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儿科护士,工作已经20年了。每天都在嘈杂,哭闹的环境中度过。因为儿科是一个特殊的科室。现在的孩子都是小太阳,小宝贝,受不得一丁点的痛苦。那些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更舍不得让他们的宝贝有一丁点的疼痛。然而孩子病了,看着那么小的孩子受罪的样子,他们的心比刀割还疼。所以这时候我们这些白衣天使给他们带来的就是希望,信任还有康复的信心。
作为儿科护士我也曾经厌弃这份工作,它是那么地微小,琐碎,平凡还伴有委屈,不仅要把针一针扎进那么细的血管,还要动作轻柔,声音柔和,让他们哭的声音尽可能的小一些,时间尽可能短一点。还有那么危重的患儿来的时候小脸憋得青紫青紫的,鼻子一煽一煽的,微弱的生命仿佛随时可能殒灭。我镇定而迅速的推出吸引器帮孩子把那粘稠的痰液吸出来,插上氧气管,呼吸顺畅了,小脸和嘴唇变红润了,妈妈的心也落地了,感激的眼神传递过来了。这时候我的后背已经湿透了,哪怕外面还下着雪,这时候的心啊是多么的温暖,又一个生命的太阳在我手中升起!
当一批又一批充满朝气的小护士们来到儿科病房,看她们那怯弱的还透着渴求的眼神时,我仿佛又看到二十年前的我,也是这样走上自己的岗位的。当她们一声一声叫老师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因为她们是需要我的帮助的,我要把自己积累二十年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她们,让她们迅速的成长起来。培养一个儿科护士是不容易的,不仅要让她们有灵活又明亮的双眼,还要有勤劳又灵巧的双手,还有一颗仁爱的心,这样才能得到那些患儿家属的信任,才能够放心的把孩子交给你。当她们得到家属的表扬时,我的心里也甜丝丝的。
这就是我二十年来每天重复的生活。虽然很忙碌,很疲惫,但是很充实,也充满自豪。
我知道今天站在这里不仅有自身的努力,还有来自你们的支持和关心,每一个护理工作者都是平凡而伟大的。虽然没有传世的事迹也没有惊天的功劳,但是我们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撒下了我们的汗水,泪水,也贡献了我们的青春。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这个职业,我们没理由看不起自己,我们是伟大的,我们是快乐的白衣天使。
我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老一辈护理老师的教诲,言传身教,更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鼓励和鞭策,也离不开每天和我一起工作的护理姐妹们。这些只能代表过去,展望未来,我将更加努力,不断学习,完善自己,只有更好的我!让我们一起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把妇幼保健院儿科护理打造成一流的护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