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4)班的。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诚实守信。”
诚信,是永恒的话题。在任何时代,都需要诚信。诚信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社会呼唤的焦点。
国家在呼吁诚实守信,那么我们呢?身为生的我们呢?
我还清晰地记得,曾经,也是在这个地方。老师说我们要有亮剑,我们要做一个真正的剑客。在考试中亮出我们的剑。剑客的比拼,往往是这样。他们长时间地注视着对方,互相对峙。时间很长。然后电光火石之间,剑亮了出来。随着剑的亮出,胜负已分,生死已定。我们为考试做的准备就是剑出鞘前的对峙。而期末考便是我们该出剑的时刻了。也许,我们要面对强大的敌人,也许实力相当,或者力不从心。但无论如何,我们的剑都要挥舞地问心无愧。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了自己。”作为生,我们更要将诚信落实到各个细节。别人的,哪怕是半分,我们也不要。偷看可耻,作弊可悲,这是生的准则,也是生的尊严。让我们手中有剑,就握剑前行;手中无剑,就忘剑前行。面对不诚信的行为,我们坚决反对,并坚决与之作斗争,我们要共同在上碾压不诚信的对手,碾压一个被诚信肢解的可怜虫。
我们是学生,我们又是这个社会的公民。考试需要诚信,社会需要诚信。卢梭说:“我深信只有有道德的公民才能向自己的祖国致以可被接受的敬礼。”作为时代青年、时代公民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呢?让我们坚定地在诚实守信协议书签上我们的大名字,并真正付诸行动吧!
康德在《实践理性批判》的结尾中写道:“有两种东西,我们越是经常、越是执著地思考它们,心中越是充满永远新鲜、有增无减的赞叹和敬畏--我们头上的灿烂星空,我们心中的道德法则”。同学们,让我们信守承诺,做一个挥舞诚信之剑的剑客,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中披荆斩棘吧!
我的国旗下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