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校园,从我做起》。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享受着雨露。
可校园环境的维护是一项长期的工程,总有一些不好的行为在影响着这个美丽的校园。乱扔垃圾,涂鸦墙壁,刻划桌椅,攀折花木等不良的现象还时有发生。这些不文明行为与我们美丽洁净、充满书香的校园是极不相称的。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环境的美化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借此向全校师生倡议开展“爱我校园,从我做起”的校园无垃圾、无破坏行动,让我们共同做到以下几点:
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便乱扔垃圾,利用好室内的“易回收”垃圾桶,提倡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二、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捡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扔进垃圾筒里,确保地面的干净。
三、爱护公共设施,如教室设施,走廊文化,墙壁文化,图书角,宣传栏,作品展示区,不能乱涂乱画。
四、爱护校园花草树木,不随手攀折花木,学会欣赏美,珍惜美。
“捡起这个纸团,你捡到了一种快乐;丢掉这片果壳,你丢掉了自己的美德。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让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纯净,多一份绿色,多一份生机,多一份美好。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