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你们好!
不同的岗位需要担负不同的责任,我们老师需要做星火传承者,把知识传承给下一代,让更多的优秀学生崛起,为祖国的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或许我们很平凡,做的事情也比较普通,可能一辈子都会默默无闻,但是我们做出的奉献却是巨大的。学生如同花朵,想要让他们灿烂开放,就要我们老师勤快浇水施肥,教导好他们。用换水和努力把这些学生培养成才,让他们不断成长,把我们心中的报国之志传给学生,让他们成为国之栋梁,为祖国的建设努力。
我们老师需要明确自己位置,在工作时,尽职尽责,教导好每一个学生,不因为学生成绩差就疏远,始终保持最初心态,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因为学生成绩如何,取决于我们老师如何教育。教育不好,学生的整体成绩就差,如果教育好,学生成绩就好,想要教导好学生,每天必要的教导不能少,除了日常上课,给学生传授知识,我们还的研究学生的学习情况,找到学生的问题。
岗位虽小但是担子重,我们身为老师除了要奉献自身,更要懂得责任,我们教育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学生成绩变得优异,让他们有出人头地的一天,帮助学生改变本来的命运,让他们用知识作为力量去改变未来,或许这是一个漫长的时间,但是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工作,完成自己任务就行。
不要因为工作枯燥就轻易放弃,不要因为孩子们顽皮就厌倦,因为我们的责任很重,既然成为了教师,我们就应该把教师赋予我们的责任做好,不推脱,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把学生培养成才,这样就能为社会,为国家源源不断的输送新鲜血液,让国家繁荣富强。
同样我也希望给位老师不要看轻自己,我们虽然微末,但是做的事情,却是有意义的,对于国家人民有利,我们就应该做好,虽然在岗位上非常幸苦,为了照顾学生学习,不但要在平常的时候观察学生情况,也要找到新的教育方法,让小学生顺利的毕业成为一个优秀的初中生。
岗位没有高低,我希望以后所有老师能够继续努力不断的加油前进,学校需要各位老师,社会也需要各位老师,学生更需要老师的教导,不要让大家失望,现在我们虽然吃的苦多,但是却能够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学生,能够把自己的知识,传递给学生,造福社会,这是好事,也是有意义的事情,愿我们一同努力继续为教育事业奉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