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人生之舟,不堪重负,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追随;失去了才学,有机敏相跟。但失去了诚信呢?失去诚信,你所拥有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就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而逝。
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他把诚信提高到人的基本行为准则高度,一个人如果不讲诚信,就连做人的基本条件都没有。孟子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他觉得诚实守信是顺应天道与人道的基本法则。
不欺骗,不隐瞒,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远离尔虞我诈,圆滑世故,多一份真诚的感情,多一点信任的目光,脚踏一方诚信的净土,就可浇灌出人生最美丽的花朵,夯筑起人生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诚信的故事很多,请大家听我讲讲吧!
一个贫穷的意大利人在路上捡到一枚金币,这金币能使他吃上一顿饱饭,可他没有将这枚金币据为己有,而还给了失主。这事以后,大家都愿与他交往,他很快就富了起来。虽然这个意大利人只捡到一枚金币,可他得到的远比一枚金币多得多。
父母对孩子的诚信启蒙教育《狼来了》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吧,这不是一个经典的诚信故事吗,不诚不信最终害了自己。
抛弃诚信,虚伪的面具将充斥生活的每个角落,生命变得生气全无,友谊之花在凋谢,亲情之果在陨落。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
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
拥有诚信,一棵小小的绿草,可以变成一片绿洲;
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诚实守信是建立人与人之间良好关系的一张通行证,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从古至今倍受赞颂的传统美德。背好诚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稳,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著,带着诚信上路,将踏出一路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