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同学们,当你漫步于花草林木之中,倾听鸟啼虫鸣;当你置身于窗明几净的教室里,认真学习;当你徜徉于林阴小道,享受清晰的空气时,是否意识到这种惬意与舒适是地球妈妈所恩赐,是地球妈妈给我们创造了幸福。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惟一家园,地球上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人类。但是随着工业经济的发展,一些工厂排出了大量的废气,这些废气弥漫了半个天空,空气不再清新了,同时他们释放了大量的废水,小河不再清澈了。
森林和绿地是大自然的保护神,是人类的好朋友。一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大量地砍伐树木,侵占绿地,结果疯狂的沙尘暴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水土流失的问题也接踵而来。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现在山区的孩子们有的还喝不上清甜的自来水。我们就不能为了他们节约用水吗?把洗手的水冲厕所,把淘米的水来浇花。为了山区的孩子,请节约用水吧!
现在,世界上的珍稀动物逐渐减少,一些偷猎者为了谋取私利,还在大量的捕杀。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和它们和睦相处,怎么忍心去杀害它们呢?
同学们,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为了我们和谐的生活环境,从现在起,我们就节约一滴水,一度电,种一棵树,一棵花,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