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演讲稿3
当鲜花绽放于阳光之下,是绿叶最快乐的日子。当果实成熟于金秋时节,是园丁最欣慰的时刻。
我是一片绿叶,我是一名快乐的园丁,一名平凡的幼儿教师,陪伴在身边的,是一群群稚气的孩子,还有数不尽的责任和承诺。我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一棵棵幼苗,给他们人生起点上以方向和力量,让他们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我自豪,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
我热爱幼教事业,因为孩子是那样的单纯,像一朵朵鲜花,纯洁无暇、诚实坦然。我最喜欢和他们做游戏,他们认真、投入、绝对遵守规则;他们一脸汗水,满身尘土,发自内心的快乐洋溢在脸上,欢声笑语回荡在身旁。孩子最美,孩子最真!"吾爱童子身,莲花不染尘,骂之唯解笑,打亦不生嗔。"我愿永远和孩子在一起,永远保持圣洁的灵魂。
我热爱幼教事业,因为我深切地懂得参天大树始于弱不禁风的幼苗,我们在幼苗根茎上浇灌人生第一滴水,我们在幼苗的土壤里施下人生第一把肥。我们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对幼教工作的向往,促使我考入幼儿师范学院。在学校,我刻苦学习幼教理论知识、绘画、舞蹈和钢琴等专业技能,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当我成为一名幼儿教师,站在孩子们面前时,要用最动听的琴声为他们伴奏,要用最美的舞姿教他们舞蹈,要在他们面前展现一个崭新的天地。不懈的努力让我以优异的成绩走出了校门,满怀着希望和热情,我踏进了这童话般的幼儿园。
每一个清晨,我用灿烂的微笑迎接孩子们和家长的到来;每一个黄昏,我以愉悦的心情将孩子们的手交到家长的手里,亲切地说一声:"明天见。"目送他们渐渐走远。多少个春夏秋冬,无数个风风雨雨,我们用博爱,滋润快乐,用智慧,开启文明,用鼓励,唤醒自信,用宽容,示范尊重,用无私,引导正义,用平凡,孕育伟大。
选择就意味着奉献,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我常常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写出具有童心童趣的教案,做出精美有趣的教具。我深切地感受到,把最真挚的爱奉献给每一个孩子,回报的是孩子们更纯真的爱;在孩子们灿烂的欢笑声中,我感受到一种无与伦比的幸福。
张淇铭小朋友是我所带的小班孩子中最调皮的一个。在一次集体课外活动中,我一直在不停地叮嘱他:不要乱跑。但他仍然跳上跳下,我拉住他,努力使他安静下来,他还是挣脱了我的手,朝大门方向跑去,我紧紧追着,他突然跌倒在地,我急忙把他抱在怀里,发现他嘴唇流血了,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赶紧抱起他跑到医务室。医务室的大夫为他做了检查和包扎,我不断询问孩子的伤情是否会留下疤痕,以及以后要注意的事项。不几天,张淇铭痊愈了,家长非常感谢,对我们细致的工作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这件事,使我更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也认识到只要我们尽心尽力地爱护和照顾每一个孩子,就会赢得孩子的爱戴,家长的理解。
与孩子们相处的日子,如同长了翅膀般轻盈掠过,如同盛开的鲜花娇艳芬芳。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微不足道的付出却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一颗颗盛满爱的童心。
我用火热的心,书写靓丽的人生;我用满腔的情,唱响奉献的赞歌;我用执著的爱,创造青春的辉煌,我用坦荡的笑,展示无悔的选择。
我快乐,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