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愉快的暑假就结束了,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我们升入了初四。又是一个火红的九月,又是一个收获的秋天,秋天的收获属于春天的耕耘者,而不是春天的赏花人。还有不到一年我们就要走上中考的考场了,明年的六月,就是决战之时!决战的时刻已经来临,我们别无选择!我们的最大的敌人是谁呢?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我们要向对新的一学年发起挑战,我们要高声呼喊:初四,我来了!我要用坚定的意志去拼搏,我要用优异的成绩来实现自己的理想,回报老师和父母的付出!
人成功的因素有五个:目标、胸怀、勇气和坚持,第五位才是聪明。
庄子说过:“哀莫大于心死,穷莫大于志穷。”无论在何时,我们都不能放弃自己,因为我们还有时间,还有美好的青春。中考在即,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地努力拼搏!
我们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无论面对艰巨的的学习任务还是来自各方的压力,我们始终都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善于调整自己,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激发起自己的最大潜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关于勇气,我想起一句话:两强相遇勇者胜。面对未来,我们要充满勇气,充满自信,不怕困难,争做逆流勇进的弄潮儿。
说到坚持,就是毅力的较量,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很多生活中的失败,是人们没有认识到,当他们放弃努力时,距离成功是多么的近!”爱迪生也是凭着这份坚持,才有了这么多发明。面对中考,我们更要坚持到底,永不言弃!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靠近成功,我们的路就会越艰难越崎岖,初中生活我们虽已度过了三年,但我们的路却还没有走到一半,最后一年,便是决胜中考的关键!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要让我们三年的努力功亏一篑!拥有青春的我们,没有什么不可能!让我们超越自己,挑战极限,勇敢地去追逐梦想!人之成功,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同学们,最后一年了,我们更不能浪费时间,挥霍大好的青春,坚持就是胜利!
同学们,今天,我们离中考决战还有不到十个月!一寸光阴一寸金,让我们抓住每一天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拼搏,用行动创造奇迹。奋斗一年,让昂扬的青春在六月飞扬;拼搏一年,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绽放笑颜!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无畏的勇气和顽强的拼搏为初中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自己赢得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