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中我成为了初一的学生,但我怀念着小学的那个她,所以这一写的是我的小学老师。
与她初见在一个楼梯口。
“老师好。”我扬起一个微笑,微微弯腰。只是学生的惯性,所以我一直未抬头,心中只想着早些送作业给老师,可不能耽误了上课。
“ 嗯。”老师大概是听到了,但却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突然间,一抹淡白飘过,不一样唉。一抬头,只见那位老师一头乌黑的短发,干净又利落。眼神平静让人看不出她的情绪,却又给人一种暗波涌动之感。一袭白衣,雪白雪白,给人以清冷感,妆也是极淡的,可淡妆之下又有着怎样的严厉呢?算了,还是不要耗费时间了。
回到教室,讲台上,一个白色水杯,一串钥匙,两本书,工工整整的被摆在讲台上,一个人白衣白衫,亭亭地站在讲台下,静静地看着班里的同学。
“新老师超有气质的!超漂亮!”同桌摇着我的手,抬眼望去,零碎的记忆在脑中拼凑起来。果然是她,5厘米的高跟鞋踩在讲台上,轻轻一声,全班就安静了下来。
“各位同学早上好,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英语老师。昨晚我布置了听录音作业,没有签字的同学请起立。”声音不大,轻轻谈谈地。还好签了,吓了我一跳,起立的同学占了大半,可老师却像是早就预料到的样子,也不生气,好像她就是一个没有情绪波动的人。
“请同学们打开课本,今天我们来学习第一单元。这个单元标题是什么?请3号同学回答。”好险,与我的学号擦肩而过。那位同学双腿微微颤抖,微微垂着头,不说话。看这样子,大概是没有预习吧。老师脸上依旧没有波澜,只是微微摆手,示意让她坐下。不应该在此时给同学们一个下马威吗?真是奇怪啊。
她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串英语。“同学们,记得要记笔记。”声音不大,却有千钧力量一般。她在黑板上写字几乎没有声音,同学们的窃窃私语变得刺耳。我刚想回头说一句安静,他们像是清楚我心中所想,瞬间就安静了下来,我原以为是老师盯着他们看,谁知道,老师一直在翻书,丝毫没有动静,气质很静,让人不由得安静下来。
记完笔记后,老师继续上课。“请4号同学与17号同学念一遍课文。”我与17号流利地读完了课文以后,正期待着老师表扬,老师却只是淡淡的一声:“请坐。”
接下来,那淡淡的目光飘过来,冷意从心底升起。“这两位同学差别十分明显,4号同学明显生疏一些,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听录、模仿,这就是你们学习的过程。”她的眼神飘过我,继而扫视全班。我低,没错,我没有跟读,只是潦潦草草听了一遍。老师还是听出来了。
良久。我站在老师的办公室门口,手中微微出汗,使劲眨了眨眼睛,再三确认我是在老师办公室门口。轻轻敲了敲门:“报告。”走到老师的座位边:“老师,对不起,我没有认真对待作业,我……”
她轻拍我的肩膀,打断了我,我整个人微微地颤抖了下。“其实,你要说什么,我是知道的。”我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这句话,你更应该对自己说,不是吗?”她的声音很轻,仿佛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听到。“嗯,我明白了,谢谢您。”她轻轻地笑:“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去感谢你自己吧,感谢你自己的心吧,感谢你的勇气让你到了办公室,得到了这一次特别的感受。”说完之后,她认真地看着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多么独特的一次师生谈话!
她就如她的白裙、白色水杯一样,那份纯净就这样飘进我的眼眸,沁入我们的心中,让我久久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