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说两个话题,一个是“感恩”,另一个是“税收”,这两个话题也是学校四月的活动主题。
先说“感恩”。
今天是3月30日,我们即将迎来春意盎然的四月,大家都知道,再过几天又是一年清明节,清明,既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祭祖和扫墓的日子。祭奠祖先,表达的是子孙对前辈的追思,它不仅是思念的情感和行动,更是一种庄严的承诺:对先人永怀感恩之心,让我们珍惜眼前的亲人!
清明节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每年的清明,人们都会从五湖四海纷纷赶到自己先人的墓前,献上一束鲜花,洒下一壶热酒,表达对先人的感激之情。四月应该是感恩的季节,它使人们在感受春暖花开美好时光的同时感受失去,并从中学会感恩。
因此,我们不要忘记:不要忘记用血肉之躯换来我们今日美好生活的先烈们,正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的国旗;
不要忘记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我们生命,让我们有机会去学习无穷的知识,领略大千世界的美好。我们要感谢他们,更要爱他们。
不要忘记我们的老师,是他们与我们风雨同舟,朝夕相处,陪我们走过成长的历程,授我们以知识与事理;
不要忘记我们的同学,就像一朵花感恩另一朵花,是他们用诚挚的友谊一次次给予安慰和鼓励,在成长的道路上,给我们留下了美好而温馨的记忆。
不要忘记这个社会,我们永远身处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时刻接受享用着别人的馈赠与关怀……
说完了“感恩”,接下来说“税收”的话题。
今年四月是我国第24个全国税法宣传月,为了做好第24个税法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税收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公民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意识,营造良好依法治税的环境,同时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促进税收秩序持续健康发展。
为此惠州市国税局将和我校一起宣传税法,今年定的主题是“税收、发展、民生”。围绕这个主题,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开展一序列的宣传税法活动,这当中包括举办惠州一中“国税杯”各类活动,包括“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排球比赛”等,到时候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参与。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希望大家在获取税收知识的同时,增强身体素质和其它各种能力。
春天是憧憬的季节,是充满信心的季节,走进四月,让我们饱览春天多彩多姿的美丽风光;走进四月,让我们领略蓬勃向上,充满勃勃生机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