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这个集体,在这个社会中,我们青少年必须展示出少年的风采,而我认为,诚信是第一守则,正如鸟儿折去了双翼,怎样在天空翱翔?离开了诚信,又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呢?
孔圣人有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想来,古人的话也是有一定道理的,由此我想到了“买肉啖子”的故事,有一次,邻居家正准备杀猪。孟子见了问母亲:“邻居在干什么”“在杀猪。”“杀猪干什么”孟母听了,随口说到:“是给你吃啊。”刚说完这句话,孟母就后悔了,心想邻居不是为了孩子杀的猪,我却欺骗了他。这不是在教他说谎吗为了弥补这个过失,孟母真的买来了邻居的猪肉给孟子吃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深地震撼了,孟母的责任心真是强,我也要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少年。
我们要诚实,只有在现在诚实,以后诚实,我们才能时时刻刻都在诚实,它了一个人的品行,端正了一个人的举止,使我们可以在未来闯出更好的一番天地。
大家都听说过“诚信的花朵”这寓言故事吧,它讲的是有一个国王,他想找一个孩子来做王子,于是他对孩子们说:“你们谁若是让这颗种子开花,谁就是王子。”过了些日子,大家都拿着五彩的花朵来了,只有一个人没有开花,他对这个孩子说:“哈哈,诚实的孩子,这些种子被煮过,是不可以开花的。”于是,这个诚实守信的孩子做了王子。
也许大家都看到了王子的诚实,然而,国王为了找到合适的王子,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有时候,这些善意的谎言也可以给予我们启示,可以让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也许,你只是一滴露水,默默无闻;也许,你在万千人中脱颖而出,但是,无论如何,你都不可以将诚信丢下,丢下了它,意味着丢下了所有。
诚信,展示着我们青少年的绝美风采,成就着我们优秀的气概,它,将是我人生路上的指航人,会伴随着我走向成功的未来。
诚信!愿你伴随着我,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