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同学们:
你们好!
再过几天,你们即将走进中考的考场,接受中考的检验。看着你们留言、留声、留影,我知道分别的时候终于即将来临了,我体验着这种伤感的无限幸福。
三年来,我们为缘分而来,我们为解人生的方程而来。我们为寻找人生理想的坐标而来,我们为美好明天而来。
回首我们共同走过的日子,可以用“+、—、×、÷”来表示。“+”是增加了知识;“—”是减少了蒙昧;“乘”是成为了知己;“除”是除去了隔阂。在三年的美好时光里,师生不是两个对立面,更有共同合作的上课与活动,互相谅解,彼此关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人生风景线。特别是你们对老师严与爱的辨证理解,让我们永远感激!
我很留恋这段时光,我很珍惜这段缘分。但我深知时针的步履并不因为我的祈祷而停止,人生本来就是这样被隔成的一条条“线段”。在这鲜花绽放离愁别绪,绿叶婆娑挥手告别的时候,我希望同学们记住四个字:点、线、面、体。
点——就是认真做好每件事,踏实走好每一步,保持金子般的品质,留下美丽的亮点。
线——就是确定一个目标,矢志不移地前行,恰如一条闪耀着光芒的“射线”。
面——就是要有独创的精神,有自己的个性,别忘了自己代表着我们学校的形象,展示给他人的应该是一幅精美独特的画面。
体——就是要有强健的体魄,有丰富的内心、特立独行,构建宏伟的人生立体,不断地点缀母校的辉煌。
人生是道分数式,不变的是表示生命的分母,可变的是代表奋斗的分子,分子越大,它体现的人生价值就越大。人生“几何”,“几何”人生!同学们,努力吧!青春与你们为伍,希望与你们同行,成功永远属于你们!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亲爱的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祝各位同学在中考中能够沉着应对,发挥稳定,考出水平,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