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想成功,只注重结果,而忽略了更重要的,那就是拼搏。拼搏远比成功要收获的多得多。拼搏的人生将会更加精神。拼搏,使人优秀。拼搏中挥洒的汗水是幸福的。享受拼搏的愉悦,成就绚烂的人生。
人生中会有,会经历失败,会有过沮丧。那又怎样,因为拼搏过。现在有很多人都在为别人的成功而感到自己的渺小。与其等待机遇的垂青,不如享受拼搏的喜悦。
著名作家韩寒说过:“拼搏的人生不一定绚丽多姿,但没拼搏过的人生,注定暗淡无光。”这句话是他亲身经历。可以说,他的人生是拼搏的,是为写作而拼搏。
同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世界冠军郎平,她并没有太高的天赋,只有每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苦练,不懈的拼搏走上了世界冠军的道路。
在生活中,我们必须拼搏。在学习上,就更得拼搏了。现在不玩命,将来命来玩,现在的学生就缺少这种拼搏精神,对学习抱着任由天命的态度。有的还以为自己那么笨努力拼搏也不能与那些聪明的学生比较啊,大错特错。无论你再怎么笨,只要勇于拼搏,就能使自己优秀。大音乐家贝多芬双耳失聪,不就是靠着这种拼搏精神吗?
马,只有跑过千里,才能知其是否为良驹。人,只有通过拼搏,才能成为栋梁。
拼搏中的点点滴滴,都洋溢着幸福。人只有拼搏向上才能使得自己成功,才能拥有辉煌的过去,拼搏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深重而且烁大。
享受拼搏,享受成功。只有拼搏才能让我们更加重视人生。拼搏,是一面坚不可摧的城墙,守卫着我们炫目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