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诚信是一种人人必备的优良品格,一个人讲诚信,就代表了他是一个讲文明的人。讲诚信的人,处处受欢迎;不讲诚信的人,人们会忽视他的存在;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讲诚信。
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品德;诚信,是立人之本。我们从幼年到老年是不能离开诚信。
诚信是一个益友,他可以让我们拥有人生之中最真实的友情,拥有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失去诚信,我们将失去一切。
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人在世,若失信于他人,则注定众叛亲离,居无定所。季布一诺千金,终得友天下,命有所安。信陵君信守承诺,终门客三千,名垂青史。然幽王戏诸侯,亡国丧命,堪为后戒。
失信与诚信,也许就在你的一念之间。守信者,人人敬之重之,失信者,人人厌之恶之。
古人云:“君子之言,信而有规,故怨远于其身;小人之言,僭而无征,故怨咎及之。” 无诚信品德的人的说话,别人是不会相信的。所以,要使他人相信自己,就必须做诚实之人。”
关公诚信,千里走单骑;重耳诚信,退避三舍;杨震诚信,不受四金!诚信重矣。
诚信很美,守护诚信的人更美。不是别的,是诚信创写的历史佳纪。海尔公司当年用大锤将76台不合格冰箱全部砸毁!如今,“海尔”成为了我国唯一入选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强品牌,这便是一个诚信取富的范例。“诚信”如同地轴一般,虽无形,却能支动起整个地球。
《弟子规》中讲到: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让我们的心灵中萌发一株诚信之花,来洗礼我们的心灵,升华我们的道德,开发我们的智慧,指明我们人生的方向,只有诚信了,我们才能立于天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