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好美好美。
蓝蓝的,像大海一样的天,下面是碧绿碧绿的,看不到边的大草甸子: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天和地融在了一起。
我家住在这儿。每天,我都和我的好朋友小小到草甸上玩,那草甸子上有好高的芦苇,也是绿的,水那么清,那么纯,水面也映满了绿色。
这里也有各种鸟,我最喜欢的是丹顶鹤。丹顶鹤都住在芦苇里。它们的腿又细又长,身上披着雪白的翎毛,只有尾部和颈部是黑色的,头上还戴一顶红的“鹅冠”,漂亮极了。
因为草甸上有“舒适”的芦苇,清清的水,水里还有鲜美的鱼儿;鸟儿飞走了,而也听不到那迷人的“音乐盒”了。
我和小晓每天去看丹顶鹤。可它们好像都很累了,总是无精打采地站在那儿,不再轻盈地跳好看的舞了。是鱼儿不好吃么,还是遇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
我和小晓发现小鹤刚刚出生不久就死了,但有一天,我们在一个窝里发现两只小鹤;窝边,正躺着一只大鹤。它躺在那儿,一动不动,脖子上的毛已经掉光了。
他死了,好可怜。
“也许是狼吧。”我轻声的问。
“不!”小晓使劲的摇了摇头。“要是狼就会把它全吃光的。”
“那是吃坏鱼死的吗?”
“都是那化工厂!”我们又异口同声的说。
于是,我和小晓埋葬了大鹤,并为它送上了一束鲜花。同时也把两只小鹤带回了家。我们给小鹤取了一个名字,一个叫“雪儿”,另一个叫“红红”。
光阴似箭。小鹤长大了,一直到了秋天,它们该走了,可身体还很虚弱,我和小晓都极力的让它们在家里过冬。可它们不愿。
有一天,当我们来到芦苇看它们的时候,再也找不到小鹤了,小鹤飞走了。和其它的鹤一起飞走了。“它们不会回来了!”小晓对我说。
我不愿相信,可我相信。
春天又来了,草儿却不像以前那么绿,今年的春天安静极了,小鹤没有回来,许多鸟儿都没有回来。小鹤会找到一个像以前的大草甸子吗?我真担心。
假如风儿会传话,我一定请它问问小鹤,假如有一天,这儿的水像以前一样清,这儿的草又像以前一样绿,这儿的鱼又像以前一样的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