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国旗下的题目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诚实,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弄虚作假,不隐瞒欺骗,不自欺欺人,表里如一。守信,就是讲信用,守诺言,言而有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我们第一天跨进校门时都立下决定:“我要做一个好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遵守考试规则。”这就是我们对学校和老师作出的承诺,更是对自我和家长作出的承诺。
但是在我们的身边却有许多诚信缺失的事例,有些同学经常不完成作业,老师催要时,总是说:“没带来。”就连没有做完作业这一事实都不敢承认,久而久之,老师、同学都不信任他,就算他真的没带作业,老师和同学也认为他没做。这是一种不诚实的表现,也是一种对自我不负职责的表现。抄袭作业更是愚昧之举,欺骗老师,欺骗家长,自我却是最大的受害者。一漂亮的抄来之作,也许会换来老师的好评,会赢得家长的微笑。但是,实际上自我并没学到该学的知识,一到考试和实际应用时,便暴露了自我无知的本质,再完美的机会也会成为泡影。这种人是可怜的人。
其实,诚信是平凡普通的,它没有那闪闪发光的金色外套,也没有娇娆的容貌,它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同学们,就让我们小学生从小做起,养成讲诚实,守信用的习惯,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真真正正的讲诚信的人!
我们的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