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关于教师节
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平凡的人生,育人成才是最壮丽的事业;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奉献。无私的奉献,用我们的爱播撒着未来的希望。三尺讲台,是我们耕耘的土地,扎根这片土地,是我们的荣幸!既然把教育作为终身的职业,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和智慧毫无保留的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
一年过去了,我对我的选择有了真实的感受,每天清晨收拾完毕后我总有一种急切的心去见学生。当踏进校门、走进教室,见到一张张熟悉的脸庞,我会倍感踏实。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能拥有这种踏实感实属幸福。我也一直能感受到孩子们从我这里所得到的踏实依靠感。记得我参加培训回来后快步来到教室,班长和张圣坤赶紧上前抱住我,其他孩子先是掌声欢迎,紧接着说:“老师,我们都想您了!”顿时我热泪盈眶,班上28个孩子就像恋自己母亲一样的思念我,我简直太幸福了!
师生之间的互爱,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将我和孩子们的心紧紧拴在一起,这可是我坚强的后盾啊!平时,我会抓住一切机会教导他们,做一个礼貌、感恩、求知、专注、勤奋和自信的孩子。而与此同时,孩子们身上有太多太多可贵的品质让我感动和意外。班级文化建设过程汇总,因为要处理墙面垃圾,一同学在使用工具刀的过程中,不小心刮破了胳膊,我听说后第一时间拉她去办公室,只听她跟告诉我的同(自我评价)学说:“哎呀!不是不让你告诉老师的吗,都是小伤。”我当即为她竖起了大拇指。孩子们长大了,但说实话,舍不得他们长大!
一年前,我收到了这样一条节日祝福。(这是一位盲孩子发给我的节日祝福)。信中说:刘老师,我怀念母校,怀念中学时代,怀念一年前您来到我们学校后带给我的所有感动。感谢你让我牵着衣角,花六个小时的时间陪我去上专业课,感谢您每次回来后给我带新鲜的水果吃,感谢您在我坚持不住时的那次促膝长谈。虽然,我没有机会睁开双眼细细端详您的容颜,但我能把您想象的美之又美,听到这,您肯定乐坏了。如果我现在在您面前,肯定会享受到一个紧紧的拥抱。亲爱的刘老师,我会记住您的教诲,阔步朝前走下去。今天我在遥远的地方,把您给予我的昨天,折成记忆的小船,任其飘荡在思念的心间。
是啊!看到这条信息我立即想到了自己的老师。虽然我以为人师,但所有正能量的源头,都来自我的恩师们。每当我唱起关于咱们教室的歌曲,都会哽咽的回忆起,往日恩师们的教诲。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对自己的恩师们说:亲爱的老师,我总是想起您,想起您那亲切的话语、想起您那和蔼的面容,从心里默默的向您敬意!亲爱的老师,你时时刻刻在我心里,您常在我心底,您是我未来道路上一盏温暖的指明灯!有了您的陪伴,我会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