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我们的面庞,春光明媚的日子让人神畅。而一个文明的校园更让我们在其中舒心学习。清晨,阳光以一种最透彻,最明亮的语言与树木攀谈,绿色的叶子立即兴奋的颤抖,通体透亮。像是一页页黄金锻打的箔片,炫耀在枝头。阳光与草地上的鲜花对语,鲜花便立刻昂起头来,那些蜷缩在一起的花瓣,也迅速伸展开来,像一个个恭听教悔的学子。
我们的学校便是阳光的象征。它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阳光大厦”。而我们则是等待着阳光笑容与照耀的鲜花,是一群群朝气蓬勃的阳光学子。我们像辛勤的淘金者,从闪动在白杨叶子的光点里,把握阳光的语言节奏,感知温暖的语言力度。
我们沐浴在阳光般的校园里,我们要在其汲取我们所需要的养分,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壮。当然,这也需要我们自己的努力。学校已把知识送到我们身边,我们则需要刻苦努力把它们融入自己。
人们常说知足者常乐,而我坚信不知足者常进。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在我们茫然的时候,在我们沮丧的时候,在我们懒散的时候,在我们还拥有梦想的时候,我们应时刻牢记只争朝夕。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满希望。我们应从现在做起,珍惜我们的学习时间,勤奋刻苦的学习,用的热情为我们的前途打拼。愿各位坚守心灵的一片净土,让年轻而有力的心随着时代的节奏跳动,让真理与美德的花在这片沃土上灿烂开放!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