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做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昨天是5月8日,是每一位母亲的节日。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节是我们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
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她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是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
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所以我们更应该感激。
现在电视上有段公益广告,是一位小男孩为自己的母亲洗脚的片断,我看了很感动。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能有几个儿女能做到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的人的一点关怀而铭记于心,却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从不放在心上,永远在一旁默默地忍受;当我们做错事时,耐心地开动教育我们,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可能你以前也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不如让我们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节日——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