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有诚信的人。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位不善于长跑但诚信的士兵,在一次比赛落后时,来到一个分岔路口,一边是军官跑的路,另一边是士兵跑的小径,人们都说军官的路线比士兵的近很多,如果他选择军官跑的路就可以更快的到达终点,但他仍然朝着士兵的路跑去。没想到平常连前50名都没有进过的他这次竟然名列第一。他感到非常诧异。后来才知道,由于其他人在岔路口自作聪明地选择了军官跑的路,结果反而输掉了比赛。由此可见,在岔路口诚实守信,有多么重要。
在生活中,诚信的考验无处不在。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就是检验大家诚信度的时刻。诚实守信的你一定会认真复习,带着满满的自信进入考场。诚实守信的你,一定知道:考试,本来就是对自己真实水平的检测,应该心无旁骛地答题,为自己交上一份不含水分的真实答卷。诚实守信的你,一定不会抱着一些小伎俩应付考试,不会带着一丝侥幸心理。因为只有诚实守信的人,才能夺取耀眼的亮丽。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吾心”,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与回报都真实、纯净。用扎实的知识,良好的品格,求真的态度向老师、向父母,更向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更真实,我们的微笑才会更灿烂!
今天是消防宣传日,提到消防,同学们都会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灾二字。是的,火给人们带来光明和能量,在生活中必不可少,但使用不当也会导致灾难的产生。因此,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离开房间时应随手关灯,家用电器在不使用的时候把电源关掉等等,避免火灾的发生。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