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500字范文
尊敬的各位地球人:
大家好!大家一定知道,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吧!但近年来,人们对稀有物种疯狂捕杀。比如:渌鸽已经快灭绝,偷猎者却仍旧肆意捕杀,直至剩下一只在动物园生活,但最后也含恨而去……某座山脚有一种枯叶蝴蝶,它们翅膀如枯叶一般,被人发现后也被捕杀。国家下达保护枯叶蝴蝶的命令反而提高了它的市场价值,因为贪婪的人们,他又惨遭灭绝了……
还有许许多多濒临灭绝的动物,大熊猫、东北虎、白豚等。
进入新世纪,一些高级枪出现了,AK-47、AK-74、巴雷特、加特林等枪被人拿去捕猎,动物们已命悬一线。如果这些国家的主席让偷猎者另谋财路,禁止打猎,生态环境会好很多,动物也不会灭绝。世界越来越好,这是人们期待的结果。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为什么不和它们和睦相处呢?
鸟类对人们的帮助也是很大的,猫头鹰能消灭老鼠,保护人们的庄稼。蝙蝠的启示让人们发明了雷达……
还有很多小动物也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蚂蚁可以让人们预测天气“蚂蚁搬家蛇过道”。青蛙、蛇能吃害虫、老鼠,保护庄稼。鱼鹰可以帮人们捕鱼……
一句话所有的动物都是人类的好朋友。但人类没当动物是朋友。有的地方大摆“百鸟宴”把吃自己朋友的肉喝它的汤当享受的事。请大家来仔细想一想,你们恩将仇报,鸟类会就此罢休吗?不,不会的,它们绝不会罢休的!它们如此辛勤地为人类劳作,但人类这样对待它们。终有一天,它会发怒……
蜜蜂为人们采蜜,让瓜果蔬菜结果,成熟,但社会上的有些人,看见蜜蜂来了,就用什么东西打死它,真让人痛心,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
各位人士,动物和人一样,它们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它们有家人、朋友、有情、有爱,请善待它们,珍爱生命吧!
啊!人类啊!觉醒吧!让世界上不再充满杀戮!让世界充满爱心!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