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还剩不到两周的时间,中专三年级和大专二年级的毕业生们就要离开学校了。想到平日里朝夕相处的身影马上就要离开我们一起成长过和生活过的校园时,对于我们这些还继续留在“家里的亲人们”来说真的是有很多的不舍,也有很多心里话想要对你们说。
大家应该还记得,老师告诉我们,我们是被爱的,我们的生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老师分享给我们的生命原则,种什么收什么,你今天所做的事情是为明天而预备的;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老师教导我们顺服,感恩于父母,知足喜乐的生活;勤奋尽责的对待自己的学业等等。这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教导对于我们的生命成长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这一系列的生命原则都是在强调着我们对待生命,对待生活的态度。
当你们踏出校园时,已经坚实了品格的根基。在生命成长的路途中,或许会遇到不同的诱惑。在这里鼓励你们能够自律的约束自己的行为以及不正确的思想。无论外界的挑战有多大,请以品格为根基,保守好自己的心,从自身做起。当你进入工作单位或是加入一支团队时,要委身于自己所做的事情上。不要担心自己的工作不够宏伟,更不要嫌弃自己的工资太少。要谦卑地做好被赋予的每项责任。用一颗仆人的心去服务自己周围的人。
亲爱的毕业生们,请牢记我们的传统,我们的生命原则,我们的福尼斯精神。更要记得心中所持守的那份共同的愿景,春风化雨,利国利民!
批戴着以品格为标杆的荣装,带着我们所有人的祝福,向这个世界发出有影响力的声音!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