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你,祖国,母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非常荣兴,能够站在这里庄严的国旗下为大家演讲。明天就是国庆节了,阳光高照,麓山连绵,我们一起喜迎国庆。
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金菊飘香的十月,带着微笑向我们走来。十月的蓝天,风清云淡;十月的大地,遍地颂歌。
俯首沉思,坎坷几多。曾经,您好似一头睡狮,在被欺侮的岁月里,沉默了多少年。您听任了岁月的磨砺,但又不为之低下身躯。您经历了太多太多,有痛苦的洗礼,也有奋斗的欣慰;有成功的喜悦,也有等待的寂寞。但不管怎样,您是英雄。“雷霆之所击,您无摧折,万钧之所压,您无泯灭”!
64年风雨兼程,64年硕果累累, 64载的峥嵘,光荣着子孙们心中的梦想,64年五彩缤纷的画册,辉耀着镰刀和斧头交织的光芒。凌空盛开的蘑菇云,昭示着东方睡狮的觉醒;南极冰川飘扬的五星红旗,显示了华夏儿女的气概;飞船腾空升起了中国的威仪;奥运会零的突破,改变了祖国“东亚病夫”的历史;开发区的拓展闪烁着昌盛的风采---,中国,一个繁荣富强的季节已经到来!
您的鲜血使荆棘开花,您的激情就像向日葵永远朝着太阳生长。三叠九折,岁月无痕。历史的今天,全世界人民亲眼目睹了您的成功,您的自豪与自信。“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1世纪里,我们为您“研墨”“蘸笔”,您乘兴而起,在天地间笔如行云,锋似蛟龙,挥写着永远的明天。
攀爬过岁月的嵴梁,沧桑印证着我们求索的脚步,六十四载的峥嵘,光荣着子孙们心中的梦想,在东方瑰丽的大地上,耸立起一个不朽的国度,于是世人对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聆听黄河古老的歌唱,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成一个主题:我们爱你,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