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
您们好!
谈到树德立人,我想到在上学时师范学院的墙上有八个大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作为教师,我想所有教师都能做到学高为师,但是身正为范却未必人人都能做到。
许多老师都跟学生说:看到地上有垃圾要主动去捡起来,放到垃圾桶里。我感到很惭愧。我至今还没能做到。每天在学校里我都能看到很多垃圾在地上。每次看到地上的垃圾,捡还是不捡就在脑海中斗争。往往不捡占上风。我这样劝自己:垃圾太多了,即使我花一节课的时间能把学校里的垃圾捡完,可一下课,又是满地垃圾。我难道再去捡?那我就不上班去捡垃圾吧。
我很佩服我校周跃明老师,他看见垃圾在地上往往会让学生去捡起来,周围没有学生就会自己去捡起来。这不是做给别人看。上学期的一天早上七点多,还没上早读课,我组织了学生读书,然后站在教室门口,面朝天空发呆。突然我看见周跃民老师从南门进了学校,在中央大道上没有学生,没有校长,他自己去把地上的什么垃圾捡了起来,带走了。
我想,如果我们学校多一些这样素质的教师,每天中午吃完饭看见地上学生们扔的果皮能够去躬身捡起来,我想这比我们在课上说多少遍不要乱扔垃圾更有效,更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