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
又是每年的这一天,纯洁的白色把美丽的五月装点,我们从事不同的岗位,却来自同一条战线,手携手,心相牵,共赴“512”这庄严的精神盛典!
坐在台下的你,不知是否和我有同感,卫生事业责任重于山,卫生人的情怀无悔无怨!
翻开日历,每一个节目都有它独有的内涵,三八妇女节,五四是青年,仲秋盼团圆,大年三十除夕夜,华夏儿女大联欢!唯有“512”,把我们的记忆定格在20xx年,四川地震,同胞罹难,护士节的快乐变得沉甸甸!
抗震救灾,奋勇当先,不畏艰险,不讲条件,在许多人的心中,“白衣天使”、“白衣战士”是我们卫生人的名称代言,可做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深知天使的翅膀也会受伤,战士的脊梁也并非永远坚强,我们也是命运的孩子,有同样的苦减辣酸甜,有同样的悲喜忧欢。
亲爱的朋友,你可曾看见:翻身拍背的护士或许在用腰围支撑她疼痛的椎间盘,指导你正确饮食加强营养的医生或许因为加班已经好几顿都在吃方便面;亲爱的朋友,你可能计算:有多少个二万五千里在他们的脚下伸延,有多少个家庭在他们的缝合下破镜重圆;亲爱的朋友,你能否想象:不是亲人却与受伤的生命息息相关,不是情人却能读懂昏迷病人的渴望与期盼;亲爱的朋友,你能否体验:为你查看体温表的护士也在发烧,头昏脑胀,全身酸软,承受病人、家属误解辱骂的医务人员却不能一走了之,以怨报怨!
爱的话题几天几夜也讲不完,爱的果实却只能用爱来浇灌。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我们卫生人,爱如繁星撒满天,光芒虽小,却亮的熣灿;数量虽多,却踏着同一条轨迹旋转,当健康触礁,生命遇到黑暗,这光为生命点灯,这爱为健康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