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特殊的一天,它将在我们的生活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再过一百天,我们就要踏上神圣而严肃的中考战场,迎接祖国对我们的选拔。这一刻,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百米冲刺最后的期待和关切的目光;此时此刻,没有任何动摇和倦怠的余地,只能义无反顾地向前走。
回首过去,在努力学习的路上,我们留下了攀登的足迹,青春的迷茫,成功的喜悦,挫折的泪水。进入高中1000多个日日夜夜,在父母殷切的目光下,在美好的憧憬中,描绘出自己理想的蓝图;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们在青春的校园里,谱写属于我们生活中的少年的年轻诗篇。现在,响亮的号角声已经响起,加快进度的命令已经下达。我们的选择是勇敢的跨过人生关键的100天,在六月打一场漂亮的胜仗,收获挑战成功的喜悦,赢得生命的尊严。
同学们,中考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是我们必须攻克的一座大山。只有战胜它,才能欣赏到更美的风景,拥有更华丽的舞台,写出更灿烂的人生。成功的征服总是要付出惨痛的代价的,所以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投入,牢牢把握最后的一百天,让他们创造出全新的自己,敢于超越的自己,成功的自己。
学生,生活赋
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激情与力量,充满期待和憧憬,充满希望和信心的青春。但青春却是人的一生中最短暂的时光,每当你撕去日历上的一页,都会感到这豆蔻年华原是如此的易逝。青春有限,追求无限,青春就象一只铜铃,系在我们的手臂上,只有不停地奔跑,她才会发出悦耳的声音。学习的青春最精彩,拼搏的青春最无悔。让我们以钢铁般的意志,以必胜的勇气和信念,以埋头苦学的干劲和斗争精神,去书写一个壮丽、辉煌、无悔的青春!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今日我们击缶起誓,明日我们凯歌而还!同学们,奋斗吧,成功一定属于我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