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天使是美的象征,我们渴望成为真的天使,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丽,而是因为她能给人们带来幸福的生活。
作为一名护士,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我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我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的尴尬场面,但是我无悔。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它同时又是神圣的,因为它是健康的使者,是生的期望。
在实际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职责的重大,我是一名基层卫生院的护士,每天面对的是不同种类的病人,尤其是夜里不仅要守护好病区里每一个病人的健康和安全,还要时刻做好准备迎接急危重病人。一天,我值夜班,病区很安静。突然,嘟嘟嘟的电话铃声响了,我立马接起电话,医生说:有病人中毒,准备洗胃。放下电话,我快速的准备洗胃器械。时间就是生命,我深知中毒的危害,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让病人脱离生命危险。但事与愿违,家属与病人因家庭琐事闹矛盾,并且病人还喝了一些酒,精神非常激动,不愿因接受洗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危险也一步一步的逼近,我很焦急,家属也很无措。这时,我伸出双手紧握病人的手说:我知道你很难受,但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爱你的妻子和孩子,你舍得丢下他们吗?你走了他们怎么办?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都有很多细小的矛盾,如何都和你一样,那得多少个家庭要破碎,病人环视了自己的家人,眼角泛泪,最终病人接受了洗胃。经过反复洗胃和治疗,病人的病情也稳定了下来,一夜的幸福是值得的。有人说:护士苦,护士累,护士站得身疲惫,回到家里就想睡。但我却想说:护士苦,护士累,护士用爱换欣慰,回到家里安心睡!
记得那是一个中午,我在治疗室忽听外面有人大声的呼叫:“护士!护士!”我快速的冲出去,家属说:“我们快生了!,叫医生!”看到产妇痛苦的样子,我边打电话边安排病房,产科医生很快来了,脱下产妇的衣服,看到娃娃的一只小脚出来了,顿时我们警铃大作,医生迅速拨打电话通知手术,我快速建立静脉通路,推来平车,众人合力抬起产妇迅速推向手术室。时间就是生命,患者的安危就是无声的命令。两个小时后,当我看到家属下来,很急切的问道:怎么样了?家属很高兴的说:母子平安!真感谢你!那一刻,我紧绷的神经放松了,我很开心的笑了。
健康扶贫已经成为脱贫攻坚最为艰巨的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健康扶贫的政策体系,加强组织推动,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人,精确到病。要将健康扶贫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一项长期任务,建立和完善健康扶贫长效机制,推动关口前移。
最后,我想说,选择护理,我无怨无悔!我愿意!我愿意做一个没有翅膀的白衣天使,把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同情心和责任心洒向每一位病人,让真诚作伴,让信念同行。用心,用爱,用全部的真诚和善良为每一个无助的生命注入永远的光芒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