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中考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最后的冲刺时刻已经到来了,以往的胜利或失败,汗水和泪水都已远去,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开启一段新的寻梦之旅。
战斗中最艰难的是最后几分钟,成败与否就看是否能坚持到底。当然,困难和不顺在所难免,如果总是沮丧,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只能是荒芜的沙漠,要拿出十二分的勇气和二十四分的毅力去踩死自己的影子,战胜逆境,首先要战胜我们自己。
或许,理想与幸福和现实相距太远,无法把自己放飞,或许,初中生活平淡的轮换交替,早已把斗志磨碎。然而这一切都会改变,百日之后的中考将会是一次空前的考验,“优胜略汰”的生存发则会以最酷的方式展现。即使有一千个理由去选择逃避,也要有一千零一个理由学会坚强,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为之鼓起勇气,不懈努力。
俗话说的好:“世界是由自信创造出来的。”吕尚在81岁才遇见了周文王,可他仍然坚信自己是定国安邦的良才,因为他有信心,因为他从未放弃过追求———他最终辅佐武王开创了周朝800年的基业。自信的人,懂得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暂时落后的同学别灰心,依靠着必胜的信心,现在迎头赶上还来得及。
同时,暂时领先的同学不能沾沾自喜,要牢记:胜利在望并不等于胜利在握,因为一时的放松了警惕而失去了唾手的胜利,将会后悔莫及。
扔掉过去颓丧的日记,昨天的回忆只会留下美好点亮现在希望的火把,今天的道路会更加光明,插上未来飞翔的翅膀,明天的朝阳将更早升起。
今天,面对三年来和我们风雨同舟的老师,面对十几年来为抚养我们辛苦的家长们,我们许下了这样的铮铮誓言:
勤学苦练,迎难而上,是我们不悔的初衷。
戒骄戒噪,稳扎稳打,是我们格守得信条。
书山顶峰,学海彼岸,是我们金色的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