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短暂的暑假生活结束了。与往年相比,这个暑假最有意义。因为我如愿以偿地收获了许多知识。
放假后的第一天,我就急着钻进书店。我早就盼望能在书店里“饱餐一顿”了。刚走出门,我就与阳光撞了个满怀,阳光中蕴含着温暖与舒适。早晨,好清爽!
走进书店,各种各样的书籍映入我的眼帘,让我眼花缭乱。《百科全书》,《神秘世界》,《名人故事》,《中华上下五千年》……全是我想念了很久的“朋友”,一时间不知从那本看起。我拿起一本《百科全书》,就像捧起一个宝贝,蹲在一个角落静静地看起来。翻阅了一页又一页,我不仅闻到了书香,更吃透了书的“营养”。书解开了困扰了我许久的疑惑,海水为什么是蓝的,雨后为什么有彩虹,恐龙为什么会灭绝……我就像一匹饿狼贪婪地吮吸着。看完了《百科全书》,我又拿起了一本《名人故事》,和里面的人物开始对起话来。
“小弟弟,我们要下班了,快回家吧!”“什么?”直至书店阿姨来催我离开时,我才发现夕阳已经开始亲吻西山。啊!双腿已经麻木,一时难以站立起来。“这孩子,可真专心呀!”
呵呵!暑假里能够得到书店阿姨的表扬纵然高兴,但那不是我所想要的。我想要的是饱览群书,成为一个知识丰富的科学家。这个假期我向这个目标又靠近了一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