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真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白日冲刺的誓词仿佛还在耳畔回响,一转眼,离中考就只剩下30多天了。猛一回头我们发现六月流火即将到来,中考的眉眼也在我们夜以继日的发奋中一天天清晰。在即将到来的中考面前,同学们,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应该时刻记住,现在的我们必须有一种精神,一股气势。我们必须明白,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没有焚膏继晷,就没有苦尽甘来;没有挑灯苦读,就没有明日的欣慰;没有“不怕远征难”的坚韧,就没有“尽开颜”的凯旋。中考在即,我们丝毫不能松懈,荀子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缕。”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让我们在中考考场上屹立不倒。
同学们: 3年辛勤耕耘,3年奋斗不息,我们走过了成功,也经历过挫折,在沿路长满荆棘与鲜花的征途上,怎能忘记那一日日一年年在身后守望着的眼睛,在跌倒时及时伸来的手——我们敬爱的老师呢,一路上是他们的身影遮风挡雨,是他们用青丝间的银白记载我们的欢笑与泪水,用额头日渐明朗的沟壑书写我们的刻苦与进步。饮水尚需知其源,回望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师长的鼓励与呵责永远如同漫漫长夜中的灯火,如同遍天阴霾中的阳光,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看见希望,看见前方晴朗的天。同学们,在青春的尾声里,记得感谢每一位为你付出过心血的老师,请用感恩的心去面对他们的瞳孔,无论是一个笑靥还是一个拥抱。最好的感恩就是,拿着你的录取通知书,说你曾是他们的学生。
青春的旋律中,我们梦想并奋斗着,付出并快乐着,实现并超越着。没有比脚更长的道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站在中考门前,让我们骄傲地告诉自己:我不同凡响,成功属于我。3年前我们播种下梦想,今年,就让我们的峥嵘岁月如花绚烂,让我们的梦想熠熠闪光!祝愿同学们在中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