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半夜星星悄悄照,老师窗前的灯还亮着。每当我走过你的窗前,明亮的灯光照在我的心上……”小时候我妈教我这首歌,当时只是朗朗上口。后来我背着书包去上学了。有了知识,我才知道教师这个职业的真谛,才知道它的神圣和高尚。现在想起这首歌,心里总有一股暖流荡漾。
常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绝对是真的。当别人放下一天的工作和家人团聚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他们还在灯下认真批改作业?别人还在睡梦中沉醉的时候,就已经站在三尺讲台上,开始了一天的早自习;别人下雨天接孩子回家,还在送学生回家的路上,孩子已经感冒了。这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老师。家人的抱怨,孩子的不满,他们没有太多的解释,因为这是选择,这是他们的事业,学校是他们的第二个家,所有的学生都是他的孩子。他们知道学生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取决于他们。这是我们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人将老师比作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他们是我么们成长路上得指明灯。为了学生,他们不知牺牲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为了学生,他们放弃了休息日和家人团聚。有人讥笑老师傻,说这个职业又累又不挣钱。我曾经问过自己的一位老师,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一职业,他只是略笑,我喜欢这个职业,喜欢我的学生,看到学生成长、进步是我的快乐。多么朴实的话语,学生小小的进步是对他们的回报,因为他们深深的懂得:祖国的繁荣,民族的昌盛,都在下一代这些学生身上,他们懂得学生就是一切。为了祖国的明天,他们仍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耕耘着。
静谧的夜晚,当人们都准备入睡时,他们又要为新一天备课了,偶尔热一阵凉风吹来,亲爱的老师,该关上窗,添件衣服了。
此刻,站在这里,没有华丽的词藻,所有的语言都化作最最真挚的祝福。作为一名学生,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多注意您的身体。想对所有的学生说,闲暇的时候,常回校看看,常到老师那儿坐坐,别忘了成长路上那一盏盏指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