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由于时间关系,我实在没有办法将她目前的创作全部读给您听,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校一定会诞生一批小作家,我也一定有机会将他们成熟的作品分享给各位。孩子们的热情已被点燃,他们才思如泉涌,下笔如有神助,他们需要我们的鼓励,他们需要我们坐下来静静地倾听,倾听他们成长的声音。
三、孩子的活动,我们了解
让孩子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不断体验成功的快乐,让学校不仅是学生的学园,更是学生的乐园,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因此,学校的工作重心不仅在教学,更在于让孩子在各类实践活动中成长。本学期的大型活动包括:
社会实践类活动:一五年级的“清明祭英烈”(一年级新生入队)、三六年级的“我们爱唐山”——参观城市展览馆、二四年级的“亲近自然”南湖春游活动。集体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在于走出校门,了解我们生活的城市,了解外面的世界;能否文明出行?能否互谦互让?能否互帮互助?这些都是课本中学不来的知识。这三项实践类活动是我们每一年都要开展的,家长可以结合孩子的活动,提前和孩子一起搜集相关资料,做到心中有数,增强孩子参与的热情。
一年一度的六一“跳蚤市场”实践活动,也是学生们的最爱。五六年级的同学为卖家,一至四年级的小同学为买家。家长虽不现场来参与跳蚤市场的买卖活动,但之前的指导有必要进行。五六年级同学的家长可以帮助孩子选定货品,指导他们布置摊位,选定主管和售货员,记录货品售出情况等,一至四年级的学生家长则要指导孩子如何选定货品,如何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等,相信有了教师和家长指导的社会实践活动,才会使孩子收获更多。
②阳光体育类活动:4月28日举行春季运动会,安排了多项亲子项目,欢迎各位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校园赛事中,通过亲子赛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5月8日,唐山市小学生足球联赛在我校开幕,省、市教育局、体育局领导均光临此次开幕式。我校“希望足球队”队员将参加此次比赛,并进行揭幕战比赛。5月份,我校“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也将拉开帷幕,本次联赛设立了三至六年级的女足比赛。以赛促训练,以赛促锻炼,以足球为依托以体育锻炼为抓手,促使学生身体素质地不断提高,让学生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③阳光成长类活动:六年级的“感恩-成长”毕业典礼,六一“阳光下成长”文艺汇演。此次六一汇演,有许多节目选自上学期末学校举行的“个人才艺秀”,孩子们的才艺让我们眼前一亮,现在的孩子不缺少才气,缺少的是一个展示的舞台。届时欢迎各位家长参与六一庆祝活动,共同欣赏孩子们的精彩演出。
各位家长,你们的孩子需要我们的教育,我们的教育更需要您的协助。孩子的健康,我们做主;孩子的成长,我们陪伴;孩子的活动,我们了解。为了我们的学生,为了您们的孩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