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浓密的云层紧紧地压着云霄,仿佛如一块巨大的海绵,稍微挤压,便会弄出许多水来。窗,依旧开着,点点雨丝顺着风的脚步,轻轻敲开了我的心扉。
抬头仰望似乎被死神眷顾的天空,只有塔吊静默地在头顶上旋转。初秋的阴雨天,思绪里它永远都与宁静有关,而旁边的工地里不断发出的吵杂声,却一点点地吞并这初秋阴雨天的宁静,好似一首优柔婉转的歌曲,在高潮的时候,被残暴者凶狠地打断。有时候,真希望秋雨能不那么缠绵,那样,它就有足够的力量去打败那些破坏者,但是,那样就永远听不到那首缠绵的歌了。
出去走走吧。提伞,却又踟蹰了很久,秋天的雨总是那么让人琢磨不透,仿佛永远都带着些许神秘的色彩。秋,来得这般静谧,远山被一层薄薄的轻雾笼罩了起来,如姑娘脸上薄薄的面纱,让人无法认识它的真面目,无法一睹它真正的风采。山的那边应该也在飘着丝丝细雨吧。
雨中漫步,一个人静静地追逐着秋雨所带来的宁静。
伸出手,想抚摸那柔和的秋雨,而它们,却轻巧地躲过我的双手,飞舞着迎向大地,在大地的怀抱中嬉戏,倦了的时候,便悄悄钻入土层中,不见了。没有夏日里溅起的水花,倘若不认真寻找,该是找不到它走过的痕迹。它们悄无声息地在空气中穿梭,在玻璃窗上,路灯上,树叶上涂抹上一层淡淡的白色的光圈,如一个个可爱的雨精灵,在天地间来回地跳动。它轻轻抚过我的双颊,一种昔日里没有的凉爽感觉顿时包裹了我的全身,此时,夏日里炎热的空气,立刻被我遗忘在了这场秋雨中。
秋雨踩着舞步,轻轻推开了我虚掩的心门,它仿佛如一个十八岁的女孩,从天而降,在安静的舞池中,为我一个人欢舞,又如一曲曲动人的歌,自苍穹而来,轻轻将我围绕,时而紧蹙,时而温和,每一个音符都轻轻拨动我的心弦,震撼着我身上的每一寸肌肤。身子开始不自觉地舞动起来,不需要观众,不需要掌声,不需要舞台,仅仅只要有我和秋雨就足够了。即使舞步很笨拙,但是,与秋雨同舞,是一种安静的味道,一种恬淡的味道,一种快乐的味道,一种自由的味道。
“呼……”
猛地向停留在荷叶上的水珠打吹一口气,小巧的水珠们汇聚在了一起,相互嬉戏着。笑声在荷叶的周围扩散开去,惊动了水面一朵低着头低泣的残荷,残荷笑了,荷叶也笑弯了腰,水珠们如刚上幼儿园的小孩,牵着手,在一阵惊呼中顺着叶脉,落入了池中,溅起了一朵美丽的芙蓉花。
静静地,秋雨依然静静地飘着。它抚走了我身上的烦躁与不安,抚走了空气中的焦渴与污浊。一场秋雨,无声中为山林换上了一件新衣。路边的雏菊,悄悄孕育着,等待仲秋时,为圆月献上她最美的笑容。恍然间发现,南国的小城,在秋雨中更显清新美丽了。
一阵风过,空气一下子沉重了许多。雨急了,大了,它们踩着踢踏舞的舞步,为人们上演了一个新的节目。大街小巷里,突然长出了许多色彩斑斓的蘑菇,那些蘑菇,成了秋日里,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举着我紫色的蘑菇,我往家走去。伞檐下滴落的小水珠,成了我手指喜爱的玩偶。轻轻舞弄那可爱的小精灵,忽然,天地间奏响一曲欢乐的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