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亲爱的老师:
今天是9月10日,是老师们的节日。你看,连天气都知道祝贺老师的节日呢!蓝蓝的天上飘着几多白云,红彤彤的太阳正冉冉上升,霞光万道,给我们xx中学的一切都披上了金纱。
学校的花坛里开满了各种颜色的野菊花,有淡红的、淡黄的、淡紫的,它们沐浴在阳光下,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金黄的花边那花边还一闪一闪的,衬托着那一朵朵的野菊花,使它们更美了。这时,一个娇小的身影出现在花坛边。只见她背着书包,穿着粉红色的裙子,小辫子上扎着粉红色的蝴蝶结,衬托着她圆圆的脸蛋,显得她特别可爱。她在花坛边精心挑选了一大把花儿,兴冲冲地向老师办公室走去。她是谁呢?她是xx班的学生,叫小丽。
小丽来到办公室,办公室的门没开,于是她轻轻地推开老师办公桌前的那扇窗,办公桌上的那些熟悉的物品一一呈现在她眼前:老师办公桌的左上方摆着一个台历,同学们作业本里的那一行行批语,不都包含了老师对学生的深情吗?桌子的右边是一个竹节做的笔筒,笔筒旁边是一瓶没盖上盖子的墨水瓶,显然,老师昨天又工作到深夜了。墨水瓶的背后是一个地球仪,它领着我们遨游世界,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小丽小心地把花插入老师的笔筒里。
我明白了,这花是小丽送给老师的教师节礼物,来表达对老师的一片深厚的感情。记得有一次,小丽感冒了,老师便带她去医务室,恰好此时天空下起了雨,老师为了使小丽感冒不再加重,就把雨伞倾向小丽,而自己却被雨水打湿了。这一幕我们永远也忘不了。小丽望着野菊花,心里默念道:野菊花呀野菊花,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请你代我向我们尊敬的老师献上节日的问候!
此时,温暖的阳光照进老师的窗,办公室里洒满了金光,野菊花更美了,想着老师看到野菊花后的表情,小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