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演讲发言400字
大家好,我是来自四年级94班的易智超,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地球环保。
首先,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宇宙那么大,地球有几个?答对了,只有一个,那么我们就该爱护这个唯一的地球妈妈。地球上有那么多生物,都是地球妈妈的孩子,其中的老大——人类最残忍,许多动物都被它们的兄长人类囚禁或吃了。人类什么东西都爱吃,什么都敢吃!现在的生物正在以每天10种的速度灭绝呢!我们大吃特吃,却不知埋下了死亡的祸根,动物的生存环境被我们破坏的那么恶劣,它们都生病了,吃生病的动物会中毒的!们乱砍伐树木,让水土流失,二氧化碳大大增加,小鸟们没有了家园都飞走了,这里再也没有鸟语花香了,而且做出来的很多纸我们都浪费,写不到几个字就扔掉了。还用树木做一次性筷子和贺卡,这些都是不必要的,建议大家别再试用了。现在,乱砍树木使我们的地球妈妈患上了皮肤病。我们生活中经常要用水,工业废水不能乱倒,不然,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人类悔恨的眼泪。并且,像电池这些金属我们也不能乱扔,过去的垃圾多是烂菜叶、炉灰渣,而现代生活产生的垃圾是塑料、废电池、废金属等许多对人体和动物有害的物质,被水稻吸收后,会长出镉米来,吃了后会造成内脏损伤和骨质疏松等疾病的,我们可以七天不吃饭,但我们不能三天不喝水,对我们来说,水是多么的重要啊,所以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爷爷奶奶小时候,满眼是广阔的原野,茂密的森林,然而我们天天见到的是,来来往往的汽车,拥挤不堪的马路,爸爸妈妈小时候,闻到的是丁香花的清香,听到的是小鸟的歌唱,然而我们总是闻到汽车的废气味,总是听到刺耳的噪声。把大自然留给我们吧,我们一定格外的珍惜,把充满生机的地球留给未来的地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