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小时侯,妈妈对我说:“我是中国人,我要爱自己的祖国。”
上学了,老师教我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渐渐地,我长大了,知道了,曾几何时,我们的亲人被叫做“东亚病夫”;曾几何时,我们用的火柴叫洋火,好看的花布叫洋布;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母亲在圆明园的废墟中哭泣。想到这些,我的心在颤抖。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认识了美丽的紫荆花,香港回到母亲的怀抱;我认识了巨大的鸟巢,在那里,我们的奥运健儿们英姿飒爽;我还认识了神舟七号,遥远的太空留下了中国的足迹。长江与黄河,孕育着中华五千年的悠久文明;金色五角星中,聚集着13亿炎黄子孙的万众一心。想到这,我的一腔热血在沸腾。
渐渐地,我懂得了,地震能震倒房屋,却震不倒万众一心;渐渐地,我明白了,科技发展,经济腾飞,我们的祖国正在东方崛起。
今天,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发誓:为了让祖国永远繁荣富强,我要从现在做起,培养良好的公民道德,做一个响当当的中国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只要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会成为有道德的人。给工作了一天的爸爸妈妈捧上一杯茶,为学习困难的同学解答一个疑难问题,在公交车上主动为年迈的老人让座,把被风吹歪了的小树苗扶正,见到纸屑弯腰捡起等,只要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就会成为有道德的好少年。
同学们,再过100多天,我们的祖国母亲,就要迎来她67岁生日。让我们牢记党的教导,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向祖国妈妈献礼!为祖国妈妈祝福!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