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垃圾分类,我先行!”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应该我们实实在在的去做的事情,我们要从我们自己来做起,从自己手头产生的垃圾开始进行分类,只有这样,我们的环境才更加美好,我们的资源才能得到更加好的有效利用。
其实我之前对于垃圾分类也不是那么的清楚,很多分类自己也搞不清楚,但是学校却是给我们做了系统的知识分享,让我们懂得哪些垃圾应该归类到哪一种,在今后我想我们也是要从自己做起,利用好这些学到的知识,来进行垃圾的分类,像我们平时会喝饮料,会吃水果,这些就会产生塑料瓶和果皮的垃圾,而我们要分类的去进行投放,而不是一股脑的全放在一个垃圾桶里面,那么也是让清洁的阿姨不好去处理,我们也是没把学到的运用到生活当中去。
作为一名初中生,我们可能对环境的保护做得比较少,但是不代表我们不能做事情,像垃圾分类就是我们完全可以做到了,而且还可以影响到身边的人,像在家里要倒垃圾,那么也是可以做好垃圾的分类,当这形成了一种习惯之后,我们也是会影响到其他的人,一个人可能做得不是很多,但是一群人大家一起行动起来,那么是完全可以把垃圾分类这个事情给做好的,从我们的学校,从我们的家庭,从我们的小区做起,那么就可以带动一大批的人来做这件事情,来把这份工作做好。
很多时候,我们都知道垃圾分类是一件好事情,也懂得这是对环境好的,但是由于我们的懒惰,我们不去认真对待,可能就不会做好,如果我们收起懒惰的心,认真的去做,从自己自觉起来,那么这件事情就能够做好,我们只要自己做好表率,影响到身边的同学,影响到身边的人,那么我们爱护环境,认真做好垃圾的分类,就会越来越推广开,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可以说,垃圾分类是我们必须要去做的事情,那么我就从我自己先做起,然后慢慢的去让其他人也跟着做,当一个社会都这么做的时候,那么我们的环境就会更加的美好,我们的垃圾就能得到更好的有效运用。同学们,让我们先行动起来吧,让我们自己先做好吧,让大家把垃圾分类这件事情从我们自己先行,再带动其他的人。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