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日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62班刘星,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爱护花草 珍惜绿色”。
春天,是花团锦簇、绿意盎然的。绿色孕育着理想与希望,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宝贵财富,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一颗颗小草,一片片绿叶,一朵朵鲜花,点缀着我们美丽的校园,也点缀着我们五颜六色的青春。
本周我们将迎来一个特殊的日子——“3. 12”植树节。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孙中山先生是我国近代史上最早倡导植树造林的人。1979年,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被定为中国的植树节。然而,中国虽然国土辽阔,森林资源却稀少,森林覆率低,地区差异很大。全国平均森林覆盖率才16.55%,仅相当于世界森林覆盖率的66.2%,而日本的森林覆盖率为67%,是中国的四倍。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不难看到这样的场景。乌黑的小河散发着难闻的气味,里面漂浮着塑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白色的垃圾满街都是。沙漠中的绿洲一点点消失,湖泊一天天变小,环保问题日益严重,护绿、养绿的问题迫在眉睫。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已成为每个人的责任。每年这个时节,全国几亿人都自觉地投入到植树造林的洪流中。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又能做些什么?我觉得我们要拿出时代主人翁的精神,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宣传,提高意识。每个同学要做一个绿色环保宣传的志愿者,通过大量宣传,提高人们的觉悟与认识。加强护绿、养绿爱护环境的绿色环保意识.
2、珍惜资源,循环利用。从小事做起,珍惜、爱护身边的每一点绿色。日常生活中,节省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让节能、节气、节水和回收利用等环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不用或少用一次性制品;使用节能、节气、节油产品;及时关闭电源,适度使用空调。提倡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降低生活对小汽车的依赖,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3、爱绿护绿,保护环境。我们可以主动参加义务植树等社会公益活动,为祖国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积极参与树木、绿地、湿地等认护认养活动;减少生活垃圾,推行垃圾分类,每回收一吨废纸就能少砍17棵树木,每乱丢一节废电池就会污染1平方米土地。我们可以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创造生态宜居环境。
4、传承文化,热爱自然。自然人文资源是人类共同的财富,让更多的人走近自然、回归自然、享受自然的生态文化需求。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优良传统,更加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生活。
同学们,爱绿护绿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一项光荣使命,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播种绿色与文明,为建设宜学宜居的美丽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