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二x班的。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新的征途中,我们肩负着许多责任,中学是我们学习知识、增长见识、历练意志、培养情操、健全人格的重要时期,所以更加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纪律和规则是我们平时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很多事实都能说明这个道理,比如买票要排队;走在马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甚至我们平时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约束,否则任何事情都毫无秩序可言。而我们作为学生,更是有数不清的纪律和规则来要求我们,告诉我们该怎么做不该做什么。
但是,如果我们总在一种被要求的环境下学习和生活是很难进步的,所以我们应该学会自己约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地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拿它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作为初中生的我,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人真诚、坦率,诚实守信,礼貌待人,热爱集体,同学之间团结互助,遵规守纪,讲普通话,使用礼貌用语,勤奋学习,能吃苦耐劳,保持谦虚谨慎,勤劳俭朴,孝敬父母,严于律己,遵守公德。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从而,我们可以知道:行为变成了习惯,习惯养成了性格,性格决定了命运。我们不能依靠别人,养成好的习惯的秘决在于自我克制。如果你学会了驾驭自己,那么你就有了一位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