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再过三天我们就要进行期中考试,准备接受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检阅。期中考试不仅是对每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检验。或许人人不能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应该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所以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我们要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中考试。如果我们能够以平常心来看待考试,就一定能够正常发挥己应有的水平。
其次,诚信是我们做人处事应具备的基本品质。不讲诚信,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中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中,我们要做的不仅是要沉着应考,认真答题。更重要的是诚信的答每一道题,发挥己的真实水平,达到考试的真正目的。孟子曾说过:“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有些东西坏了可以修补,有些错误犯了可以改正,考试没通过,可以经验,再来一次。但人不诚信的作弊行为葬送的却是你的尊严、形象和荣誉!
期中考试也是对我们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诚,就是要诚实待人不说谎、不抄袭。信,就是讲信用,重承诺,遇到错误勇于承担。做人是学习之根本,而诚信则是做人之根本!考试虽然可怕,但在考场上欺骗自己更为可怕,因为我们认真的学习过,也的复习过,我们还怕什么呢?
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搏,人生不拼不精彩。只要我们满怀信心,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只要我们努力拼搏。让我们在考场上尽情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做一个在人格上大写的人,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祝愿大家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