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保护环境演讲稿精选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善待地球、爱我校园、保护环境》。
20xx年4月22日是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不知不觉中一年一度的地球日又快到了,它是全人类共同的节日,地球日是呼唤人们尊重地球,保护地球的日子,更是我们探索如何更好地保护与合理利用资源,实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日子。
善待地球的生活,是人人可以接近的绿色生活,绿色生活是一个绿色的信号,它刺激着企业去发展绿色的技术,绿色生活是一个绿色要求,它提醒当代人去保障后代人生存的权利。
善待地球是一种时尚,一种世界性和世纪性的时尚,当环保成了人人可以参与的行为时尚,绿色就渗进了我们的文化与文明。在21世纪里,环保行为意味着一个人的教养与素质,正如环保标志着一个国家的尊严和力量。在未来的世纪里,中国,中一个由可持续发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还是因为自毁国家而亡国灭种,在很大程度上,这取决于整个民族能否建立起环保意识,取决于你,我、他,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
要说善待地球,我觉得我们这些在校的学生首先要从爱我校园做起,爱护校园里的一树一木,一花一草。我们不单只是种树,更应尽我们的努力去呵护她、爱护她。不能让片片碎屑去让她心碎,不能让一个个塑料袋来让她形象全无。可就有部分同学乱扔垃圾,让美丽的校园受到破坏,还有同学在草丛中奔跑,践踏,采摘花朵,同学们开心了,花草却受到了伤害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她的美丽将会是永恒的,爱我们的校园,爱我们的明天吧!
如果有一天,两极的冰雪融化了,那么我们一定逃不过这一劫难,但如果我们现在补救还来得及。赶快植树造林,将过多的二氧化碳让树木吸收,不能让它破坏了地球的外套----大气,因为有了他的保护,紫外线被阻挡在外,我们在地球上才会更加安全。但如果没有大气的保护,紫外线会毫不留情的射下来,那时的情景可真不敢想象,可见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啊!
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我们也应当珍惜资源,关爱生命。珍惜资源,就是要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张纸做起。可就有部分同学在饮水机上倒满一瓶水,不喝了,又哗哗倒掉,看着真让人心疼,吃中饭时,有的同学没吃几口饭,就把剩茶剩饭随意地倒掉等等这都是宝贵的资源啊,我们不应该这样轻易地浪费,珍惜资源就是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们应该从小就养成良好的习惯。生命是脆弱的,需要无微不至的关怀,绿是珍贵的,需要每一颗心去爱护,曾经的伤痛应该牢牢记不来,在书上,在脑海里。但愿,但愿以后少看见一些白色垃圾,黑色的烟。多看见一些绿色,少听到一些哭泣。多听到一些歌声,少摘一朵花。多种一棵树这虽然是举手之劳,小事一桩,但不积跬步,何以行千里。
相信我们共同努力后,人类创造的最美好的一页会重新回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
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