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白白过水洼时摔了一跤,雪白的衣服上粘满了难看的黄泥巴,白白伤心地哭了起来。一只花喜鹊在枝头上跳来跳去,叽叽喳喳唱着动听的歌。白白被这美妙的歌声吸引了,停下哭声问花喜鹊:“你为什么唱歌?”花喜鹊说:“因为快乐呀。”白白又问:“快乐是什么?我也想要,也想唱歌。”花喜鹊回答:“这个嘛,只能靠你自己去找。”说完就拍拍翅膀飞走了。
白白想唱歌,就踏上了寻找快乐的路程。可她在林子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周围都是些花花草草,连快乐的影子都没看见。“花喜鹊一定是骗我的,根本就没有快乐。”白白生气地想到。“可是不对呀,花喜鹊的歌声可没骗我,那可真好听啊!”白白又自言自语道。
白白朝林子更深处走,来到了一块浓密的草丛。这草丛可真高啊,把白白整个都淹没了,草叶上冰凉的露珠粘在白白的衣服上,湿辘辘的很不舒服,白白决定转身回去。突然,她听到几下轻微的振动声,白白寻着声音的方向找过去,原来是一只凤尾蝶发出来的。凤尾蝶的翅膀被这厚厚的露水打湿了,变重了,它想飞起来,可是挣扎了好几次都徒劳无功,凤尾蝶也像白白刚才摔跤了那样地哭起来。
如果是平时,白白一定会抓着这只凤尾蝶,不怀好意地让她陪自己玩一会儿,她可喜欢凤尾蝶想飞却又飞不掉那十分着急的傻样儿。可当白白舔到嘴角残留的泪珠,咸咸的,苦苦的,她不忍心了。“凤尾蝶一定跟我刚才一样,既伤心又难过”,白白心想。
白白决定帮助凤尾蝶,她不顾冰凉的露水打湿衣服,来到了凤尾蝶跟前。温柔地对小蝴蝶说:“别怕,我来帮你。”白白慢慢地拿起粘在草叶上的凤尾蝶,轻轻地托在手心,小心冀冀地用嘴吹着凤尾蝶翅膀上的水气,一下,两下,三下……好多下之后,翅膀总算干了。凤尾蝶轻轻扇动几下,就灵巧地飞了起来。凤尾蝶高兴极了,为白白跳起了优美的蝶舞,白白可从未见过凤尾蝶跳舞的样子,她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凤尾蝶连连向白白道谢,白白不好意思地低了低头,“哇塞,太好了!衣服上的泥巴也没有了,”白白开心地叫了起来。原来在她穿过草丛帮凤尾蝶时,衣服上的泥巴被草叶上的露水洗得干干净净了,白白又跟以前那么漂亮了,她兴奋地哼起小曲来。
正当白白哼得尽兴时,头顶上传来拍手鼓掌的声音,白白抬头一看,还是那只花喜鹊。花喜鹊笑着问白白:“你找到快乐了吗?”白白先是不明白,可立马又明白了。
白白告别凤尾蝶,谢过花喜鹊,飞快地往家跑去。她要告诉妈妈:今天她找到快乐了,快乐就是帮助别人,也帮助自己,她要跟妈妈一起分享她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