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保护环境演讲稿精选篇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xx年级xx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为了响应政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容貌秩序和发展环境,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的号召,我校积极参与建设清洁、整齐、优美的校园环境。我们也应当加入到这个活动中去。因为没有什么可以比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学习更令人愉快。
为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我们应从小事做起,从自己不乱扔垃圾到制止别人的不文明行为,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应在自己做事的同时,为他人着想。学校是大家共同的家,同学们都要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灿烂的三年,我相信没人愿意待在堆满垃圾的教室里学习,行走在放满单车的过道。但在我们校园内仍能看到有一步之遥的垃圾桶边有纸屑,在厕所门口的瓷砖上有乱涂乱画的笔迹,在校门外有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每当放学的时候,总能看见同学们兴高采烈的奔向校外销售小食品的摊点,且不谈当时那混乱的场景是多么影响市容市貌,就说大家离开后那满地的狼藉,就足令我们深思。请同学们想想,有多少人担心过食品是否卫生、安全,又有多少人随手将废弃物扔进了垃圾桶?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更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拾起垃圾桶旁的垃圾、把自己的自行车有序的放进车棚、有序的上下楼梯、擦掉墙上涂鸦、放学后不去购买无证摊点的食品……
同学们,就让我们从现在起检视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培养良好的文明素养、卫生习惯,用自己的一份努力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干净、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