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新的一年里,我们又一次相聚在美丽的育才小学,我作为学生代表,感到万分荣幸。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新学期无疑是师生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更是播种的季节。耕耘和播种都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而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
爱是教育的前提,爱是教师的天职。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初四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八中新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初四的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初三、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为初四的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好榜样,一年更比一年好!初一新生们,你们是八中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平时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
时间匆匆,流年似水。同学们,请惜取现在的点点滴滴,惜取你珍贵的少年时,在书山上辛勤地跋涉,在学海里快乐地行舟!要品格高尚,积极进取;要胸怀大志,勤奋刻苦;要放飞理想,脚踏实地;要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希望你们逐渐形成坚韧不拔的学习品质,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备扎实丰厚的文化素养。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生活中不可能永远阳光灿烂,必然会有风雨阴霾!同学们,所有的八中老师将随你们乘风破浪,为你们保驾护航,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我相信,经过学习的磨砺你们会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
回顾过去,成绩斐然,我们豪情满怀;但我们的目标永远在前方,更美好的明天期待着我们去创造!学校坚持打质量品牌的教育思想已经正式启动了,全体八中人只要精诚团结、统一认识、奋发有为,就没有我们达不到的目标!
最后,让我们共同传承“人本诚信和谐发展”的八中精神,携手共创临淄八中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同仁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日有所进,学有所成,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