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奋斗,是改变命运的途径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团结战斗的光辉节日。一百多年来,它作为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象征和标志,一直鼓舞着全世界的劳动人民团结奋斗,奋勇前进。工人阶级队伍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一部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广大劳动群众一道,勤劳勇敢,团结奋斗,励精图治,艰苦创业,不仅创造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而且还在各种开发建设的实践中形成了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核心的精神,那是值得学习的。
的确,人生在世,不过“奋斗”二字。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你要如何无怨无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历程,怎样才能充实地走完这段旅程,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是碌碌无为,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其实这一切都取决于自己。是成为笑傲天穹的精灵,还是成为陆地上再平庸不过的小丑,一切的一切都还是由自己决定。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在人们还没省悟过来时,时间老人早已蹒跚地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秋。每每站在如此的人生巷口,倘若你不抓紧时间奋斗进取,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那么你将会是一个既可悲又可怜的人。因为你的人生画卷是如此得空白,如此得缺乏光彩。本来应由你涂抹的绚烂,却因你的虚度而被白白地弃用。
“奋斗”二字,意蕴无穷。与其任青春白白流逝,倒不如抓住它,好好利用一番。相信成功总是喜欢垂青这类人的。
人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岁月匆匆无情,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抓住时间的尾巴,乘风破浪,享受搏击沧海的乐趣。相信在离世的时候,我们也能够平静地说,“我来过,我无悔,我快乐。”
是的,初一的同学们正在成长,我们已经走向青春之门,初三的学长们现在也面临着中考——一项人生的转折,请在光明与希望中大步向前吧,消沉时请记住:奋斗,是改变命运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