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劳动节的经典演讲稿范文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你们好!
在阳光明媚,盛夏来临之季,我们即将迎来又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有幸参加我院举行的这次演讲比赛,我感到十分荣幸!作为一名为生命增添绿色的医技工作者,今天,我就在这里为大家讲述一份----绿叶的情怀!
人的一生中总有许多美好的梦想,都有过美丽的青春,有的人青春美丽在雪山哨所,有的人青春美丽在菁菁校园,有的人青春美丽在无影灯下……而我,一个平凡的医技工作者,我将青春最美好的年华化做一抹绿色,为春添加色彩之绚,为生带来希望之光,把生命中最美丽的色彩献给那些被疾病缠身的患者们。
儿时做过许多的梦,梦过薄纱起舞,梦过英武戎装……惟独没有梦到过这袭纯洁高尚的白衣!但我在第一眼见到她时,已从心里悄悄的喜欢上,并且爱上了她,她不仅是一种职业的象征,而且也在逐步编塑着我的道德修养。
记得当我穿起这洁白纯洁的服饰踏上这神圣的岗位时,心中充满了由衷的喜悦,年少轻狂的我怎知这份神圣中蕴藏着的那份无私的奉献!如今铿锵岁月磨去了我青春年少,却留给了我成熟与稳重,在大伙的眼里,普遍认为医技工作是一份职业风险系数较低,一份轻松自在的工作,可是又有谁知道其中的艰辛呢?
无论是在那夜幕漆黑的深夜,还是在那东方即将露出鱼白的清晨,不管是那严冬的雪夜,还是在那盛夏的烈日下…都曾经留下我们的身影,一声轻轻的电话声就是我们战斗的号角,不容做任何理由的阐述,时间就是生命!
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心,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当那一张及时而准确的报告单出现在医生手里时,当患者治疗后从新出现笑脸时候,而我们的背影已经悄悄的消失在茫茫的夜幕中……匆匆而来,悄悄而去,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却有一种为生命带来希望的自豪在心底弥漫!有多少艰辛我们悄悄的隐藏,有多少委屈的泪水默默吞咽,有许多时刻无法面对爱人埋怨的眼神,无法回答孩子质问!
曾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晚上看完急诊下楼梯的时候,由于心急反锁在家里的孩子,一不小心一脚踏空,从漆黑的楼梯上翻滚下来,钻心的疼刹那间袭击了我的全身,当患者家属满怀歉意地将我扶起的时候,我给了他一个世界上“最难看的笑容”!当我一瘸一拐艰难的还未到家门口的时候,就受到炮火般的电话轰炸,打开家门,一把抱住光着屁股站在客厅中嚎嚎大哭的儿子,委屈的眼泪如潮水般的涌了出来……孩子曾问我:妈妈,您为什莫要做医生呢?我摸着孩子的头,这样回答了他---这个世界如果没有医生,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增添很多痛苦!
年幼的孩子也许还不明白这句话的涵义,可是当我们日复一日的看到用辛劳迎来一张又一张治愈康复,重绽笑脸的脸庞时,那一刻,或许是给了孩子最好的答复。也许这也是我们作为一名医技工作者,无限的自豪与骄傲!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是医生,拉上人生帷幕的也是医生,是呀,在人的一生中,有谁不需要医护人员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
在多年工作实践中,我深深的体会到,我们每一个温馨的微笑,每一个细微的眼神,每一句耐心的询问,每一个轻微的动作,都与患者有着密切的关联,反复中透着细心,唠叨中透露出耐心,我们要用自己的愉悦、信心去换取病人的沮丧与绝望。用自己的微笑抚慰着病人伤痛的心灵,用春天那一抹绿色给他们带来生的希望!力量的源泉!
记得冰心老人曾经写过这样的一首诗: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长途,点缀的香花弥漫,使穿越拂叶的人,踏着荆棘,不觉的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
我认为这是对医护职业最好的诠释,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而是,我是一名普通的医技工作者,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的面对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美丽,让我懂得了只有把患者放在心中,才能最大限度的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我愿化作一片绿叶,为红花铺衬,我愿化做一片绿叶,带来春天的希望!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