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然而,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您也许会惊奇地问:"那是什么?"我将毫不迟疑的回答您:"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而是付出;不是等价交换,而是自我牺牲. 有人会问,谁会甘愿为了爱自我牺牲呢,我会回答你,那就是和我一起为幼儿教育奉献一生的幼儿教师成为一名幼儿教师,是我从小的愿望三年前,我如愿的走进了这童话般的美丽世界,和天真的孩子们生活在一起,一开始,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时间久了,幼儿教师的多元角色也曾让我动摇有时候,幼儿教师像工艺设计师,因为经常做教玩具、做环境创设;有时候,幼儿教师像法官,因为要给孩子们判案;有时候,幼儿教师像医生,因为要处理孩子们的磕磕碰碰,有时候,幼儿教师也像保姆,孩子的吃喝拉撒都要管……因为这些,我曾想要放弃,但看着孩子们稚嫩脸庞上阳光般灿烂的微笑,看着他们从刚入园时哭着闹着要回家到自信的站上舞台庆祝六一,看着他们用画笔描绘五彩斑斓的春天、魅力四射的太阳……
我慢慢体会到:幼儿教师是一个让自己身心疲惫却又快乐的天使,因为,我和纯真的孩子在一起,和祖国的希望在一起、和伟大的爱在一起. 有了这些体会,我把更多的爱,给了身边的孩子,一个微笑、一声鼓励、一次牵手、一个拥抱……慢慢的,在心与心的交流中,在爱的光环下,我与孩子的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亲对孩子有了更多信任和关爱,他们不再那么调皮了,枯燥的工作,便也多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