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们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迎战会考,诚信考试。
这段时期来说是个非常时期,就拿我们高二年段来说吧,这段时期我们高二年段正处于紧张状态,大家都在为了会考而全力以赴,举个例子来说吧,我们每个班级都有学习小组,在组里,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还有每周三下午的会考科目的考试,而这些考试成绩都在每个班上的“风云榜”上,可以明显看出哪些在进步,哪些在原地打转,如果大家有留心观察的话,每天晚上6点半之后仍然有我们老师同学的身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高二年段一定会战胜会考
但在紧张的会考中,也不能忘记期末考,好好把握课堂都每一分每一秒,向会考期末考全力冲刺。不知道高二年段的同学还记不记得,在猫头山训练基地的大厅墙壁上写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那么有考试,就会有诚信问题。
如果把诚信解释为诚实守信,还不够积极;因为这“信”字还不乏自信的含义。因为真诚,所以心胸坦荡,所以满怀信心。反过来,正因为自信无需过分依赖他人,所以待人真诚。这二者互为因果。人们都喜欢和诚实的人交往共事。也许你无法让所有人都喜欢你,但是至少可以让大多数人都依赖你。诚实的人日久天长会逐渐形成宽容博大的胸怀,周围充满微笑和友爱;心思纯洁的人会渐渐养成自然的习惯,周围充满宁静和平的氛围。
所以,人格魅力的最大秘密就是诚信!无论是爱情,生活,工作与学习的哪一个场合,缺乏诚信就没有人格魅力,就没有正真的身价。
对于学生而言,只有诚信做人才能在以后的道路上踏实前进,才能创造出一片天地。
最后请高二年段的同学和我们一起宣誓:时代呼唤力量,诚信就是榜样。杜绝舞弊现象,抵达成功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