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日礼赞》。同学们,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oū)歌我们的老师;我不是歌手,也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颂老师们崇高的职业。然而,我却要由衷地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记得刚进附小的时候,我认识了我们的班主任杨老师,她高高的个子,圆圆的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笑起来显得特别可亲。那时,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是杨老师一点一滴地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课堂上,杨老师用她的睿智,让我心中满载着无比充实的愉悦,激励着我努力学习。训练场上,杨老师用她的执着,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鼓舞着我的斗志。下课时,每当我看到杨老师疲惫的身影,我真想给她送去一丝温馨,能让她立刻精神百倍。训练结束时,每当听到杨老师嘶哑的嗓音,我真想给她送去一股清泉,能让她立刻发出银铃般的声音。正是在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只有一门学科是必须要教给孩子的,这门学科就是做人的天职。
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不在于要他拿什么东西去教孩子,而是要他指导孩子怎样做人。”
各位老师、同学们,在我们附小,正是有无数像杨老师这样为了教育事业而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的老师们,才有一代代附小同学的茁壮成长,才有今天师大附小的繁荣昌盛.
今天,在母校七十周岁的生日之际,我要骄傲地向全世界大声地说:“师大附小,我爱你!”
最后,祝各位老师、同学们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