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让温暖的问候成为生活的习惯”。
1973年11月21日,为促进埃及和以色列之间的和平,澳大利亚的米切尔与姆可马克自费印刷了大量有关问候的宣传材料并寄给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及世界知名人士,使他们明白了设立世界问候日的重要意义。第一个世界问候日诞生了。
42年过去了,“世界问候日”的宗旨也由最初的通过寄发问候信,呼吁和劝告有关领导人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发展成为以促进人类相亲相爱为主题。联合国还曾发行过一套“世界问候日”的邮票,希望人们借助信件传递友爱,给他人带去一份好心情。现在已有146个国家响应“世界问候日”,倡导大家问候他人,关爱他人。
然而,在如今的生活中,我们是否真正把问候当作每日的必修课?问候的声音越来越少,城市冰冷的钢筋水泥使人与人之间关系变得越来越淡漠。朋友、同学、家人,也因此很少见面、很少打电话了……哪怕是对门的邻居,也是互不相识,鲜有往来。可是,那种从言语中渗透出的关切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温暖,才是人间温情的所在。
所以,我们要亲自去散发这种温暖。在校园中,给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一个问候;回到家中,给家人一句问候;拨通电话,给朋友一句问候;无论是一声你好,一个真诚的微笑,还是一句简单的招呼,都会让对方感到温暖。这种温暖会使整个校园,整个社会变得和谐和美好。不妨试试,微笑着面对身边经过的人群吧!在眼神交汇的过程中附带轻轻的问候,你会发现其实每一天都可以过得如此美好!
同学们,不要吝啬问候的话语,在世界问候日到来之际让温暖的问候成为生活的习惯,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着问候,让温暖的问候充满这美好的人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