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我就听过这么一个美丽的寓言,说的是古时候欧洲有个国王要举行一次最隆重的授奖典礼,全国所有的能工巧匠、英雄豪杰、诗人学者都云集到京城等待国王的授奖。国王对大家说:"今天我要奖赏的是对人类最有贡献的人!"接着画家、医生、诗人、学者……都走上领奖台要求国王授奖,可国王看着他们都摇了摇头。最后,在一片金色的霞光里,一个小女孩挽着一位满头银发的老教师走来了,国王走下宝座,满怀敬意的走到老教师跟前向他鞠了一躬,说:"没有你的辛勤劳动,既没有学者诗人,也不会有画师医生……"顿时,广场上发出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从那时起,我就特别向往教师这个职业,希望自己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教师。可喜的是,五年前命运之神把我领进了蓝天下最为欢乐的净土--幼儿园。我成了一名幼儿园教师。一说起幼儿园教师我的眼前就会浮现这样一幕:儿时的我刚跨进幼儿园,好奇的想看看幼儿园这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这时一位美丽的天使,伸出温柔的大手牵过我的小手,把我带入了这个美丽的童话世界。如今,我也成了童话世界中的天使,怎能不让我感到幸福呢?虽然亲朋聚会,故友重逢,大家常常谈论的话题是:爱情、事业、机遇、金钱、房子、官运……其中不乏真诚的表白,善意的炫耀,而我却大谈孩子如何的可爱与聪明。大家都对此不屑一顾,甚至也有人善意的劝我:"当幼儿园老师有什么好,钱少,小孩子又烦,说白了还不就是高级保姆吗?趁你年轻还是早点转行吧!"是呀,在外人看来,做幼儿园教师确实不怎么样。但是,我是孩子们眼中最美丽的天使,是孩子们眼中的百科全书,是孩子们心中的太阳,我感到无比的神圣,无比的庄严,无比的豪迈,无比的欣慰。我爱孩子们的纯洁,爱孩子们的天真,在这里没有权力的诱惑,没有金钱的交易,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勾心斗角。于是我有了一种"脱俗超俗"的坦然与轻松。
当然,在工作中我也常为碰到各种各样的新难题而困惑。曾经的老教师们授予我的锦囊妙计为什么都不管用了呢?儿时百听不厌的故事现在的孩子们为什么都不愿听了呢?百玩不厌的玩具为什么都被冷落了呢?原来时代在变,生活在变,我的孩子们也在变,所以我更加要变。曾经我对聪明能干的孩子说:"你真是个聪明的好孩子。"而如今我对他们说:"你还能做的更好。"曾经我对胆小内向的孩子说:"声音响点,不要怕。"而如今我会握住他们的手说:"老师相信你!"曾经我对迟钝愚笨的孩子说:"要多努力哦!"而如今我会耐心的对他们说:"别急,你会是最棒的。"在我的班上有个叫浩浩的孩子,记得三年前他刚入园的时候,衣服邋遢,鼻涕眼泪满脸都是,眼睛先天近视看什么都模糊不清,不会说完整的话,动手能力也很弱,同伴们也经常取笑他。作为老师我并不嫌弃他,帮他擦干净小脸,一点一滴的教他。三年过去了,浩浩从牙牙学语变成了今天的能说会道,从乱涂乱画到富有想象的创意画,从昨天的害羞胆怯变成了今天的坦然自信。孩子变了,我感到无比的欣慰,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感到自己真的成了美丽的天使,用我神奇的双手让世间的一切都变的美丽了!
每天我为孩子们的进步而激动,为孩子们的遐想而喝彩,为孩子们的创意而叹服,更为孩子们的才艺表演震撼全场的掌声而兴奋!每当我看到自己和孩子一同成长,就有一种成就感。这一切的一切能使我的人生充实,精神愉悦,使我感到这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因此我更无悔我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