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关于教师节
尊敬的老师们:
夜,静静的。树叶儿不再沙沙摇曳,小虫儿不再发出低鸣,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我仰望星空,那闪闪的星星就像老师的眼睛,满载温暖和慈祥。啊!老师,今天是您的生日。
在这静静的夜里,我思绪绵绵,重回往昔。
四周一片朦胧,我被困其中,四处张望,周围虚幻飘渺,何去何从,哪里是通往理想的大道,这让我迷惘,让我惊恐,不知如何向前迈步!
这时您来了!您带着光明为我导航来了!顿时,身边的虚幻飘渺消失了,在您的指引下,我迈起坚定的脚步,踏上理想的前程……
途中,因为有您的敦促,我不敢怠慢,在您的光和热中,我走得很顺利。每当我遇到困难想打退堂鼓的时候,您不断地鼓励我,给了我信心和勇气;每当我取得了好成绩,尾巴翘起来的时候,您不断地教育我,让我认识了虚心和骄傲;每当我与同学发生矛盾,与父母产生代沟时,是您细心地开导我,让我分清是非黑白,宽容与孝顺。慢慢地,在您的指引下,我长大了,踏上理想之路的脚步更加坚定,绝不再彷徨徘徊。
亲爱的老师,因为您的谆谆教诲,在以后漫长的路上,我会更加努力,更自信地走下去。老师,是您赋予了我一双隐形的翅膀,我将展开这双翅膀,勇敢地与暴风雨搏击,让剪尾划过彩虹,飞向可爱的蓝天。
人们都说,比金迎接还要璀璨的是学子的心灵,比太阳还要光辉的是伟大的老师。为了一颗颗金子都能发光发亮,我们的老师甘愿牺牲自己,燃烧自己。老师啊,您的崇高将与日月争晖,与天地同在。您的恩情,我们将永远铭刻于心!
今夜,我要祝福您,我亲爱的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