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演讲稿_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四年级一班的黄石,能又一次站在这里歌颂老师、赞美老师,我感到很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老师,我们爱您!》。
今天,老师是主题,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我想说:老师,我们爱您!
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教师,人人都仰慕的称呼;教师,光荣而神圣的职业。多少年季节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您用真情传播智慧的火种。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灯光长明,您在慢慢的长夜里伏案工作。青丝添华发,讲台传笑声,面对清平,您无怨无悔。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老师,您就是这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树根虽然矮小,但它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枝头挂满丰硕的果实,老师,您就是这树根,默默无闻,却不求回报。
一支粉笔,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三尺教鞭,指点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块黑板,记下你们的无限深情;一个讲台,辉映着你们的艰辛。老师,您的汗水与辛劳换来了桃李满园的芬芳;您的知识和智慧点燃了莘莘学子的青春;你的无私和奉献撑起了祖国人民的未来。我知道,倾尽世间一切华丽的词语也表达不尽我们对老师的赞美和感激之情,最后,我只想说:老师,我们爱您!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