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早上!
我是,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风来了又走,花开了又落,又是一秋繁华!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本学期的学习已步入尾声。我们迎来了期末考试,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二字,便是诚信。
“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说出来就像是天经地义一般平常。诚实守信是每个学生所应遵守的准则,我们都应该去遵守。从古到今,读书人都是以诚信为基础,我校学生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松柏不会因为几次雨雪的侵袭而背弃它对大地常青的诺言。
江河不会因为几次干旱的肆虐而违背它对大海永恒的约定。山川不会因为一点龟裂的伤痕而收回它对草木坚守的承诺。它们尚且如此,作为“天、地、人”三才之一的人,又该如何呢?诚信如此,我们更应倍加珍惜,要是我们在考试中为了一时的面子而选择作弊,在自己的回忆中留下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也许有些同学的成绩不是太满意,可是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手段。我们应该做一个诚信的人!
因为你的不诚信,会导致很多意想不到的结果,不仅影响了学校的风气,同时还扭曲了学生的心态,这样子。表面上因为你不诚信得来的成绩看起来很光荣,可是这样做有意义吗?当你把不诚信的成绩拿给家长看时,或许你的家长会很开心,可他们却不知道内情,若他们知道会有多伤心!
我们应该明白,成绩不是考出来给别人看得,关键是通过考试检验看你学习的成果,赢得别人要赢得心服口服,即使输也要输的坦坦荡荡!诚信是这个世界拥有的最珍贵的品格,它给了世界一个稳定的依赖,给了人心一方安稳的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