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们:
儿时的选择,我从事了幼教事业。不经意间,几年的时光在平凡和平静中悄然逝支,没有留下什么骄人的成绩,没有作出什么惊人的壮举,但我依然还坚守在这里。我不敢说十分热爱这份工作,更不敢说为之付也了多少,但正是在这平凡和朴实中,我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诠释着一个普通幼儿教师存的价值!
说到教师的职业笔,人们马上会想到这样一些词儿: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但我觉的新时期的幼儿教师还应具备活泼开朗的性格和积极向上的情感以及融入集体的团队精神。
一切职业要求都是基于教师人格,因为师德的魅力主要从人格特征中表现出来。我性格开朗、乐观向上。每天都带着一份好心情投入中,带着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长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孩子在我的带领下玩的很开心,我觉的这就是我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可以说每天我都是以平和的心态、饱满的情绪,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孩子。排除追逐名利拈轻怕重心理,用平平常常的心态、高高兴兴的心情来干实实在在的事情。
教师对学生的爱,简称为师爱,是师德的核心。幼儿园的孩子像刚出士的嫩苗,需要“园丁”的呵护和培养。我也有一个16个月魇女儿,作为母亲,我倾注了全部的爱心,关怀着她的成长,这种情怀是无私的、投入的,每当女儿在生活中的一点小事上有进步我都会非常高兴,这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可以消除一严厉打击劳累。每个孩子都是母亲的宝贝,在工作中我也如同对自己的女儿那样对一切孩子,这样你就会感到有意义,幼儿身体健康,快乐,学习进步,你就会喜悦,就能感觉到工作的快乐。
当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新新鲜、好奇。看看这张脸、摸摸那个头,多像一枚枚蓓蕾仰着小脸,渴求着阳光雨露。每天清晨“老师,您早。”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天傍晚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孩子们纯洁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我真正体会到了一个教师所有的幸福和快乐。
有人也许会说“教小孩子能有什么出息?没有一点成就感。”可当你看到一个个哭喊着要“妈妈”的小家伙在您的关心鼓舞下,成长为一个个懂礼貌、讲文明、有个性的幼儿园毕业生时,我坚信,你会相信这世间真的有“点金术”的存在,这个“点金术”便是幼儿教师高尚、细腻的爱心。在操场上,我同孩子们玩起了小鸡找妈妈的游戏;在活动室里,我让孩子们围坐在身边,听我讲熊宝宝的故事。当悦耳的琴声从教室里传出,优美的歌声在这
里回旋的时候;当顽皮的男孩摇响手中的铃鼓,活泼的女孩学着跳起欢快的舞蹈时,
我正用一颗真诚、火热的爱心,悄悄地开启着他们的天真、无私的心扉。是这爱,使我对这项工作更加成熟,更加得心应手,孩子们也在爱中溶化了,多少时光我们共同努力。久而久之,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段音符,孩子们都和我有了默契,能心领神会。当我辛勤的汗水浇灌在孩子身上时,当我汗流颊背,口干舌燥时,我发现孩子们忽然长大了,懂事了,聪明了。猛然间,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幼儿教师的工作是塑造人的工作,它神圣、伟大。只要我们用心走进这座神秘的“儿童公园”,用我们博大的爱心温暖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会发现在我们踏进的那一瞬间便得到了许多快乐和幸福。
看,平凡的幼教岗位给了我多么丰厚的回报啊!在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教师的爱是滋润孩子心灵的甘露;是哺育孩子健康成长的阳光。只有爱,才能化解孩子心中的烦恼;只有爱,才能缩短我们与孩子之间的距离。爱,让我耐心地面对每一个孩子,一往情深。
因为爱,所以爱!愿所有幼儿园教师为职业的人在付出工作辛劳的同时,更能体验到幼儿教育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在幼儿教育事业中,体现自己绚丽的生命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