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评委、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
百花盛开的五月,迎来了我们自己的节日。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涌动着一股无言的欣喜,在那里,我将同姐妹们一齐唱响天使的赞歌。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生命因我而精彩”。
关爱妇女儿童是人类最伟大的美德,作为妇产医院的一名护士,我深谙其中的。护士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肩负着伟大而又神圣的使命,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自己掌握的精湛技术消除病人的痛苦,用人间博大的情爱去温暖每位患者的心。人们都说护士是“白衣天使”,但只有同行们才清楚这天使背后的苦和累。头戴燕尾帽,身穿白战衣,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打针、发药、铺床、输液每一天都重复着相同的资料,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光阴荏苒,斗转星移,回首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紧张繁忙中,我们感受着人生百味,重复劳作中孕育着我们的事业心和职责感。
“接一个患者、尽一份职责、献一份爱心、交一个朋友”这是我们妇产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心愿:“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尽职尽责;钻研技术、精益求精、团结协作”坚决维护医院的声誉,我们责无旁贷。
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它同时又是神圣的,因为它是健康的使者,是生的期望。“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姐妹们,我们的奉献是何等重要!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应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应对工作的一惯平凡,我们从容不迫;应对肩负的神圣职责,我们兢兢业业;应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
朋友们!你明白天使称号的背后有多少人在无私的奉献。曾几何时,我们的英雄们放下了万家团聚的日子奋战在“非典”第一线;曾几何时,我们的天使们全无了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奋战在抗击“甲流感”的第一线;曾几何时,我们的白衣战士们不怕脏和累,冲锋在地震灾区、拯救生命的第一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南丁格尔精神在华夏大地发扬光大永恒。我是一名护士,我看到了护士的价值,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选取了这一行,我无怨无悔!如果说,无私奉献精神是白衣天使永恒的追求,那么,爱与奉献就是我无悔的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