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祝贺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时间过得真快,就这一转眼的功夫,我们在新三中相识、相处近八个月了。再有两个多月,我们即将结束我们的初一学年,完成我们初中生活的第一个三分之一。回顾我们共同走过的路程,我想对大家说,我们是幸福的,努力的,进步的,成功的!
大家是否记得入校之初,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在舒适整洁的宿舍里,在高标准的餐厅里告别送我们的父母,虽然你们彼此依依不舍,但仍掩不住父母脸上为你们进入这么好的学校而洋溢出无限的自豪。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你们开始与兢兢业业的校长和老师朝夕相处。他们努力、勤奋、尽职、尽责。为了你们,他们不知疲倦的加班加点;为了你们,他们舍弃了一次又一次和孩子相处,和老人相伴的时间;甚至,为了你们,他们带病上课而没有一丝怨言和懈怠。所以说,你们享有最好的物质学习条件,你们拥有最好的精神滋养源泉。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
大家可知道,课前,你们积极准备一节课的开始,等着老师的到来。课上,你们听讲如此专注,思维那么活跃,回答问题更是争先恐后。课下,你们对不会的问题绝不轻易放过,和同学讨论,找老师刨根问底。在做作业上,你们也严格要求自己,没有丝毫马虎。更有些勤奋的孩子,书不离手,真是惜时如金。同学们,你们是努力的!
大家可知道,我们的两操,走路队已经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你们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响亮的口号,朝气蓬勃的姿态,在证明,你们是阳光少年,健康少年,积极向上的好少年。你们对一些不好的现象坚持着正义,你们乐于助人、团结互助,尊敬师长,特别是你们每次见到师长都主动问好,受到了很多人的夸奖和称赞。同学们,你们是进步的!
大家可知道,我们靠勤奋和努力,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多少人,羡慕我们美丽的校园,优越的环境;多少人,羡慕我们的好校长,好老师;多少人羡慕我们规范教学和优异成绩;又有多少人,把以能进入新三中初中部学习作为他们的目标和方向。
同学们,我们比谁都清楚,所有成绩和进步都是我们用汗水浇灌的结果;所有成绩和进步都是我们并肩奋战的结果,每个分分秒秒、每个日日夜夜,都在书写着我们进步的历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带给我们从成功走向成功!
最后,再次祝贺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让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向优秀看齐,向榜样学习,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让我们“乘风破浪,直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