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首诗描写的就是春节时的景象。春节,俗称过年,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
春节这天也正是一年中最为热闹的日子了,随处可见拿着烟花棒追逐嬉戏的孩童;素不相识的人碰见了也会相视一笑互诉一声新年好;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家家户户门上都贴了对联,就连河边的每棵树上都挂满了红灯笼,仿佛整个城市都融入了过年其乐融融的氛围。
过年也是很多外地游子最盼望的一天,他们或许努力工作一年就盼着这天的到来,能让他们重回故土与家人团聚。如果看过春运时期车站的景象,就会明白这是怎样的一种归心似箭。这时候的车站人山人海拥挤如潮,他们可能在车站就按耐不住激动喜悦的心情给家人打电话问候了,连步伐都是那么的急切,这何尝不是一种年味呢?
曾经的我常常问大人年味到底是什么,但是现在的我觉得对于年味的诠释是多种多样的,但我最喜欢的是全家团圆一起热热闹闹的吃年夜饭,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欢乐开怀展笑颜,口口相传新年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