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x月x日,距离20年中考仅有x天了!站在这里,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多了一份激动和信心,也多了一份决心和力量。
三年前,九年级的同学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渴望,投入开发区三中的怀抱。几度风雨,几度春秋,你们以青春的热情,驱走了三九严寒;你们以美好的憧憬,送走了如火骄阳。今天,看到你们春光满面,飞扬:有的活泼机灵,有的沉稳朴实;有的学习时才思敏捷,有的运动时活力四射……我不由得惊叹你们的成长!从你们写下第一个生字词语,到今天洋洋洒洒几百字的;从稚嫩单纯的模仿到能言善辩的争论,你们真的长大了,开始有了自己的和见解。而弹指一挥间,你们就要在后天带着老师殷切的希望、父母深情的叮咛,跨进中考的考场,去书写你们青春岁月最绚丽的一笔,去翻开辉煌人生最精彩的一章。
在这个至关重要的时刻,我想告诉同学们,我们所有的任课老师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定会秉着对所有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一如既往地启发你们,指引你们,陪伴你们,坚定地做你们的支柱!面对在场的老师,我想同学们不会忘记---在课堂上与老师思维的激情碰撞,不会忘记---多少个休息时间老师不求回报的悉心辅导,更不会忘记---在自己迷茫时老师的指引,骄傲时老师的点拨,痛苦时老师的安慰。当你们将要展翅腾飞时,同学们,请记住,我们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九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中考的战鼓已经敲响,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背水一战的时刻到了,全校的、家长、师生的眼睛都在注视着你们,真诚地希望你们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为中考而奋力冲刺,让青春在这几天中闪耀出最美丽的光芒!
同学们!人生总是在奋进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发光。既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退缩。让我们好好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同学们,请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握紧最有力的拳头,用你们那颗勇敢的心,向着生命中的第一座高峰攀登。我们坚信,6月一定是我们实现理想的日子!6月一定是笑容更加灿烂的日子!6月一定是我们收获辉煌的日子!!预祝同学们在中考中获得自己的胜利!
同时,13日下午八年级同学也将参加地理与生物学业考试;7月1日,七八年级的学生将迎来本年度的期终考试。在此,要求各位同学:在老师的引领下认真搞好复习,结合自己的实际制定符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查漏补缺,带着满意的成绩进入下一年级的学习。
最后,希望中考九年级的孩子们加油,加油,加油!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