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演讲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好教师》。
有许许多多的老师给我传授了知识,我十分感谢他们。
仔细想来,在这六年里,对我们最好的是现在的班主任—李老师。
李老师是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他当我们的班主任有三年了。他个子不算高,胖胖的,有时说笑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缝,十分有趣。他的才华使同学们羡慕,工作十分认真,很负责任,对同学们是宽容对待。上课时,总是全身心的投入到课堂上,用流利的普通话给我们讲课。 有一次放假,李老师放学前给我们布置了一大堆任务,由于太多了,记也记不住。对于我来说是记住了一半的家庭作业,而另一半作业没有记住,也就因此没有完成。
周一到来了,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听到同学一提起作业来,我立刻慌了神。直到中午时,老师才发现我的作业没有完成。我向老师承认了错误,不应该忘记重要的任务,可李老师并没有生气,只是亲切地说:“不要紧,补起来吧,以后要注意方法,你可以把作业记在本子上,这样就不会忘记了,要注意!” 从那次以后,我几乎不再忘记作业了。 李老师上课经常教我们有感情地读书,平常叫我们做人的道理,和同学一直沟通。他很了解我们,一直体谅着我们。
上课他一直一本正经地融入到课堂,课外他一直努力的备课,李老师给我们改作文也是一丝不苟,十分的仔细。他一个字一个字的看,细心地瞧,他可以将不连贯不通的句子,改成一句精练的简洁的语句,真让我敬仰! 多年来,李老师最体谅我最了解我,他语言流利、通畅,教学方法也独特,真是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是我最敬爱的班主任!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