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能有幸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心情非常激动。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学校领导的关心培养以及同事们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班主任向给予我们亲切关怀、无私帮助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感激和祝福!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做为班主任,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我们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积极的态度、广泛的兴趣,积极开发他们的潜能,为他们未来的人生奠定良好基础、为社会输送合格人才。
教育最能够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在我们伴随孩子们共同经历的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我们艰辛并快乐着,从而真正体会着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所带来的幸福感。
做为班主任,要做到严中有度、严中有方,使学生对老师敬而爱之。学生们的思想、学习、生活等问题,都要考虑得特别细致。对那些“问题生”要做到不歧视不排挤,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千方百计让学生的闪光点有用武之地,使学生的自尊心、上进心得到承认和强化,从而激起学习的斗志,鼓足前进的勇气。使多数“问题生”得以转化。
做为班主任,要学会直面学生的错误,当学生出现了错误时,不要回避,不要害怕,要了解学生出现错误的原因,要善于利用学生的错误为学生创造成长的契机,善于挖掘错误的价值。(班主任)要做到这一点我们有时候要学会宽容,要知道有时宽容比惩罚更有力量。
作为班主任,我们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我们用真诚的心去关爱每一位学生,凭着自己的热情、实干和力争不让班级每一个学生掉队的信念,使学生们在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有了不同程度的发展。
今天我能坐在这里,得益于过去的一点点成绩,而成绩只是对我过去工作的一种肯定,更多的将带给我更严峻的考验和更高层次的挑战,它将鞭策着我继续前进,是我孜孜不倦的不竭源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共同携手,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努力把我们的校园建成“平安校园”、“文明校园”、“书香校园”、“和谐校园”。
最后,祝愿六年级的同学在今年的毕业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祝愿我们的学校越走越好!越走越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