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保护环境演讲稿精选篇
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健康生活》。
同学们,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人类自诞生起,一切衣食往行、生产,生活,无不依赖于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但是,长期以来,人类对自然的掠夺却使得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污染严重。雾霾里戴着厚厚口罩行色匆匆的人们不断提示我们,环境污染危害人们的健康。同学们,牛羊可以克隆,我们却克隆不了地球;我们可以离开家园,却不能离开地球。如果真到了不可收拾的那一天,我们将无处可生存。所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推卸的的责任和义务。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你们会说:“我们只是一名小学生,我们根本做不了什么大事情!”是的,虽然我们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爱护学校的环境做起,从自己的衣食住行开始,保护环境,健康生活。
例如:少买一件衣。要知道少买一件衣服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6.4千克。
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减少资源的浪费和垃圾的产生。
积极响应北京市团委倡导的“三公里步行、五公里骑车、十公里公交、远距离驾驶”绿色出行方式。
节约每一滴水。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是不停地滴起来,数量就很可观了。据测定,“滴水”在1个小时里可以集到3.6公斤水;1个月里可集到2.6吨水。这些水量,足可以供给一个人的生活所需。可见,一点一滴的浪费都是不应该有的。
老师经常跟我们讲:校园既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地方,又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是一个充满书香气的地方。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我们美丽的校园。
正所谓“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同呼吸、共责任、齐努力、为美丽校园加油!
我们播种下一个动作,就会收获一个习惯:我们播种下一个习惯,就会收获一种品格。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当你身边有废纸时,请你弯弯腰,把它捡起来投进垃圾桶;当你打扫卫生时,请你把桌椅摆放整齐;更不要在桌椅上乱写乱画;当你看到洁白的墙上有污渍时,请你拿起抹布把它轻轻地擦去;请你擦净每扇窗户,这样我们就能沐浴更多的阳光。校园因为我们的双手而变得美丽。清晨,当我们踏进干净的校园,坐在整洁的教室里读书,我们每一天会过得很开心。
同学们,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让绿色生命来激发我们对生活、对学习的热爱!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自觉增强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做一个合格的保护校园环境的“绿色小卫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