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拼搏?
拼搏,顾名思义,拼命去一搏,指尽全力去做某一件事,为实现自己的目标。青春,正是需要我们挥洒着汗水去拼搏的大好时光。荣国团说过:“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我们为什么拼搏?
拼搏,拼命一搏。然而,正处于青春时期的我们为什么要拼搏?现在的我们,为了成绩,为了获取更多的知识,丰富阅历,我们热爱拼搏;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能够在竞争激烈的都市立足,我们不得不拼搏;为了陪伴我们成长的梦想和羁绊,我们必须要拼搏;为了祖国未来的美好前程,我们有责任拼搏。
坚持不懈,奋力拼搏
在人生中,无论遭遇多少艰难险阻,都不能够轻言放弃,要微笑面对困难,在跌到之后重新站起来,并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上天给了你很多诱惑,却不让你轻易得到。正如猫喜欢吃鱼,可猫却不会游泳;鱼喜欢吃蚯蚓,可是鱼不能够上岸。要想实现,就要自己坚持不懈的奋斗。人生就好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却往往身不由己。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尽力了,努力了,就好。
拼搏风采,铺设成功之路
我们能够登多高,靠的不是身躯,而是意志。强者遇挫越勇,弱者逢败弥伤。大作曲家贝多芬小时候,由于家庭贫困没能够上学,十七岁时患了伤寒和天花之后,肺病,关节炎等接踵而至。二十六岁不幸失去了听觉,爱情上也屡遭挫折。在这种境遇下,贝多芬发誓“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在与命运的顽强拼搏中,他的意志占了上风。在乐曲创作的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烧的越来越旺盛。面对困难,我们就应该好像贝多芬一样,迎难而上,遇挫越勇。我们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很多困难和麻烦,其实都是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尽管他们能够折磨人,考验人,但是他们更能教育人,锻炼人,使人受益终生。
胜不骄,败不馁,做拼搏的智者
失败乃成功之母,胜败乃兵家常事。当我们在青春的道路上前进时,会遇到许很多多的陷阱和绊脚石。我们有可能会发现路上的绊脚石,并轻然跨过,也有可能会因一时疏忽而被石头绊倒。其实关键在于你如何面对接下来的道路:当你跨过那块绊脚石时,请不要骄傲。你必须知道,在未知的道路中还有很多陷阱等待着你去识破,去解决;当你被那块绊脚石绊倒时,也请不要气馁,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坚持走完后面的道路。
相伴同行,逐梦拼搏
青春的烈火正在燃烧,青春的阳光正肆无忌惮的张扬,青春的鸟儿正在放声歌唱,青春的路就在前方!拼搏,是门上的一把锁,是解决难题的一个定义,是风雨中的一把伞,是病痛中的一剂良药,是伤痛中的一份慰籍。让我们带着拼搏和梦想,迎难而上,坚持不懈,自信向上,跟随着同伴的步伐,遵循着师长的教导,谨记着失败的原因,收敛着成功的喜悦,携手并进,踏着这青春路,谱写一曲生命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