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劳动节的经典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们都知道劳动给人以智慧,劳动给人以幸福,劳动给人以充实,劳动者的生命是美好的,能让人感到活的充实有意义,所以说,劳动是光荣的。中华民族从古至今都是热爱劳动的民族,劳动创造了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所以,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更要努力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要求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无论在学校还是家庭都要有自己的劳动岗位,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任务。认认真真完成学习任务,是爱劳动的表现。班级的事抢着做,家里的事自觉做,也是爱劳动的表现。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还要求我们尊重他人的劳动。我们不会认为,一个在课堂上打瞌睡、一个向整洁的地面扔垃圾的人会是一个热爱劳动的人。热爱劳动,就要对劳动者心存感激,以一颗虔诚的心珍惜劳动成果。
最后,在五一劳动节到来前夕,我再一次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号召:让我们一起秉承中华民族热爱劳动的美德,用热情浇灌劳动之花,以信心采摘劳动之果,永远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