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一周前叶老师推荐我们看颁奖典礼找最漂亮最孝顺的小伙子。我被感人的故事感动了。他们帮助父母做家务,甚至从小就承担起家庭的所有责任。看到这些场景,我的脸红了。我的年龄和他们差不多。平时听妈妈说“心,快帮我扫地。”但我很不情愿地说:“我刚做完作业,累坏了。以后再来。”这时,爸爸妈妈都在各自忙着。
我们是00后在蜜罐里长大的人,过着神仙般的生活,像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每天,我的父母都为我们服务。我们不说谢谢,有时候还会抱怨这样不好,那样不好。独生子女一代使我们成为父母的掌上明珠。这也形成了我们不团结、没有责任感的性格。
但这些孝顺的少年,在家里独立分担家务,甚至在困难面前,也勇敢前行,在通往孝顺的路上自强不息。什么是孝道?是发自内心的情感,哪怕是小事。什么是孝道?这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孝顺是一个犯了错的过去,孝顺是一个生命交接的链条。今后要树立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价值观。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继承了这种,如果全的学生都发扬了这种灿烂的民族气节,让我们的每一个角落都绽放着孝的花朵。我们还需要寻找孝顺的青少年吗?所以,在这里,希望在父母在世的时候,孝敬他们。哪怕是帮他们捶背,帮他们炒菜,一个近在咫尺的问候,一个深情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