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善良是种子,在沉寂的黑暗中萌发生命的希望;善良是太阳,在严酷的寒冷中散发人性的温暖。善良是光,是热,如同火炬般鼓舞人心。
在都市混凝土的冷漠光辉中,善良又有几许存在的印记呢?
几天前,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一名女子在路上丢失了一只价格昂贵的手机,遍寻无果后,只好向警察求助。警察对她说:“你在这等着,我帮你找。”几个小时过去了,就在这名女子快要绝望之际,警察竟然拿着她的手机回来了。原来他挨家挨户地问了附近所有的住户,最终打听到了手机的消息。
有人说为人解忧是警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我却不这么认为。没有正式的立案,没有上级的命令,是什么敦促这名警察如此千方百计呢?只为信守一个空口无凭的承诺?这名警察其实完全可以将这件事束之高阁,他却没有这么做,这是为什么呢?
于是我又联想到最近的“最美妈妈”事件,一个母亲冒着折臂的危险,用双手接住十楼坠下的与其毫无血缘关系的女童,这件事震撼了全国。事情发生的一刹那,她作为一个平凡的百姓,没有丝毫犹豫,伸出双臂,将生的希望给了那名女童。
我着实被这样一个真实的宛若童话的故事感动,一种力量击穿了久居城市的心灵上覆盖的层层阴霾与冷漠,令人忍不住潸然泪下。这是善良的力量,无论那名警察还是那名“最美妈妈”,他们都具备这样的力量。善良的面前,平凡和陌生都不是阻碍。善良的魅力,在于它有生根发芽的能力:两个真实的事例让我清楚地感受到,如今社会中,善良还是存在的,它生活在每一个普通人的心中。
善良的魅力,使平凡的人格变得伟大而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