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忆往昔,窗外桃花,年年盛开。
后来,桃花依旧,人已不在。
望着夕阳下尽情踢球的学生,过去和现在在脑海中快速交替,心里百感交集。
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总被少男少女们不知疲倦的歌颂。青春是近的,似在指尖流淌,又如美人的衣袖在面前飘过,虽然短暂得如白驹过隙,但留下的回忆像一个疤痕狠狠印在心房的那片柔软;青春是远的,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就不再复回,又如天边划过的流星,让我们急不可待地许愿。
既来之,则安之,青春,踏上这条征程注定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即使挫折的创伤和失败的苦痛让我遍体鳞伤,即使青春随生活渐行渐远的消失,可我会“一蓑烟雨任平生”。高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留给世界一个无比坚定的后背,因为我在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