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是什麽?爱因斯坦认为:生命在于给予,而不是索取,也不是争取。雷锋认为:一生都要为人民服务。司马迁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他们说的都是对的。我认为生命取决与你自己,你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他,一切由自己决定
中国台湾著名女作家杏林子,在她刚出生时就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从上到下99%的器官不能动,但就是这样,她也没有向命运屈服。俗话说得好:“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杏林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闻名世界的作家。
杏林子即使身患重病,也依然乐观积极的让自己活得精彩有价值。但现在却有许多人虽然有着健康的身体,却因为一点挫折,随便糟蹋自己的生命。在我们广州,经常有人想不开跳海珠桥自杀。他们中有的人是为了向老板讨薪,有的人是被家庭琐事弄得很痛苦,有的人无家可归投诉无门……虽然他们的遭遇是值得同情的,但他们的行动不仅没有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还扰乱了交通,给社会制造了麻烦。他们的行为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
我非常钦佩像杏林子这样的人,鄙视那些不珍惜生命的人。我要像一颗种子,面对困难,不屈不饶,勇敢向前,努力适应社会,做一个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