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年轻没有失败。
就像一个人离不开自己的影子一样,成功也总甩不开失败。尽管人们千方百计地摆脱,然而失败仍然萦绕在每个人身边。或许是生意场上的失利,或许是仕途上的阻挠,或许是运动场上的落后。然而对于我们——失败只是迟到的成功。
如今求学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大,那沉闷的空气,令我们快要窒息,那单调的生活夺走了我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当你为前方的艰险而苦恼彷徨时,不妨抽出几分钟,静静地闭上眼睛,仰起脸,感受天空中洒下的阳光,让它渗透你的每一寸肌肤。你会感到有一股炽热的血液在你体内奔腾,有一种似火的激情在痛快地燃烧,有一缕阳光般的暖流将你受伤的心抚慰。而这,正式你所拥有的绚丽的青春。当你因繁忙的学习而劳累时,它会化为细雨,令你重新焕发活力;当你为过去的失败而悔恨时,它会化为光明,照亮前方的希望;当你面对挫折时,它将化为利剑,为你劈荆斩棘。他就像那天空中的阳光,每天都照耀着大地,当你把它忘记时,他就会用那无与伦比的光辉和灿烂告诉你:年轻没有失败。
拿破仑说过:光荣的成功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于屡仆屡起,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在于不能正视失败。贝多芬说过:卓越之人的优点是在不利与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失败是一笔财富,他能给人向上的动力,给人以直面挫折的勇气,给人饱经风霜的坚强。而年轻时的失败更显珍贵,不经百炼何以成钢?斗争的生活使你干练,苦闷的生活是你淳化,失败将为你铺就一条通向成功的大道。不要为昨日的失败而苦恼,失败只是成功与成功之间的过度。请相信,当你艰辛攀登之后,当你精疲力竭之时,成功就在前面迎接你,振奋你,让你再一次投入到事业的搏击中去。请相信,我们就是东方那一轮火红的太阳,我们终将穿过云层,辉煌地升起,光芒万丈!
但是,青春易逝,红颜易老,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在这转瞬即逝的岁月里,何不以的自己完成人生的过度,让自己顺利地跨入人生的新台阶,以阳光、自信的姿态去迎接未来。
所以,请不要为昨日的失败而踌躇,为前方的困难而位居。面对挫折,年轻的我们越挫越勇;面对困难,年轻的我们无所畏惧。让我们振臂高呼:年轻的我们没有失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