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今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x个教师节。在此,我先向每一位同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你们身心健康愉悦,合家幸福美满!一位教师以前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语言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老师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此刻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你每一次认真地完成作业,用心地举手发言,用努力换来的成绩,克服困难取得的进步,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的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老师们,同学们,乘着九月的翅膀,我们走进了新的学年,我们的老师又开始了新的耕耘,我们的学生也加入了新的学习旅程,让我们携起手来,老师热爱学生,学生尊敬老师,让浓浓的师生情永驻我们的心间,让我们的校园弥漫真情的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