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的题目是《让我们为中考冲刺吧》。
时光飞逝,转眼已是三年、三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带着梦想与期待,我们一路走来、此时此刻,站在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竟然都变成了盛放的蔷薇、一步,又一步,中考,近了,更近了、那场期待了三年的战争,马上就要爆发了!
前方,中考的战鼓正在擂响;身后,却留下了一串美丽的脚印、细细地拾起记忆的碎片,心头涌起了无限的感慨、我们奔跑着,跑向六月的战场,但我们又有万分的不舍,默默计算着在母校奋斗的日子、听熟了三年的铃声,将不再为我们鸣响;待惯了三年的“竹里馆”,将不再是我们欢乐的巢、我们难忘科学楼前那暖暖的夕阳,难忘饥肠辘辘时饭堂的菜香,难忘校园里那缤纷四季的芳馨。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互相道一声谢谢、正是每一个充满个性的学友,组成了团结互助、永争上游、个性张扬的班集体、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呼吸着严谨拼搏的治学之风、优秀,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身边贤才如鱼龙集,且看那化学超人英语天才济济一堂,还道那物理翘楚数学尖子比武切磋,更不消说那诗词览中外、博古今的才子佳人舞文弄墨、智慧的火花在课堂上尽情的喷射,看到此般状况,不得不让人拍手称绝,连连说着佩服,不觉握紧手中的笔埋头苦读、这种竞争,促使着我们力争上游。
亲爱的老师,请让我们向你们道一声谢谢、课堂上放飞思绪,驾祥云凌九霄御清风游四海,是你们,将我们领进宏伟的知识殿堂、不过,感谢你们的真正原因不是教会了我们知识、所有的学子都有同感,老师的教学,不靠一支粉笔、一个课件,而是一颗真诚的心、你们说,学会做人比学会学习更重要,尤其到了初三,我们从你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道理、曾经我们有过彷徨,有过焦虑,是你们鼓励我们,支持我们,一直到了今天、老师的形象不再高高在上,却成为了我们无话不谈的朋友、现在,我们马上就要离开了、你们用关切的目光祝福我们一路走好,却不求半点回报、我们来了,又走了,最难舍的就是老师。
同学们,万米赛跑已经到了百米冲刺的时候,3年的寒窗苦读,10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付出的所有艰辛和汗水,都将在这火红的6月收获、最后十几天的拼搏,是意志的较量,更是心态的比拼、这段日子的付出与收获都将会是我们一生回味无穷、不尽的宝贵财富、在此,提出以下几点与同学们共勉。
1、确立目标树立信心、目标是我们奋战中考的方向和动力,充满信心是决战中考的前提、要相信自己,用“我能行!我成功!I believe I can fly!”这些富有激情的话语时刻提醒自己,点燃热情进行自我鼓励和鞭策。
2、调整心境端正态度、积极端正的态度是决战中考的保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要从中考出发,专心致志心无杂念,要以一颗纯洁火热的心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中。
3、坚定意志增强毅力、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是决战中考的支柱、中考不仅仅是各人智力水平的检验,同时也是每个人非智力因素的较量;尤其是中考临近,同学之间应该是实践的竞争和意志的比拼、顽强的毅力是增强剂,它能使人的各种能力发挥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