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珍惜时间,这是一个古老而又永恒的话题。
古人就告诫我们: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们很多同学都能把这首诗背的滚瓜烂熟,但是你能真正懂得它的含义吗?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谁一分,也不会少给谁一秒。那为什么在相同的时间里,人们所得到的结果不同呢?比如说:一个班的同学,每一天在一齐生活,学习,同样的环境,同样的课程,同样的老师,那为什么有的人学习好而有的人差呢?那是因为有的人充分利用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甚至把别人玩的时间用在了读书上,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间最宝贵的,最值得珍惜的。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既是短暂的,又是永恒的,时间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期望,所以不要害怕时间的无情,也不要感慨时间的短暂,我们就应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岁月光阴,随着奋起的节拍乘风破浪,让生命之舟与时间一齐扬帆远航。
青少年时期是我们这个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能从此刻做起,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莫等到头发花白时再去悔恨自己当初没能珍惜时间而一事无成。只要我们此刻珍惜时间,便会拥有的幸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