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对党有着特别的情感,由于影响我走上教师岗位的我的教师就是一名党员,由于是党教育我我是在党的教育下生长为教师行列中的一员。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
有人说:“教师的事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最崇高、最值得骄傲的事业。”是的,由于我们肩负着培养跨世纪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艰难重担,我们是孩子们幻想风范的导航者,是美好心灵的创立者,是聪慧和技艺的传播者。今日,我要用凝重的情感唱出我心中最美的颂歌——我爱我的教师职业,我衷情党的教育事业。
记得读师范时,我也曾用浪漫的情怀去设想美好的将来,用火一样的热情去描绘绚丽的事业,可当真正走上任务岗位以后,我实在领会到了教师平凡而烦琐的生活,领会到了任务的艰苦和巨大的压力。我烦恼、迷茫、坚定,但指导的谆谆教导鼓励着我,四周同事们的任务精神感化着我,同组一位有着30年党龄的老教师案头的一句“生命的意义远不止于功利”震动着我,早晨5:30来到沸腾的操场,晚上10:00分开恬静的校园,和先生们单独欢笑,单独烦恼,我四周的教师们无怨无悔的这样做着,他们像春蚕,象蜡烛,用本人的青春和生命来保卫这个职业的崇高。那是一段令我一生难忘的往事,那是一段令我刻骨铭心的回忆,那是对我灵魂深处的最严峻的触及。
而今,我谛听着本人踩踏的足音,摇摇摆晃地在这条路上已走了十年,我被本人四周的人打动着:我喜爱走在路上,听孩子们远远地叫我“教师好”;我喜爱坐在案前,拆启一个个装满祝福的信封;我喜爱登上讲台,看台下几十双等待和怀疑的目光;我喜爱拿起粉笔,为年老的航船导航……我能够改造人群,帮他们封闭聪慧之门,帮他们扑灭幻想之灯,而他们也在影响着我,他们丰厚着我的生活,他们美丽着我的人生……
当在一个奏,我从一个对我“防备甚严”的先生的脸上读到笑脸,当在一个夏日,我从一个曾看武侠小说入了迷的先生手里接到他的大学录取告诉书,当在一个黄昏,我听到先生说“我错了”,当在一个黄昏,我听到先生说“我会努力”,那真的是一种幸运。
虽然,曾在歇息的工夫里,和他们一遍一遍地交谈;虽然,曾在大雪的日子里,去找遍每一个书摊,虽然,曾在没人的夜里,让本人波浪满面……
每当这个时分,我就不会爱慕珠宝商,由于即便再出色的珠宝商在寻觅中也不答应有些许的瑕疵,这仿佛无可厚非,但时期自然就有了选择的偏狭与不公,我希望我是培育珍珠孜固执。
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会不断减少这两头的间隔,为复兴唐山,建立和谐社会,奉献本人的青春;我会在挥洒五彩汗水的勤劳付出中,带着希望上路,怀着憧憬出发,不管风雨,不管泥泞,只需鲜红的党旗在长远飘扬,就会拥有人生最灿烂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