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人们常常挂在口中,而却不能常常做。如今现实生活中,低碳环保也得到了世界上的重视。
低碳环保其实很简单,其实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减少了对大气的污染。
低碳环保的意义在于保护我们的家园,使其变得更加美好。要做到低碳环保其实并不难,主要我们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例如路程远,我们可以选择做公交车;去超市我们可以骑自行车或步行当锻炼。低碳环保是一种约束自己的一种方法,是对生活的一种高贵态度,更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社会的发展,将人类推进到了从工业文明时代向生态文明时代转折的时期。大力倡导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成为这一时期的主旋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虽然我国还面临着工业化和生态化的双重任务,但未雨绸缪,大力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已经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之相应,在生活层面,倡导和践行低碳生活,已成为每个公民在建设生态文明时代义不容辞的环保责任。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已经陷入了不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匮乏之境,资源需求量越来越大。尤其是十几年来,我国房地产业高速发展,房价疯涨,社会矛盾激化,几乎所有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土地资源越来越少,城市生态体系遭到了巨大的破坏。虽然房地产发展了多年,但仍然
还处于一种粗放式发展的阶段,建筑节能意识薄弱,既造成了建造阶段资源的大量浪费,又造成了房屋持有阶段能耗的大幅提高。在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保护自然生态是一场迫在眉睫的行动。
世界气候大会之后,“低碳”的概念如雨后春笋般兴盛起来。一时间,“低碳经济”、“低碳社会”、“低碳城市”、“低碳地产”、“低碳生活”等新名词,以崭新的姿态高调亮相,融入了所有人的生活,未来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会发生深刻的变化。全面推进建筑节能,发展生态低碳经济,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一般来讲,低碳是指较低的温室气体排放。低碳地产是指在建筑材料与设备制造、施工建造和建筑物使用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提高能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提高建筑的居住舒适度。对于房地产而言,低碳地产是一个全新的话题。低碳地产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将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在未来房地产发展中,绿色将成为基础条件,成为营销的必然条件,低碳也将成为制约经济的硬约束条件,绿色低碳将成为房地产产生价值和效益的一个重要环节。只要大家都树立低碳意识,低碳地产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低碳生活是个新概念,提出的却是可持续发展的老问题。它反映了人类由于气候变化而对未来发展产生的忧虑,并由此认识到会导致气候变化的过量碳排放是在人类生产和消费过程中出现的,要减少碳排放就要相应优化和约束某些消费和生产活动。
在低碳经济模式下,人们的生活可以逐渐远离因能源的不合理利用而带来的负面效应,享受以经济能源和绿色能源为主题的新生活——低碳生活。顾名思义,低碳生活就是在生活中尽量采用低能耗、低排放的生活方式。低碳生活是一种生活理念,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责任。低碳生活是健康绿色的生活习惯,是更加时尚的消费观,是全新的生活质量观。
大家一起低碳环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