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是高中新一轮的起跑线,无论之前的你拥有什么样的辉煌,骄傲那些都已成为于过去。现在的高三,我们在同一个起点上,不要把过去的坏习惯带到高三,只要努力,一切就都有可能。在高三,这最关键的时刻,除了要努力学习,更要懂得如何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
高三我们可能会被各种试卷压倒,会感到时间飞快的流逝,感到无奈与茫然,可能会激起我们的焦躁。无论如何,学会控制自己,不要轻易把自己的坏脾气发泄到别人身上。
首先我想说,关于我们和父母的关系。我们都知道,无论到什么时候,父母都是最疼爱我们的人,因为他们总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们,他们会为我们创造最良好的学习环境,而我们有时对他们的态度他们的却是极其冷漠的。几年下来我们渐渐都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小心思,和父母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了,总是把坏情绪宣泄到父母的身上,惹他们生气,虽然事后我们也会自责,可是,有些话说出来伤了他们的心,这伤痛不是几句话能够磨平的。我希望我们在想要发脾气的时候先冷静几秒钟,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接着我想说,教授我们知识的老师同样非常的不容易,我们应该懂得尊敬他们,这一年,对于我们压力很大,对于老师们的压力同样也很大,他们肩负着学校给予的重任,我们有时会很叛逆,总是跟老师拧着走,但我想说,毕竟我们就高考一次,而教授我们的老师们最少也带过三四轮高三了,总结了一定的经验,听他们的话,按照他们说的做,只会对我们有益,所以高三这年收起我们的叛逆,做个听老师话的好学生,加上我们自身的勤奋努力,高考一定会考个不错的成绩!
最后我想说与朋友相处的好是你为人处事最好的见证,不论之前的我们是个怎么样的人,高三这一年我们都要试着在困难面前选择微笑,不论在心情多么烦躁的时候,在朋友面前都要保持微笑,不要把负面情绪带给我们的朋友们,她们也许和我们一样有很多苦闷,也许并没有说出来向你抱怨,为的是使我们能够开心一些,学会自己承担一些处理不好的事情,毕竟一些事情还是要自己来,愿我们都做一个小太阳,天天充满正能量!
在处理好这些关系的同时我们也应明白我们不负高三,高三也就不会负我们,我们在高三这一年所倾注的心血,流过的汗水,撒下的泪滴都将化为我们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动力。高三这一年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高考。高尔基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另人后悔的就是高考。我们高考成绩的高低,意味着我们将被分配什么样儿大学,受到怎么的教育。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在这四年中我们能够被好的气氛感染,虽然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它却是最好的出路。最后,再送上一句:不要抱怨制度,如果你觉得不好,把改变它当成你的梦想,努力去实现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