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演讲稿_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我是xx小学的-x,我演讲的题目是《实现伟大中国梦,我为昭化教育做贡献》
展翅高飞,是鸟儿的梦;自由奔放,是骏马的梦;百花盛开,是春日的梦;教书育人,是我的梦。
梦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梦是美丽的,是我们每个心中最真实的写照;梦是我们每个人前行的动力。“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当鸦片战争击破“天朝上国”迷梦,当西方文明剧烈冲击“天不变,道亦不变”的心理,当中华民族面临“千年未有之变局”、面对“千年未有之强敌”,中华儿女就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20xx年11月29日,在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时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梦”一词。同志关于“中国梦”的深情阐述,再度引起了中华民族对责任、使命的热切关注,激发了中华儿女走向伟大复兴的信心。
呀呀学语时,父母曾问,你长大了干什么。步入学堂,老师曾问我的梦想是什么,那时的回答,有些遥远,也有些虚无,现在,我是一名小学教师,我的梦想就是:穷尽我所有的努力和智慧,教育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和在座的各位一样,我们用同样的方式,努力的实现着同一个梦想,用爱心带来温暖,用智慧传递希望,并竭尽全力,培育花朵,孕育希望!
罗国杰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教师就像一只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的磨损着自己;又像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为了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我将志存高远而脚踏实地,在依山傍水的xx小学,我将奉献我全部的爱给那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从点滴做起,从关心帮助孩子生活小事做起,立前路之明灯,燃燎原之星火。为造福学子,为振兴教育,为中华复兴,为民族崛起,为十三亿中国人共同的梦想,放飞我 1
心中的爱!
也许我的爱和智慧还不能让孩子们的眼睛里铺满阳光,但我会努力,我也相信,我和我的同伴们会用信心点亮火把,照亮前行的路。最后,化身为晶莹剔透的水滴,将太阳的光辉映射到每一个孩子们身上,让他们在爱的雨露和阳光中,信心满满的走向未来。
中国梦是中国每个人的梦,中国梦圆要靠每个人的努力来实现。为了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作为教育战线上一名工作者,面对是今日的花朵、未来的栋梁,让他们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提高教学质量,我一定要虚心向经验资深的教师请教,向优秀教师学习,改革创新,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认真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和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把每一堂课、每一本作业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实现中国梦联系起来,把爱贯穿在每一个环节,用心去体会学生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举动,每一句言语,及时引导,我的心中,不会再有优差生,让他们自爱自信、活泼好学,不让圆梦的主人心灵中再有阴霾,让“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作品不带瑕疵。
今天,我可以自豪地挺直胸膛说:“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为教育事业散发热量,为孩子的成长奉献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