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演讲稿_教师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04汉语言的季春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无私的奉献》。
成功和成名是我们当中很多人渴望得到的。可是真正成功成名的又有几个呢?可能你的一生就在忙碌中平凡度过。但如果你和我一样将来是一位教师,那么我就要祝贺你,即使抛开个人的荣辱,你所教育的学生中也一定会有实现你心中的理想的。只有你才是稳操胜券者。
这,就是教师,一群平凡普通而又播种希望、创造神奇的人们!他们用美丽的笑容点燃求知的心灵,用默默的付出放飞年轻的希望,用无私的奉献成就孩子的梦想。
我们学校的教职工兢兢业业而又快乐、充实地工作着、生活着。三尺讲台成了他们挥洒爱心的天地。他们慷慨,无偿地资助多名贫困学生近千元的书本费,却从不提起;他们吝啬,每月给自己孩子的零花钱绝不超过十元;他们骄傲,每一届学生的成长历程都会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每一年的教师节他们的办公桌都绚丽成鲜花的海洋;他们谦虚,人们只要提起他们,评价起他们或赞美起他们时,他们总是红着脸,摆摆手,竭力淡化自己。正是无以数计的他们和有信心赶上的我们,化智慧为帆,以心灵做桨。开动着教育这艘永不沉沦的诺亚舟,披波斩浪,踏歌而行!
我不喜欢用蜡烛来形容教师,那刚刚奉献出点滴光热就哭得泪流满面的做法,实在非吾辈之所为;我也不太愿意把教师看成春蚕,穷其一生心血完成的却只是半成品。悲剧的结局哪有半点快乐可言!如果实在想要比喻点什么,我倒宁愿把教师比喻成步行街中的一块彩色方砖,与他们的同事们肩并肩、手挽手组成一幅幅完美的图案来指引着人们正确、快捷地奔向远方!即使不幸陈旧了、破碎了,那片片洒落的,也都刻满了饱含神情的两个字——忠诚!
是啊,只有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才能铸无边师魂,赴千秋之约。教师,你的名字告诉我,人不一定能够成就伟大,但把握好自己,在这个职业上,却绝对能做得到“崇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