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满载丰收的成果,捧着沉甸甸的金秋。我们迎来了1100多张朝气蓬勃、热情洋溢的笑脸,你们是琼山中学的未来和希望!在此,我代表全体教职工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祝贺。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新学期无疑是师生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耕耘和播种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努力改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思想,切实加强课堂教学,向课堂要效益、要质量。在课堂教学中努力关注每位学生,做学生的引导者,充分运用启发式、讨论式、诱导式,教学激发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让学生去感受、理解知识产生和发展的过程,培养学生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变教学为导学。
爱是教育的前提,爱是教师的天职。作为一名教师要努力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把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位学生的心田!努力做到爱与严的结合。对学生严格要求,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积极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为人师表,虚心向其他老师学习,向自己的学生学习,及时听取学生意见和要求,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高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学校新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时间,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老师,从各个方面为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欲与海中学子试比高,一年更比一年好!高一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学校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主、自强、自律。同学们
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
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
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
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为了母校明天更加灿烂辉煌,去学习、去奋斗、去拼搏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