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日为师,一生为父。”我相信这种流行的语言已经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觉,老师已经陪我们走了这么远。每个阶段老师可能不一样,但不变的是我们互相称呼的人物。
教师是一个神圣而负责任的职业。每天,老师都会把知识传授给我们,教我们如何做人。从我们的牙牙学语到现在的一千多位文人,除了我们不懈的努力,还有老师的悉心栽培。
作为我们的导师,我们不仅在学习上帮助我们,而且在生活中做一切事情。老师经常督促我们按时吃饭,即使他们工作辛苦,我们也要保持身体健康。到了晚上,在我们入睡之前,我们会反复说:“记得盖被子!”可能同学们会误以为这是一句唠叨的话,但这只是老师自己的关心,这种像亲情一样的深切关怀,我们应该什么时候想举报呢?
每当我们忽视学习,侃侃而谈的时候,老师就会手忙脚乱,用平时那种富有挑战性的方法,点燃那团要在我们心中燃烧的火。
如果把老师比作一座灯塔,那么我们就是一艘在风暴中迷失的船;如果把老师比作和风细雨,那么我们就是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草;如果把老师比作雄鹰,那么我们就是鹰巢的幼兽。
是老师教会了我们,没有追求,没有付出,就不可能成功,只要不为梦想放弃,就不会停止痛苦。
随着时间的沉淀,师生之间有着牢不可破的纽带。我们一起爬山爬山,走在布满荆棘的路上。我们的友谊比天高,比海深。你铸就了我们钢铁般的意志,你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
从陌生到熟悉,从胆怯到坚强,从鲁莽到冷静,从懵懂到机智,从调皮到乖巧,从粗心到认真,一步一步,我们看着你魁梧的身材长大。
每当我看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你都希望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继续指引我前进。
一路上有你——老师,我一直很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