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人们常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肯定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我想说,一名对事业充满执着的幼儿教师背后肯定有一个象家一样温暖的大家庭,给她朝着梦想飞翔的勇气、信心和力量。只有敬业的团队才能培养出更多敬业的老师,园长对教师充满人文关怀,潜移默化中教师也会处处“以幼儿为本”,换位思考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会更加融洽,在我参加工作的这九年里烟台打捞局幼儿园给了我太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当快乐伴随我一路走来,我怎能忘记幼儿园的领导与同事,怎能忘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围绕着一群同龄的孩子,研究着不同的教育策略,使我们形成了一个可亲的团体。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虽然,我们带着不同的经验,站在不同的起点。我们是一个教学共同体,团队智慧的碰撞给了我们新的力量!生命赋予每一个人不同的意义,而我感谢命运让我走进这个特殊的团队,正因为是它的一份子,我才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从此,我的视野更加开阔,我的爱心行动更加实际,这里就象是一个温暖的家,它让我的精神丰富,它让我把自己的快乐与别人一起分享,我爱这家里的每一个人!
20xx年7月,我想对于我们幼儿园所有的老师来说,肯定是黑色的,因为我们失去了一位“战友”,无情的车祸夺去了丹丹老师年轻的生命。梦想的翅膀刚刚打开,正要启航时却突然折断,这让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无法接受,心里装满了心痛和遗憾。园长此时更象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妈妈忙前忙后,患难之时见真情,失去了,才知道爱有多深,情有多真!在丹丹老师26岁的人生里程中,太多美丽的瞬间都定格在幼儿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当园长把丹丹生前在幼儿园所有的影像都拷成光盘交给她们家人的时候,我心里升腾着一种感动!丹丹不会想到,是这个大家庭给她短暂的生命留下了无尽的回忆!回忆里有我们共同的青春、梦想、欢乐和悲伤。大家的心紧紧靠拢在一起,“珍惜缘分,珍惜这个大家庭给我们带来的温暖”,我想在经历过这件事后,这是在每个人的心底都会留下的印痕。烟台打捞局幼儿园虽然没有太多闪耀的光环,但这里却是温暖的,这里的老师都很敬业,我们愿固守着这份平凡中的美丽!
俗话说:“有孩子就有欢乐,”这话一点也不假,班上的孩子经常把老师喊成妈妈,每当那时,心里总有一些感动,他们还会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老师老师,你嗓子哑了,我家里有药,你等着我给你带来。”呵!俨然一副关心人的样子。这一切,你或许并不在意,但当你静静地品味这些时,它会唤起你对美好事物的追思与憧憬,给你带来不尽的乐趣和甜丝丝的回味。我想,选择这一职业,我无怨无悔,用我的真心,换回孩子们的爱心。用自己真诚的爱待他们,用真善美来哺育那一颗颗水晶般的童心。我会用我的爱心去了解关注每一个孩子。因为爱是走进童心世界的前提。我知道,了解理解孩子是走进童心世界的基础,也只有这样,我才能用自己的爱留住孩子们的心。孩子从熟悉的家庭来到了陌生的幼儿园,他们离开了亲爱的爸爸妈妈,离开了最亲的亲人,来到了陌生的幼儿园,来到了陌生的老师的跟前,要和原先不相识的小伙伴们在一起,这是多么大的变化啊。因此,只有用我的爱来改变他们的不安心态,使他们尽教师的我会亲手把孩子们从妈妈手中接过来,不断地用最亲切的语言与他们交谈、沟通,使他们感觉到我的可亲可爱。教师的爱是滋润孩子心灵的甘露;是哺育孩子健康成长的阳光。只有爱才能化解孩子心中的烦恼;只有爱才能缩短我们与孩子之间的距离。爱,让我耐心地对待每一个孩子,一往情深。教师的爱不同于一般的爱,她高于母爱、大于友爱、更胜于情爱。这种爱是教育的桥梁,是教育的推动力,是幼儿转变的催化剂。
20xx年我也有了自己的孩子,这自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可也是辛苦的,静下心来的时候,我也会想,其实每一个生命的到来都很不容易,每一位母亲都很辛苦,他们都把自己的孩子视为掌上明珠,如此看来,幼儿教师虽然是平凡的,可责任却是重大的,因为我们看管的是每一个家庭的宝贝,在我们身上寄托着家长的信任和希望,信任是无价的!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到我们的手中,事先肯定经过了很多的考虑,仅为这份信任,我们也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孩子看护好!俗话说:“爱自己的孩子,是母鸡都有会做的事,但是像母亲一样爱别人的孩子,却是圣人的行为。”老师不是圣人,但特殊的职业却要求我们像母亲一样爱每一个孩子,因为他们都有是每个家庭的宝贝,因为他们都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我想这种爱已经超越了责任,它更是为人师者的一种幸福的奉献啊。我正在尝试以一个母亲的眼光来看待每一个孩子。因为母亲的眼光有关注,有欣赏,有爱,也有宽容。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关注和欣赏,每一个孩子都需要爱,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宽容。爱自己的孩子从某种程度上体现了一种本能,而爱别人的孩子是一种超脱、飞跃,是一种升华。教师的爱是良好师生关系的润滑剂,教师的爱是教育工作的灵魂。有了爱,师生就可以无障碍地沟通;有了爱,在师生和谐的氛围中,就可以开展教学互动,提高教育的实效性。
教与学是一个双向的交流,一个互动的过程。近年来,科技的进步给教育领域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新技术和新方法的使用使得教与学变得更加生动,更加有趣。作为教师,我将不段加强学习并熟练运用现代化教学技术和手段,在教学时采用孩子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培养孩子的兴趣,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相信合格的教师塑造合格的孩子。只有终身学习,才会不负历史的重任。
很喜欢那英的那首《好大一棵树》,歌词淋漓尽致地诠释了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撒给大地多少绿荫,那是爱的的音符?我想我愿意坐在那绿荫下,向孩子们诉说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那份惬意——平凡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