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情的以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力量深深的爱着我的每一个学生。我像一名教育的农夫,日夜辛勤的耕耘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每天付出着,收获着,感动着并幸福着。
我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女孩,20岁大学毕业后,我便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踏上了汤阴实验中学的讲台。从此,我成为了班主任工作队伍中年轻的一员。20xx年的辛勤付出,20xx年的默默守望,我由一个稚气未脱的大学生教师在实验中学这个大熔炉里逐步修炼成为了一个带班经验丰富,并颇具个人管理特色的年轻的老班主任。说心里话,非常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同事们对我的信任支持和无私的帮助,赋予了我充分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但我更要感谢的是我的学生,能让我与他们一同成长。
回想我这20xx年的教学经历,没有轰轰烈烈的口号,更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而我每天所做的只是平凡。我力求做学生心目中那个最好的班主任,每天能为学生付出,被学生们需要,我就会感到很充实,很幸福,很快乐。我操着心口如一的语言,用我纯洁的心灵去聆听每一个孩子的心声;用我灿烂的微笑去鼓励逆境中的孩子迎风破浪;用我公正公平的眼神向每一个孩子传达真善美;我用女教师所特有的母亲般的温柔与慈爱,甚至是近乎于愚蠢的努力与坚守去融化孩子们内心的坚冰。漫漫长路,我如此这般的以一个将军的风度与睿智,从容训练着我的兵士,用我父亲般的宽厚,母亲的博爱,朋友的豁达以及我独特的人格魅力打动着,引领着我班级的孩子们自信前行。叩问我的心,我真的很爱他们,但爱怎一个字了得?爱他们就是坚持每天清晨进班与他们一起读书,聆听他们朗朗的读书声;爱他们就是上课关注他们的爱的目光和绝不伤害任何一个犯错的孩子的自尊心;爱他们就是作业中一个动词的时态用错了,也要抽时间把他们叫到办公室耐心的讲解;爱他们就是在他们进步时,老师亲笔写下的一张张饱含激励与深情的表扬卡;爱他们就是在寒冬的深夜里去查归寝;爱他们就是学生不小心衣服破了,老师慌忙动手缝补的密密麻麻的针线。虽然这并不是我所擅长的领域,针线很蹩脚,但一针针却无声的将爱缝进学生的心里,嵌在每一个孩子美好的回忆中。
我从不在学生面前掩饰自己的真实情感,我真心的为他们哭,为他们笑,为他们欢心,为他们烦恼,尽情的向他们传递自己的爱。当然对学生的爱,不是无原则的溺爱与迁就,不能姑息放纵,而是要严格要求,真正做到严与爱的有机结合。有一次,在我为教育几个犯错误的学生在班上进行了一场充满爱的演讲之后,一个刚转学的学生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虽然我刚进入这个班级,但我感觉您真的是一位好老师,因为刚才您在批评犯错误的同学时,我亲眼看到您的眼泪滚落下来,您为学生心痛的样子让我感动,我喜欢你!”我们都是性情中人,尤其是那些那些纯真无邪的学生,当他们通过观察体验,并从内心深处感到老师是真心实意的爱护他们,为他们操心,他们是不会无动于衷的,他们会把自己的爱回报给老师。我相信我的学生们一定会不负重望,而我更坚信通过努力,我肯定能教育好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