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护理姐妹们:
大家下午好!
护士,这个平凡的职业,之所以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不仅仅因为她们身着美丽的白衣,还因为她们凭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像春风,拂去人们的疾苦;用热血,温暖寒冷的心腹;用爱的丝线,缝合病人身心的创上。我们在身边就不乏这样的同事,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是肝硬化病区的一名普通护士,对于自己的职业始终充满了热情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对病人,她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她每天都以最美丽的微笑,最亲切的言语,悉心的护理为缓解排忧解难,送去温暖的爱心。
她是我院开展PICC第一人,从第一例的成功到现在已经有三十例的成功开展,她付出了很多,经常加班加点,常常夜班下班刚到家,就被通知要赶回医院。一日,她夜休,二病区的一个艾滋病患者的PICC导管堵塞,输液不畅。经过几个护士再通都没有成功。接到电话时,她带着儿子在,二话没说,立即赶回了,用她自己特有的技术再通成功了。为了这件事,她还被儿子埋怨了好久。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有时甚至半夜也得赶到医院,她总是毫无怨言,她总说我们选择了这一行,就等于选择了奉献。把病人当成是自己的亲人,为了自己的亲人这点付出其实不算什么。
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开朗直爽的人,病人们常常亲切的叫她“开心果”,面对病人,她总是能够耐心地劝导他们。我们病区曾经住过一位空巢老人,因为长期没有子女的陪伴,脾气非常暴躁,每天为他输液送药他都大发雷霆、怒言相向。面对慕容满面的老人,从不抱怨,没有冷漠对待,更没有不理不睬,她觉得患者这样一定是有原因的,应该多了解他的需要。于是,他常常主动对老人嘘寒问暖,没事的时候就去病房里和老人拉拉家常,耐心的听他讲他以前的事,渐渐地老人把自己心中的话语讲出来后,脾气好多了,脸上也开始有了笑容,变得开始配合护理工作了。出院时,他特地给写了感谢信,说她不是亲人更似亲人。
对我们这些年轻护士,她也总是将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毫无保留和我们分享,平易近人,主动帮助年轻护士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总是耐心解答年轻护士提出的问题,被我们亲切的称为“姐姐”。
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这样悄悄地把病人放在了心中。以亲切的笑容温暖病人,以体贴的话语安慰病人,以精湛的技术拯救病人。“病人在我心中”绝不是一句承诺,而是爱,用她的爱心去温暖千千万万被病痛折磨而又无助的人们!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曾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这一句话,便是她的座右铭。
作为护士,我们是很平凡,就象平凡的小草,而小草虽小不一样也能辽阔无垠的大草原,物欲所有之外,难道有的只是冻土与荒漠?一如葱郁的精神田园还有什么坚实的东西可成为心灵的依托呢?一份春雨,一份秋实,一份汗水,一份收成。当我们辛勤劳作后,一个个病患者褪去满脸的愁苦康复出院之时,我们会感到满心的幸福和骄傲。对病人来说,我们象一缕春风,又似一道阳光。一声亲切的问候,会令病人放下几丝忐忑,一个鼓励的眼神,会令病人增加几分力量,一双轻柔的手,会令病人减去几分病痛……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中,谁都无法拒绝天使,我们是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而爱与奉献则是我们白衣天使永恒不变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