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妈妈》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今天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妈妈。
妈妈是一名工程师,她的工作非常忙碌,时常去工地,还要出差,加班,有时回到家,看到妈妈累的坐在沙发上,一句话也不说。但是她无论多忙多累,只要看到我,就送上大大的笑脸,给我做好吃的,帮我检查作业,陪我看书讲故事,和我一起做游戏。
夜深了,我睡了一觉醒来,妈妈还在忙碌的工作,我时常被妈妈感动着。但是很多时候,我似乎习惯了接受妈妈的爱,并且认为是应该的,渐渐忘记了感动,忘了说声谢谢。
今天我要感谢妈妈,感谢她给了我生命,把我抚养长大;感谢她给了我阳光,带给我很多的欢乐;感谢她教会我知识,学会了感恩!
今天,我还要告诉妈妈,你的宝贝女儿长大了,今后我要孝敬老人,努力学习、认真弹琴、跳舞,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