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老师们,同学们! 春风拂面,春意盎然,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在这里,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老师向全校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回顾过去,我们激动、自豪、难忘。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我们的校园环境进一步优化,校园变得更美了;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校园网络正式建成;我们的新校园建设已经启动;学校大队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的临海市首家道德银行为少先队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受到上级部门及兄弟学校的肯定和赞誉。 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取得了显着的成绩,金王牧歌获台州市毛笔书法比赛一等奖,冯逸帆获浙江省硬笔书法比赛三等奖。李川同学获临海首届吉祥杯乒乓赛冠军。朱筱漪同学被入选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栏目庆典活动,台州市仅此一人。象他们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同学还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表扬。学校大队部再次被评为台州市红旗大队,第7次获得了全国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组织优秀奖。 以上成绩是学校师生同心、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结果,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打算。今天,面对着全体同学,我想提出以下四点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四句话: 第一句话是,一切从头来。 不管你过去是好是差,我们最关心的是你现在表现如何,你能不能把握每一个今天。有位哲学家说过,过去属于别人,未来属于你自己,你过去的光荣也好,失败也好,都已成为昨天,留给你的只应该是教训和经验;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你最需要做的就是赶快给老师、同学留下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虽然第一印象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全部,但做到这一点,才算是迈出可喜的一步。我们的同学还应该勇于告别过去的不足,告别自身的缺点,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重塑一个崭新的自己。 第二句话是,成人才能成才。 俗话说得好,先成人,后成才。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仅仅有点成绩、有点才能还不够,只有具备了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
因此,我们要以《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行为准则,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尊自爱,注重仪表,和谐文雅。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同学们,你们只要不断地解剖自我,严以律己,规范自己各方面的行为,就一定能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获得可喜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