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500字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一天,我在校园里走了一圈,发现垃圾还真不少,有同学们撕下的碎纸,有同学们吃完扔下的雪糕袋,还有一些破坏环境的塑料袋。这些引起了我的反思——
我们天天都生活在大自然中,生活在美好的一切当中。地球妈妈慷慨地为我们提供无限的资源,让我们丰衣足食,反而还破坏地球妈妈。
现在由于人类大量的砍树荒漠正推着大自然,吞噬着整个地球难道就心该情愿的看着地球被破坏?有的塑料袋很难腐烂,被成为白色污染。每想到,一个小小的塑料袋竟然有这么大的危害。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帮。古代昌盛的儒家思想,也都把“仁”和”“礼”放在首位。古代的道德方面也是数不胜数,孔融让梨也是把最大的让给长辈。
我呼吁:不要再破坏我们的家园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
谢谢大家!
300字保护环境演讲稿篇
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大家是经常看见河,有桥便有河,有河便有水。在洪家,有一条永宁河。
我是听邻居说的,在很早以前,小河虽然不是清澈见底,可并不混浊。两旁栽着树,生着小草。人们在这儿洗衣、钓鱼。
自从两旁开了几个工厂之后,污水就经常被排到这,但还是有人在钓鱼,可过不了几天,小河变得肮脏起来。虽然两旁都有三四个垃圾箱,可人们对小河的态度变了:他们经常把垃圾丢入小河,树木枯死,常年生在河岸边的小草也变臭了。行人路过这儿时总是捂住嘴巴,离得远远的。久而久之,小河越来越臭,站在几十米外臭味还是散发着。
同学们,听了我的发言,我提议大家应该行动起来,保护小河,爱护环境为此,我想了以下几个方法:1.不乱丢垃圾,扔到指定的地方。2.制止工厂将污水排放到这里。3.将河面上的垃圾捞起。4.在两旁栽上花草树木。这些,并不是一两个人能够办到的,希望大家鼓动起来,一起保护小河。
相信我们的家园会越变越美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