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四月五号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烈士的清明节,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文明建设。学校在四月一日(星期五)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扫墓的活动。
下午一点半,学校全体三年级学生和大队部的干事们集合操场,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少先队队旗,步行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师生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向革命先烈门献上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我们听着老红军激昂的话语,了解了许许多多为祖国牺牲的烈士们的事迹,感动不已。
在宣誓仪式上,学生代表——白梦璐同学说出了我们的心声,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高举旗帜,沿着他们没有走完的路奋勇向前,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练好本领,增强素质,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强盛做己的贡献!随后,我们又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关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我想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也是血红的鲜血换来的;于是,我的心中起了一个念头:要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3点多,扫墓活动结束了,同学们缓缓的回到学校。虽然,一路的步行很劳累,但大家依然斗志昂昂。在路上,许多同学都在讨论着如何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