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烟香绮阁,浅绿柳青心,最是烟雨蒙蒙处,花儿芬芳时
——题记
春,是花儿飘香的季节。蒙蒙烟雨,就是那唤醒花儿纯净清新的天使,随轻风点滴入花,轻柔飘洒,烟翠香渺处,芳菲净柔的春花烂漫,怒放在城市,在乡村,在旷野,含羞晶莹如玉般的细雨,凝露点点映衬着花的容颜,和风细雨中,心儿仿佛摇曳在一曲曼妙舒缓的音乐圣地,任那一袭烟雨,打湿秀发,打湿脸庞,仰视随风轻飘烟雨的朦朦天际,云厚重的深情尽洒,仿佛只为轻轻抹去花颜上淡淡尘埃,秀出袭人视觉嗅觉的花儿芬芳的世界。
说到烟雨,总感觉是江南特有的景致,其实,在北方明珠的大连,烟雨朦朦的天气也是常有的,会持续好几天,刚来大连时,觉得这样的天气很压抑,不会把自己闷在家里,带上一把伞,漫步雨中,感受和家乡不一样的又轻又细,绢丝一样的雨,似有似无的清风,飘飘洒洒的雨烟微朦,让你的心平静了所有的褶皱和涟漪,颇有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意境。
合上伞,融进烟雨中,随感觉探看一下还不熟悉的地方,一阵花香飘来,不知不觉的自己漫步在那片花海,淡忧的紫色,馨香馥郁,整个人都溶在那花色里,那香气里,烟雨蒙蒙,给这里的花香笼罩上了浪漫的面纱,让人觉得,是因了这些美丽的花儿,才有这样的天气吧,不是狂风暴雨,而似花儿多情而温柔的恋人,此时,怎能不让人停顿繁忙于尘世的百态心性,和花儿,和雨儿相拥,超然洒脱。
有人说会因为爱一个人而爱上一座城市,而认识紫丁香花的那个烟雨蒙蒙的日子,让我爱上了这座城市。
大海的美丽在于广博,紫丁香花儿的魅力是以迷离的忧郁诠释着对生命的深情,以清雅的香气诉说心底的落寞。“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谁人的诗里诉尽衷肠,说不尽的缠绵悱恻,抵死缱绻。于是北国深深的雨巷,留下了化不开的惆怅和绵长的相思。
幽柔的紫,缠绵的白,紫者清丽淡雅,白者清香纯洁。翠碧浓郁的叶衬托着串串玲珑,香气郁夏,芳馨宜人,淡雅清幽。面对丁香,身心会陷入它的柔情里,只为这一份浪漫动容。
淡淡的紫色,淡淡的清香,就在那繁花锦处,花朵就是柔柔的歌,阳光暖暖时,在春风里妩媚的笑颜嫣然。昨天是投在大地里摇曳的影,花的心放逐在明媚的城,尽展枝头,就在春天。渲染枝头的紫色芳菲,是一首首细腻曲折,回肠荡气的诗,以缠绵和细腻诠释着忧郁。
紫丁香花开的季节,是北国的春。她小小的花瓣,娇小的身躯,却是亘古的幽香,她的魂魄是夏之荷花,秋之菊花,冬之梅花,香气是浓烈的,醉人心脾,如若采摘入室,即是一室的馨香,久久的弥漫,在北国稍冷的春,她是那么让人迷醉。
烟雨蒙蒙方可簇拥清雅花儿的芬芳,花儿的美丽芳菲又是烟雨迷蒙的绝美景致,豁然明白:总是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寻找一种叫“放下”的解脱,于是山是高亢的,水是柔情的,四季也都是唯美的,就像那能喜能悲的心情,而这些,都是相铺相成的存在彼此的生命里,把生命里的问号,解释的更让自己接受,于是那份感叹,何尝不是智者的留言!
每逢烟雨蒙蒙的时候,依然愿意把自己置身雨中,漫步心灵的脚步,轻拾自然给的美丽温馨,烟雨朦胧处,邂逅一袭花香!
一路走来,牵着岁月的手,看着世事的变迁,那些如尘如梦如烟的往事,慢慢的飘远,留下些许美丽的影子,在心头荡着无字的歌,就在一花一叶间,感慨,时光的一去不回头,也许,我们应该多嗅嗅春风,在这季节的路口,把温瑞的心,放逐!
打开雨的帘幕,倾听春的心音。来和春的约会,就是悠扬的箫笛,给春一个曼妙的灵魂,于是烟雨朦胧处,花儿芬芳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