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读了散文家朱自清的《春》,让我大开眼界,我被他那意含丰富的哲理、诗情画意的意境所陶醉。
春天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甚至一点点声响在朱自清的眼里都是一幅绝妙的图画,”春草图、春花图、春风图、春雨图、迎春图“在他的笔下都变得这么优美富有灵性,”欣欣然,张开了眼。“这句拟人句形象地勾画出春天既新又生机勃勃的特点。
嫩嫩的、软绵绵的小草,还有眨呀眨的小花都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的细雨里酝酿,而春天的杨柳风吹面不寒,像母亲一直抚摸着我们,多么祥和、温馨,读着这意境优美的语句真有”兴尽晚回舟“的感觉。
春天既是刚落地的婴儿,又是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更是健壮的青年。春天是一年的开始,地里工作的农民,工厂工作的工人,学校里的园丁和学生都是春天的见证。我们这些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春天的信使,我们要珍惜现在的一分一秒,把计划及早安排,一步一个脚向目标靠近,这样对我们个人才能不虚度年华而有点作为,对我们整个民族才能兴旺发达。
学习了《春》,我被作者超凡的艺术魅力所震慑,又让我在感悟春天美的同时,更加珍惜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