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一块手表,你能很准确地知道现在的时间,但是,如果你同时拿着两块时间不一致的手表,可能你就元所适从了,反而会失去对手表指示时间的信心。
我们从中可以知道,对同一件事,不能同时采取两种不同折方法,对同一工作,不能同时确定两个不同的目标。
自古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正确的人生目标,好比茫茫大海中的指南针,指引你踏上成功的彼岸,它不需要慷慨激昂,富丽堂皇的华丽语言,需要的是你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会给你带来战胜困难的勇气,还有克服种种困难的动力。
面对高考,你的心,是否还像天平一样摇摆不定呢?各种诱惑,是否还在影响着你?同学们,丢掉坏了的那只手表吧!给自己一个正确的目标,只有坚持不移地向一个方向努力,才会成功。当事过境迁,年老追忆时,才不会有遗憾;志存高远,才会有努力流过的汗水来充实人生,才能谱写出壮丽的人生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