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大家好!从出生到现在,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懵懂开知到明白事理……大家都知道,我们都有一位生身母亲,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感恩、报答。
但大家,可曾记得另一位"母亲"同样值得我们去热爱、报答。对,她就是祖国母亲,她的身躯、血液遍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宇宙,她孕育了出了滚滚的大江长江和澎湃的黄河,当然也孕育出了千千万万属于她的孩子。
这些孩子黑眼睛、黄皮肤,身上流着龙的血液,他们崇尚自由,爱好和平、追求真理,注重礼仪,他们有一个响亮和名字——人。
当祖国母亲贫穷时,她的孩子们就受冻挨饿;当祖国母亲富裕时,她的孩子们就幸福安康;当祖国母亲强大时,她的孩子们就昂首阔步!
祖国母亲还有数不清的名胜古迹——婉延盘旋的长城,壮大威武的故宫,金碧辉煌的太和殿,高大秀丽的黄山,震惊世界的三峡大坝。
让我们为振兴中华拼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