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500字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大家难道不希望我们的世界有湛蓝的天空,大地绿草如茵,湖水清澈见底,绿树成荫的树林和灿烂的阳光呢?
但我们却距离它越来越远了。虽然还是有人在保护环境,但必须让所有人懂得《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样才行!
最近我国的内蒙古草原退化严重,已经到了惊人的程度。6359万多公顷可利用草地面积中,目前退化草地面积已达3867万公顷,占可利用草原的60%。
我国古代的黄土高原曾经是个富饶的地方,但是,经过几千年来掠夺式的开发,黄土高原到处是荒山秃岭、沟壑纵横,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现在竟成为世界上泥沙含量最多的河流。近几十年来,随着人口的急剧增长、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类对科技的不断提高,大量砍伐树木、排出污染水和有害气体、垃圾污染等等,使环境进一步地被污染。
一个又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向我们表明,创建绿色家园已经刻不容缓。当然,创建绿色家园很难,但是你会发现,假如每人每天都弯腰去捡地上的一张纸,就会有几十亿张纸被清理干净,长此以往你就会发现你的绿色家园就建成了。所以,创建绿色家园只是在举手之劳中,如果每个人都这样,那么上面的事情就不会发生,我们就不会面临如此的生态环境了。
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