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高三(4)班的刘纯。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德国著名哲学家康德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
半个学期悄然流逝。从本周开始,高三迎来本学期第一次模拟考试—许平汝联考。高一、高二期中考试也接踵而至。这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诚信的考验。考试的根本目的并非是为了成绩单上漂亮的排名,而是为了让我们每个人在错误中看清自己的弱点,有针对性地纠正和练习,把自己打造得更强大,以更加优异的姿态迎接高考。只有这样,考试才能发挥出它最大的作用,成为我们前进的助力而非压力。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说出来就是天经地义一般平常。学问之道,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一个人考试作弊,反映的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品质和人格的问题。他拿到的是戴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
诚实守信是每个学子都应遵守的准则。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是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如果你想在考试中作弊,那么我想问问,你将会拿着通过丢失自己的尊严而得到的高分去炫耀吗?还是捧着那通过违背自己人格而拿到的荣誉去讥讽别人呢?你甘心承认比别人差,比别人失色吗?你甘心看到十年寒窗后的惨败,看到丢失诚信,丢失人格的自我吗?我相信大家都不甘心!因为我们都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花,而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最后,我衷心祝愿所有同学,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