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我们以无比激动的复杂心情,欢送这不平凡的一年,奔向无穷无尽的深邃时间宇宙。就像我们目送一颗明亮的彗星划过我们面前的黑夜,奔向遥远的星空。但是97年的过去不是永远的消失,它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难忘的一年。也许是整个人生旅程上最明亮自豪的一年,但是我们无论如何激动,如何不愿让他远去,我们人类这瘦弱的手也不能阻拦时间这列快车隆隆远去。然而我们却可以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和心情去迎接继往开来的20xx,踏上20xx这又一列新的时间快车,去追索每一束在阳光下怒放的理想花朵,去感受每一次社会这个大海的波涛带给我们心灵的冲刷,去收集人生旅途上所遇到的每一页珍贵的七彩的贝壳。也许对于XX年你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计划,也许有明确的心理准备。但是我只想强调一点,我们每一个人将用新鲜的血液去滋润既将到来的我们的XX年的生命的每时每刻,以一种崭新的心灵光辉去照亮XX年里我们人生的每一步。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胸怀激荡、豪迈的迈向既将到来的新年。如果不是这样遗憾的不仅仅是你们自己,将是共同经历过XX年的喜、怒、哀、乐的我们这个集体。
在今天任何思想和感情,任何的感受和徜想都应该暂时躲到我们这个快乐团体的外面,远离我们这个欢乐,暂时的在月亮或者默默无语的星星下面熟睡,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把今天的晚会尽情的办好,去尽情的感受此时此刻的时间上的真空。在这里没有压力,只有舒畅,没有痛苦只有欢畅,没有高低只有一致。让我们暂时的站在人生的最高点向XX年致敬,向XX年挥泪告别,感谢欢迎20xx,这就是我一个你们的忠实的朋友在此时此刻向我的20xx新年的真诚的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