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500字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节约资源,珍爱地球,保护环境,做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
相信很多人一定听说过“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3月31日,雷锋塔下一场难忘的篝火晚会异常美丽,蜡烛摆成“60”字样象征着这美妙的一小时,今年“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主题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位环保家。
我们曾经这样自豪地歌颂过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山河壮丽!大家知道,我国是当今世界上的发展中国家,人口数量极为庞大。温_总理曾提出了这样寓意深刻的乘除法:“多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多么大的经济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很小。”举个例子,我国淡水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这本来就不富有,除以13亿之后,人均淡水资源更是只有22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生机勃勃的森林是非常富饶的,有“地球之肺”的美誉,但是我国的人均森林面积位于世界120位之后,而现在更是以每年1800万公顷以上的速度急剧减少。森林的减少,使得气候变坏,水土流失严重。原先被誉为中华母亲河的黄河变成了一个十足的“暴脾气”。
老师们,同学们,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为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为了美丽的地球家园,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记得随手关好水龙头,不要以为水笼头滴几滴水算不了什么,一个水笼头每秒钟滴一滴水,一年就是白白流掉36方水。我们要积极寻找生活中节水的“金点子”:比如把洗菜的水用来浇花、涮拖把、冲厕所等等,加以循环利用。
我们要节约每一度电。随手关灯,合理使用空调,寻找节电小常识,并尝试着去实践。积极使用太阳能、风力发电、潮汐发电等清洁能源。我们要节约每一张纸。要做到作业纸双面使用,多用手帕,少用纸巾。假如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张纸,全国一年可以节约4745亿张纸,一年可以少砍伐158.1666万棵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节约用纸,也就是制造森林。
我们要倡导绿色出行。汽车排放的尾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会使地球产生“温室效应”。少开一天汽车,多骑一天自行车,既能使空气更清新,又能使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
我们要推广使用环保袋。因为塑料袋的焚烧会产生很多的毒气,污染大气,而且不容易降解,会破坏我们的土地,所以我们要尽量减少“白色污染”。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力量,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名节约资源,珍爱地球的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