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问大家一个问题,这个双休日你去种树了吗?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的第xx个植树节。
在古代,就有许多崇尚植树造林的趣闻佳话。三国东吴名医董奉,医术精湛,济贫善施,为人治病不收财礼。只求治好一个轻病人,种一棵杏树,治好一个重病人,种5棵杏树。天长日久,他的房前屋后竟有10余万棵杏树,人称“董林杏仙”。
今天,我们的很多人也会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去种树,但是难道我们只应该在植树节才去种树吗?几亿年前,地球归动物所拥有的时候植物繁茂,到处生机勃勃,充满了绿色,但是,智商远远高出其他动物的人类出现后,植物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的急剧减少。那是因为,人类为了建造房屋,砍伐树木所造成的。正因为许多人擅自砍伐树林和树木,所以大自然被破坏了,环境被污染了。
作为一个地球人,中国人,小学生,祖国的下一代。我想我们有这个义务和责任来保护环境。我们应该多种一棵树,保护我们身边的树木和草地,平常多给树木浇水。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经济学家说:森林是绿色的银行。生物学家说:森林是生命的摇篮。人类学家说:森林是人类的乐园。医学学家说:森林是绿色疗养院。艺术学家说:森林是大自然的美容师。由此可见植树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十分重要的联系。如果要以一种独特的形象代表地球的活力,有一种单纯的生命象征,那就是树。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