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东京奥运会于近日结束了,中国代表队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他们用汗水浇灌梦之起始,用坚韧守护国之荣耀。
“初心不改”方为坚韧。东京奥运会举重赛场上,一颗“爆炸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来自中国的举重运动员侯上台,抓住杠铃,吸气,抓举,挺举,成功!六次杠铃的举起一气呵成,全部成功,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一枚金牌。殊不知,成功的背后包含多少艰辛。5年前的20xx年奥运会,因伤病被换下的她伤心不已,可“小猴子”没有放弃,在5年的备战时间里,凭借顽强且强大的坚韧之心守护着夺冠的初心,5年来每一天坚持训练终成奥运赛场上最后的王者。青年党员要学习她的坚韧坚守,树立起坚持、不放弃的能力,这样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挫折,才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一往无前”方为坚韧。“00后”小将杨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首枚金牌,在比赛的最后角逐中,还处于落后的杨倩展现了超出她年龄的稳定,一枪终结了比赛。这何尝不是一种坚韧呢!比赛过程中,结果瞬息万变,稳健的心态至关重要,不少运动员因为心态崩溃而发挥失常甚至放弃比赛,拥有坚持稳健的心态可见一斑。
“奥运”的背后是坚韧。其实在奥运期间,不止中国代表团,还有许许多多的奥运健儿努力拼搏,他们的拼搏精神、坚韧精神令人动容。在女子55公斤举重决赛,菲律宾老将最后突破自我,刷新了自身成绩6公斤,赛场上憋红了脸咬住牙,举起的不是简单的杠铃,而是参加四次奥运的最后的答谢。
奥运健儿们的坚韧是非常值得党员学习和借鉴的,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是一种坚韧,赛场上稳健的心态是一种坚韧,永远有一颗奥运的心也是一种坚韧。共产党员作为一支先锋队,需要从奥运中学习到坚韧的品格,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坚持坚守,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保持坚韧坚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