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演讲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九月,又是一个教师节,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来感怀我和老师之间的岁月年华……
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教室里的同学们忙着各自的事,吃早点、交作业、做卫生。很平凡但是很真实,随着上课的铃声,老师走上了讲台,用她特有的声音宣布着要上课了。语气中透露出自豪与淡定,在她微笑的面容中,我们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从她的语文课中开始了。——这些,弥散着平凡与特别,普通与真实的感动,离开了她还会有么?
老师走过的地方,总会留下一串特别的咳嗽声,或许是多年的习惯,抑或是过度劳累的嗓子发出的求救信号。这些咳嗽牵动了多少同学的心,又造就了多少节语文课?我们深知这些咳嗽是为何而生,于是我们尽管不会关切地询问老师身体怎么样,但会用一个又一个的语文成绩全年级第一来证明,我们爱我们的老师,而且发自心底。——这些,弥散着劳累与关怀,奋斗与辉煌的感动,离开了她还会有么?
这些平凡中的感动是我初中时代的宝藏,而我也相信,这些我与恩师共处的日子可以拨动你的心弦。教师节了,老师节日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