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保护环境演讲稿精选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保护环境,净化我们的生活空间!”这句话已成为新时代最响亮的口号!我们也应该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一些工厂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废水排入清澈的小溪,并将废气排入森林。森林逐渐枯萎,河流逐渐变脏,一些动物和人类因为喝了大量的脏水而死亡,这已经危及我们的生存环境!现在,森林在减少,工厂在增加,绿色在减少,灰色在增加。人们只关心自己的利益,而不顾恶劣的环境。醒醒吧!快点,保护环境!
因为污染,我们的蓝天不再是蓝色的;因为污染,我们的云不再是白色的;由于污染,我们的树木不再茂盛。所有这些都来自“污染”这个词。
由于污染,大地母亲的脸变得苍白憔悴;因为污染,地球母亲的身体已经伤痕累累;因为污染,地球母亲没有了原本的颜色;由于污染,地球母亲……醒醒吧!那些无知的人,给我们一个绿色的世界吧!来吧!积极参与健康活动,保护环境!甚至从地上捡起一个塑料袋都是爱地球母亲的象征。
再次记住我们的口号“保护环境,净化我们的生存空间”,不要让地球成为第二个月亮。
我已经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