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因为明天你们就要带着自己美好的理想、老师殷切的希望、父母深情的嘱托,走进中考的考场,迎接人生旅途中的第一次挑战了。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忙碌、紧张而又充实的三年初中生活转瞬即逝。推开记忆之窗,曾记否,三年前,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带着求知的激情,带着成长的渴望,投入到锦阳公学的怀抱。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阴晴圆缺,多少个寒暑易节,我们师生相伴的时光远远超过了你的父母、家人和朋友,几度风雨,几度春秋,你们以青春的激情,驱走了三九严寒,你们以美好的憧憬,送走了如火骄阳。今天,看到你们春光满面,个性飞扬:有的活泼机灵,有的沉稳朴实;有的爱读书,有的爱舞蹈;有的学习时才思敏捷,有的运动时活力四射……我不由得惊叹:你们真的长大了!现在,当我们还来不及数一数身后那串深深浅浅歪歪斜斜的脚印时,中考的战鼓已在催人进发了。
此时此刻,我想告诉大家,我们所有的老师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定会秉着对所有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高度敬业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工作,细心周到地为你们服务,坚定地做你们精神的支柱!面对全程陪伴你们三年的老师,我想同学们不会忘记在课堂上与老师思维的激情碰撞,不会忘记多少个休息时间老师不求回报的悉心辅导,更不会忘记,在自己迷茫时老师的指引,骄傲时老师的点拨,痛苦时老师的安慰。当你们将要展翅腾飞时,同学们,请记住,老师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转眼间三年初中生活将成为美好的回忆,时间却毫不留情的阔步前行。三年来校园里洒落了我们的泪水与汗水,充满着我们的快乐与忧伤,培育了我们的勤奋与竞争,还有陪我们度过无数日日夜夜的同学和老师,这一切将永被珍藏在我们的记忆里。三年来,学校为你们提供了良好的教育环境,辛勤的老师们润物无声,给你们许多无私的关怀。也许也有过逼你们交过作业,强迫你们背过古诗,罚过抄写单词和课文,也有请过家长,也许还有过一些过激的言语和处罚,那是恨铁不成钢啊!在这里,我想代表所有九年级老师向你们真诚地道一声:同学们,对不起了,能原谅考试吗?如今要毕业了,你们要记住学校的一草一木,记住老师的殷殷教诲,记住那沸腾的运动场上同学们尽显英姿勃发和加油助威的呐喊声;记住文艺汇演上同学们曼妙的歌舞和洋溢的青春才华。记住原先的教室里同学们个性的张扬;记得那一张张试卷上红红的错对号;记住你们在教室墙壁上留下的目标和理想。
虽然我没有看到你们热泪盈眶,但我能感受到你们每个人心中涌动着依依惜别的深情。看到同学们一张张日渐成熟的脸庞,看到同学们对学校和老师的理解和感激,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今天我们相别在校园,明天大家将各奔前程。三年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是师生,我们更是朋友,随时欢迎大家今后多回母校,看看你们昔日的老师,也请大家将今后在新的学校里取得的成绩及时地告诉母校和老师。
同学们,请望一眼湛蓝的天空,卸下苦读的憔悴,珍藏同学的情谊,牢记父母的叮咛,怀揣老师的嘱咐,去奔赴中考的战场吧。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亲爱的母校一年更比一年好!祝各位同学在中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