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鲜”是21世纪的代名词,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不竭的动力。而我们作为中国的新鲜血液理应用不同的思维去改变生活。
相信大家都知道湖南卫视推出的新节目——《我是未来》。它让我们知道了科技创新对于人类的意义,而并非跟其他老套的综艺节目一样,毫无营养。《我是未来》的播出无疑对青少年有这重大的价值意义和引导作用。科技在节目中呈现啦时尚,新鲜,好玩的特点。不仅让人们爱上啦科技的创新也对节目的创新充满赞叹。这可能就是创新的魅力吧。
不知道你是否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六岁的玛利亚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有一天他的父亲去玩具商的家里擦玻璃。玩具商问她,是否喜欢自己手中摆弄着的玩具,她却说不喜欢,并且指出了他手中玩具的缺点。玩具商感到很新奇,并将各种各样的玩具摆在她的面前,她却一一指出了它们的不足之处。于是乎,玩具商就聘请她做了公司的设计顾问。有很多人对他大胆的行为感到不解,问到为什么要聘请那么小的女孩。他坦然的回答到:“所有的设计师都有一个通病,他们总是用陈旧的眼光,陈旧的想法去设计玩具,以至于没有任何创新”。是啊,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应该有不同的举措,不同的想法,不要让自己活的那么迂腐老套。成为一个套子里的人。而这位小女孩新奇的眼光也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利润。这可能就是创新的魅力吧。
就拿这次作文来说,我们的老师有了一个大胆的创新——在网站上发表自己的文章而不是书写在作文本上。这也无异于也是一个进步。一来,当今的中国学生已经产生了思想上的惰性。总觉得作文嘛,老师也不怎么看,随随便便在网上抄一篇应付应付就应付过去了。但这次写作方式的改变,很大程度的阻止这一现象。二来,老师也可以方便批改,能够利用空余的时间随时随地的来阅读指导同学们的作文。这一现象也说明啦创新的好处。
人们与生俱来就有着新鲜感,对新鲜的事物充满兴趣。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新鲜的事物必然能战胜旧的事物。是啊,新鲜的事物是最有前途的。它总是结合了多数人的智慧,想法,和创新。
因此,让我们这批社会新鲜的血液,怀抱着一颗充满创新的心去建设更好的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