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世界问候日”。
11月21日,也就是星期三,是“世界问候日”,对于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温馨的节日。
1973年11月21日,为了促进埃及和以色列之间的和平,澳大利亚姆可马克与米切尔兄弟两人,自费印刷了大量有关问候的宣传材料寄给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及世界知名人士,向他们阐述设立世界问候日的重要意义,扩大世界问候日的国际影响,从此第一个世界问候日诞生了。
现在已有146个国家响应“世界问候日”,这个温暖的日子从此就成为一个全世界祈祷和平的节日。联合国还曾经发行过一套“世界问候日”的邮票,希望人们可以借助信件传递友爱,给每个人都带去一片好心情。
清晨醒来,当你看到自己的家人,朋友,同学,老师,你有没有微笑的问候一句“早上好”;路上遇到熟悉或陌生的面孔,有没有轻声的问候一句“你好”;临睡前,有没有和家人互道一声“晚安”……有没有想到过,别人也许会因为一句小小的问候而开心的度过新的一天,或者甜美的睡上一觉。
然而,在如今的生活中,我们是否真正把问候当作每日的必修课?问候的声音越来越少,城市冰冷的钢筋水泥使人与人之间关系变得越来越淡漠。朋友、同学、家人,也因此很少见面了、很少打电话了……哪怕是对门的邻居,也是互不相识,鲜有往来。可是,那种从言语中渗透出的关切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温暖,才是人间温情的所在。
所以,我们要亲自去散发这种温暖。不妨在11月21日——世界问候日——这个温馨的日子里:在校园中,给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一个问候;回到家中,给家人一句问候;拨通电话,给朋友一句问候;无论是一声你好,一个真诚的微笑,还是一句简单的招呼,都会让对方感到温暖。这种温暖会使整个校园,整个社会变得和谐美好。只是一个简单的行动,却可以让忙碌的人们体会一份真情。初冬的寒风里,你的问候会温暖一颗心。
来吧,从今天开始,从我们做起,去带给别人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