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带着梦想,带着期待,1996年的夏天,我来到了鸭子口这个灵山秀水的地方,开始了我全新的教师生涯初涉教坛的我可以说是意气风发、豪情万丈,对教育、对学生充满了无限的热望正如当时一位同事所说:“我两手空空而来,我怀着满腔赤诚而来”。
从教的生活是清苦的,更是快乐的当我走上讲台的时候,当我检查寝室的时候,当我进行家访的时候,我奉献着,我是快乐的;当我看到学生笑脸的时候,当我收到学生来信的时候,当学生来看我的时候,我收获着,我是幸福的我用我的智慧,我的热情自由地描绘着我无悔的青春年华过去的八年,是我激情燃烧的岁月,是我人生中最灿烂的一段时光,我不敢自诩是春蚕,是蜡烛,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但我可以这样自豪的说:“我无愧我的学生,我无悔我的选择”因为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严谨治学,是我一贯的准则。
杨柳枯了又青了,桃花开了又谢了,燕子去了又来了,学生来了又走了,我却还坚守在这儿,守着我们的乐士,守着我们的家园山还是那座山,河还是那条河,日子就这样过着,平凡却不平淡一切都好像没有变,唯一变化的是我日益衰老的容颜,与之沉淀的,是我依旧年轻不变的情怀!
八年前的某一天,我站在教育组的演讲席上慷慨陈词,庆幸“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八年后的今天,我依然在这里诉说自己的成长经历,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不管是春花烂漫,还是雨雪风霜,我们已经走过了如歌的青春但我的从教之路依然遥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