,不仅有益于我们身心健康,而且对良好社会风尚的建立具有深远意义。
为树立和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我们向全校发出倡议“构建无烟校园”,让我们一起行动,让烟草在校园销声匿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