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每天早晨迎着初升的太阳来到教室,晚上披着满天星光离开校园。我切实体会到了教师的平凡和工作的艰辛,然而也更深深体会到教师职业的纯洁和高尚。
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看看这个孩子的脸,摸摸那个孩子的头,他们多像一朵朵小花,渴求着阳光和雨露。每天清晨听着一声声“老师,您早”,给我带来了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天晚上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了明天的希望之光。孩子们纯洁的心、深厚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我的心中总会涌起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我是老师,我要给这些寻梦的孩子引路,我要将我全部的爱和所知的知识,在他们心里写一本最美丽的书。
前几天,一个家长来找我,正是我在教室的时候。她耐心地在等待,并不打扰,等我发觉了走过去,她动情地说:“孩子说这里的老师就是好,我信了,真是这样。孩子们都围着你问问题,这是我的孩子以前不敢做的。”家长的话深深感动了我,我并没有做什么,只是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看待。他们有话,我自然要听,他们有困难我自然要帮。很多事去做了并不觉得多么伟大,但是在家长,在孩子的心里却能留下深深的印象,甚至能影响他的一生。
冰心说过:“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我努力用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个学生的心门,因为我知道,每一扇门的后面,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世界,每一扇门的开启,都是一个无法预测的未来。
我喜欢走在路上,听孩子们亲热地叫我“老师好”;我喜欢坐在办公桌前,拆开一个个装满小秘密的信封;我喜欢登上讲台,看台下几十双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我喜欢拿起粉笔,为年轻的航船导航
亲爱的孩子们,如果你们是蜜蜂,我甘当采蜜的花朵;如果你们是花朵呢?我一定做好护花的绿叶;如果你们是卫星,我一定当好把你们送上万里征程的火箭;如果你们是火箭呢?我一定当好一名火箭兵,用我瘦弱的肩膀,托着你们踏上辉煌的前程。我亲爱的孩子们,是你们的期盼给了我激情;是你们的仰慕给了我信心;是你们的怀念让我甘守清贫。
在这三尺讲台上,我要用我的爱心、诚心、细心、耐心去换取学生的开心,家长的放心!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地耕耘,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