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第一声钟响,我们携手跨进了20xx年,听着一声声炮响,看着张灯结彩的一切,还有那儿时能令人兴奋不已的新衣服,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喜庆,但此时的我,似乎没有了那份激动和喜悦。
望着天空稀疏的几颗星星,低头,抬头,再低头。
身边总是有一些不尽人意的事情发生的。
就像谁都不会预料到当你骑着摩托车回家时会被另一辆车突然亲密接触一下,而且差点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就像谁都不会预料到不远的邻居会在看完春晚后安稳地入睡之后再也没有醒来;
就像谁都不会预料到儿时的好友在步入社会大学再次见面后由感而发的那份惊叹,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落伍。
但这些事,就那么真实地发生在我面前,我无力反抗,只能接受。虽然一切事不关己,但却有种真实的痛在心里划过。
那一刻,仿佛一夜长大。
又是一个夜晚,安静地坐在写字台前听着屋外热闹的孩童叫喊声,我却有种悲伤的冲动。真奇怪,这个时候,我不正该和朋友一起,讨论着春晚周杰伦和宋祖英的同台有多让人大跌眼镜,赵本山的小品有多让人捧腹大笑么?怎么会在这里无端地感叹人生。
爸爸问我的愿望和对未来的打算,我滔滔不绝地发表着自己的见解,一个瞬间,我突然意识,那些华丽的梦想面前,我是如此的渺小。
生活总是现实的,做事三分钟热度也是人的天性,但当经历过一些人一些事之后,突然意识到,人,绝不能依靠别人活着。学会坚强,学会坚持,是人生活的必备工具。
才突然发现,一夜之间,我真正长大了。
离开梦端的城堡,儿时的象牙塔,我开始现实的生活,脚踏实地地进步。
一夜长大,你,我,还有他,其实都能做到。只要心中有一个不灭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