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张孩子的贺卡》。
那是金秋阳光灿烂的一天,我来到陈堡中心小学报到,收到了一张用手工做成的贺卡,它是由我原来的一个学生寄来的。她在贺卡中写到:尊敬的老师,虽然你现在不做我的老师了,但我永远忘不了你。如果你是蓝天,那么我就是一朵小小的白云,依偎在你的怀里;如果你是春雨,那我就是一朵灿烂的小花,在你的滋润下茁壮成长……我好像一只雪白的鸟儿,是你教会了我飞翔。老师,我好想你呀!
我手捧着这张贺卡,思绪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童心若佛,回想那一段与四年级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感悟童心、倾听童心,我越发感到为师的快乐与幸福,越发感到教师作为灵魂摆渡者的崇高与精彩。
现在我时常会透过这张贺卡,再来面对目前所任教的一年级的孩子们,我就会更加感受到他们的活泼,他们的可爱,他们的天真无邪……我也能够看到他们就是祖国的希望。 同时我更能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也时刻激励着我要用诚心、用爱心、用责任心努力去浇灌那些充满希望的花朵。
著名作家冰心曾说过:“除了宇宙,最可爱的就是孩子。”我想,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也会亲手制作一张精美的贺卡,送给那位可爱的孩子,以此表达我对孩子们的深情,表达我对教师这个神圣岗位的热爱!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