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和低碳环保演讲稿 篇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蔚蓝的天空,肥沃的土地,这是我们幸福的家园;茂密的山林,清澈的湖水,这是我们美丽的家园;一望无际的草原,波涛滚滚的长江,这也是我们美好的家园。如今,我们的家园受到了破坏,地球母亲正在哭泣,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为保护家园出一份力。
文溪,是我们的母亲河。以前,她是那样的湛蓝,那样的清澈。而现在,上面到处飘浮着各种垃圾:有人们随手乱扔的塑料瓶,有油渍,有各种纸屑,更有人们在河里洗衣服而留下的漂白粉……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我们应该保护她,而不是破坏她,保护母亲河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每一天,都有无数的垃圾产生,怎样做到垃圾的回收利用,“变废为宝”,这是我们应该注意的。在家里,我们可以进行垃圾的分类:塑料瓶,废报纸,易拉罐等是可回收垃圾;废电池,过期药品等是有毒有害垃圾,不能和其他垃圾放在一起;而像菜渣,鸡蛋壳,剩菜剩饭等厨余垃圾我们可以用来堆肥,培育植物……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
在学校里,随处可见同学们吃剩下的饭菜,堆满了一桶又一桶,这是多么浪费粮食啊!我们应该积极倡导“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粮食来之不易,我们可不能随意浪费。生活中,我们还应该认真做到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让资源得到节约,得到充分的利用。
从今天开始,我们应该好好爱护地球,珍惜每一寸土地,节约每一种能源,关爱每一种动植物,积极投入到环保宣传实践行动中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保护地球。
让我们行动起来,还大自然一份绿色,为明天的家园变得更美好而努力吧!垃圾分类和低碳环保演讲稿篇4
保护地球资源你一定会认为这个主题太陈旧了。是的,也许它是很陈旧,可是它却永远不会过时。
地球,我们生长在它的怀抱里,但它却非常需要我们的保护,随着人类的文明进步。科学发达,地球的资源也被人类进一步地掏空,我看过这样一句触目惊心的话:如果再不节约水资源,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的眼泪。不仅仅是水,还有大片的森林,广阔的海洋,少量的矿物……都在急剧地减少。
那日益稀薄的大气圈,那在空中飞舞的黄沙,那一片片被砍倒的森林,那被污染的水质,都是人类的“功劳”。现在,人类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开始保护地球资源。话虽是这样说,可真正这样做过的人有几个呢洗衣服的时候,水哗哗地流,洗碗的时候,水也哗哗地流,难道就不能在水放够了以后,把水龙头关上吗水,在你们家有二次利用过吗把洗脸的水,拿去洗菜,洗完菜后还可以去拖地,拖完地后可以去冲厕所,你有这样做过吗
为了盈利,人们在湖边建了工厂、医院等场所,工厂,它排出的各种污染物对水质破坏最大,它冒出的烟中含有二氧化硫等物质,能破坏臭氧层,也能形成酸雨,腐蚀金属,污染水质。医院,在医院的医用药水带着各种有害病毒,直接往水里排放会造成水质污染。
你知道吗废旧电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污染物——铬、铅、汞等。由废旧电池所产生的污染,危害作用是缓慢的也是深远的。当它们和普通的家庭垃圾混合后,在一定的条件下,会慢慢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释放出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焚烧时会污染大气,渗入地下时污染地下水或江河湖泊;一旦进入土壤水源,将会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损害人的神经系统、造血功能、肾脏和骨骼。因此,它属于危险垃圾。试验表明:一支汞电池污染的水量超过一个人一生用水量的总和。那么,少向水里扔一支电池可以保护多少水源
同样,对于自然来说,自然界中的每一个生灵之间也都是平等的、自由的。自然界存在着残酷的竞争,弱肉强食,有胜利有失败,还有无情的灭亡。但是,自然界并不能因此没有激情,虽然存在残酷的竞争,但整个自然界还是完美的,统一的。因此,人类更要爱护大自然,因为人类也是自然的一个组成部分啊!
回归大自然是人类的本性,所以,我们更应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善待生命,敬重生命!地球上不能只有人类,地球也不只为人类而存在。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每一寸绿地,爱护大地母亲的肌肤。有了绿地,天空将会更蓝;有了绿地,空气将会更清新;有了绿地,洪水将不再淹没村庄。地球在哭泣,花儿再落泪,小草在悲伤……而我们在快快乐了地欢笑,没有感觉地球的危机!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吧!全世界的人民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吧!我们的家已经生病了!地球养育过我们,现在我们要来帮助自己的母亲了。让我们从节约一滴水做起,从自身做起,为我的地球做出自己的一片贡献。我相信,我们坚持不懈,我们的母亲会越来越美丽!
只有一个地球,只有一次生命。让这生命创造奇迹,捍卫母亲,地球!“环”和“坏”只有一横之差,但是现实却差距很大。为了天空永远蔚蓝,森林永远郁郁葱葱,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努力吧!为了未来的幸福,子孙后代的快乐,保护地球。创造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