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赞美我的职业;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一名教师,我要用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的诗篇;我要用凝重的情感,唱出我心中最美的颂歌——我爱教师这一行,我衷诚党的教育事业。
记得读师范时,我也曾用浪漫的情怀去设计美好的未来,用火一样的热情去描绘绚丽的事业,可当真正走上工作岗位以后,我才真正体会到教师平凡而琐碎的生活,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和巨大的压力。我苦恼、迷茫、动摇……
但领导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我,同事们的工作热情感化着我,老教师默默奉献的精神震撼着我。如今,我谛听着自己踩踏的足音,摇摇晃晃地在这条路上已走了十五年,十五年来,我喜欢走在路上,听孩子们叫我“老师好”;我喜欢登上讲台,看台下几十双期待的目光;我喜欢拿起粉笔,为年轻的航船导航,帮助他们开启智慧之门,点燃理想之灯。而他们也在影响着我的思想,丰富着我的生活美丽着我的人生……
当在一个夏日,我从一个曾调皮捣蛋的学生手里接到他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当在一个清晨,我听到学生说“我错了”,当在一个黄昏,我听到学生说“我会努力”,那真的是一种幸福。虽然,曾在休息的时间里,和他们一遍一遍地交谈;虽然,曾在大雪的日子里,去找遍每一个书摊,虽然,曾在没人的夜里,让自己波浪满面……
每当在教师的节日里,我收到学生的一支花,一张贺卡;在中秋团圆的日子里,接到学生打来的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当在静静的夜里,读着学生真挚、感激的来信我便明白我为什么要做老师?是因为我看到了一颗颗纯洁的心正等待着我来开启。
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让我们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