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教师激情的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寒风凛冽,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筒袜收起,我们的耳畔又传来了元旦的脚步声。迎着黎明的第一缕曙光,七万师生汇聚在国旗下,回首即将走过的20xx,祈盼新年的到来。
回首我们携手走过的20xx,初中毕业我揣着忐忑又更充满着期待的心情跨进七中万达的校园,来到国际部。从军训到拓展训练,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渐渐融入了七中万达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和在座的同学们一起慢慢成长。列如我们在科技体育节等比赛中奋勇争先获得理想成绩,赢得了上级领导和校园老师们的高度赞赏。这些荣誉凝聚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智慧和汗水,这些荣誉归功于每一位深爱我校的老师和同学,这些荣誉更将成为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是一年的开始,新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我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当你还沉浸在迎接新年的欢乐之时,请不要忘记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更不要忘了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期盼、新的目标,新的起点。20xx年,我校的第一批高三和初三的学子将迎来人生中的一次重大检验,我们期待也坚信付出辛劳和汗水之后他们一定会取得理想成绩!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人生的三步曲。但我们更要懂得,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不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请同学们从今天起,在每天快要结束时,认真思考我这一天的表现,我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我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练习课时,我是否因为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我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同学们请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期末复习,用我们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养育我们的父母和辛勤耕耘的老师!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七中万达国际部的全体师生,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预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阖家幸福!预祝老师们、同学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