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首先,我代表大班的2位老师对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你们能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个家长会,这让我们感受到了你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你孩子的一种关心,正是有了你们的信任、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才能顺利开展。在此,我真诚地对你们说一声:谢谢。同时,更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我们的工作  。
幼儿园教育有五大领域,可分为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各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从不同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的发展。今天我从幼儿园教育五大领域中的艺术领域上了一节音乐课。我为何给孩子上音乐课,家长也观看了,发现了什么?孩子们活泼可爱,他们很喜欢音乐课,主要是他们在整节课当中都很高兴。
我上的这节音乐中每个环节都是设计过的并对孩子的发展都,真正的上好一节不是随便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我说的每一句话都要精确,明了,能让孩子理解。
1、音乐课中刚开始我和孩子们做的音乐律动《蹦踏踏蹦踏》音乐节奏很强,目的是锻炼孩子们的音乐节奏还有肢体动作。
2、欣赏视频小红帽让他们去欣赏体现他们判定能力,让他们动脑筋想想喜欢谁?为什么喜欢活动中学会保护自己。
3、扮演故事里人物也是锻炼孩子们的模仿能力。
4、演唱小红帽激发幼儿参与音乐活动的兴趣和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