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清洁家园从我做起》。
我的家乡——被誉为”第一镇“,人们的生活和谐富足,这儿道路宽敞,绿树成阴,是一个鸟语花香,充满诗情画意的人间天堂。
可是,同学们,你们注意到了吗?人们在享受着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舒适时,身边的环境却在渐渐的发生变化。工厂在大量消耗能源的同时也将大量的废气、烟尘等物质排入大气,严重影响了大气环境的质量,废水还污染了周围的河流。
人们随手丢弃的塑料制品、化学品,生活垃圾,污染了我们的水和土地资源;快餐盒、一次性碗筷随处可见;废旧电池随手一扔,一些看似平常的坏习惯正无情的破坏着自然的生态平衡,污染着原本洁净有序的环境。
如果这些行动不被制止,这些恶习不能改变,那么,不久后我们就再也看不到,红的花,绿的草,清的水,蓝的天。我们的美丽家园将不再美丽。
虽然我们不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环保大行动,但我们却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清洁家园出一份力,今天,我们捡起一枚枚电池,就是清理了一处处隐患;今天我们拾起一个个垃圾袋,就是洁净了一块块土地;今天我们发出了一份份倡议,就是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拉起我们的手,让草地更绿,让天空更蓝,让河水更清,保护好环境,共建我们的美丽家园。清洁家园,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