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日信息时代的降临,教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于人类文明进展史的整个过程。
社会的进展依靠教育,教育的进展依靠教师。教师的悄悄辛苦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气。今日正好是九月十日教师节,我代表景秀小学1500多名同学利用这次升旗演讲的时机,向普天下的教师们表达我们的敬意。
感谢教师们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导。每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教师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教师为我们教导迷津;当我们因取得成绩而傲慢时,教师的准时点拨让我们糊涂;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教师。
感恩教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课堂上,一道坚决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白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用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教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教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教师招招手,说上一句“教师再见”,这依旧是对教师的感恩。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再不屑于这些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由于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教师的敬重和确定。人人都盼望得到别人的敬重和认同,你我如此,更何况是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挥洒在教育园圃中的园丁呢?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的教导之恩我终身难忘。有人说,师恩如山,由于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还要说,师恩如海,由于大海浩瀚,无法估量。
教师:,我们感谢您,愿全部的教师身体安康,桃李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