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授,同学:
大家早上好!
三月,细雨如丝,小树抽出了新的枝芽儿,花儿绽放了五彩的笑脸,小草儿也寂静地探出了脑袋,同学们,你们是不是闻到了春的气息。
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暖和的季候;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候;春季更是播种的季候!你们知道,过几天是甚么节日吗?(植树节)
全全国有50多个国度法则了植树节,各个国度因为气候的差别,植树的节日各不雷同,每一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很多同学都知道,在茫茫的宇宙中只有一个地球,这是人类独一的能赖以糊口生涯的处所,但因为人类的乱砍乱伐,乱扔废料,乱排废气,地球上的植被在正渐渐地裁减,导致地皮戈壁化,环球气温上升,地球母亲千疮百孔。植树造林,保卫人类赖以糊口生涯的生态花,是每个百姓应尽的任务。
为此,黉舍向全员发出倡导,展开“我和小树交朋侪”活动。要求大家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花小警卫,在家里,在黉舍,在社会上都本领所及地保卫四周的环境,顺手拾起地上的废料,劝阻不文明的毁坏环境的人,保卫黉舍的一草一木,不摘树叶,不践踏草地,有前提的同学在家里种一棵小树或栽一盆花,让“绿在身边,花在面前目今”,用我们的现履举动做绿色的小天神。
最终,让我们紧记这一句话,班级、黉舍是我们的家,一切靠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举动起来,共创一个整齐、英俊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