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3月12日,也是植树节。植树节也是环保节、保护环境节。
如今,人类在大面积地砍伐树木,一些纯木家俱、纯木床、一次性筷子等一些用树木做的任何木料用品,一批批地“隆重”上市。可他们想过吗?没有树,小鸟去哪里安家,去哪里玩耍?没有树,人们该怎样拥有氧气?没有氧气,人们该怎样生存?
树木是什么?树木是人类的朋友,是净化空气的“绿色加工厂”,是挡住风沙、海啸的“英勇卫士”,是生物链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树木是什么?树木是鸟儿的家,是鸟宝宝舒适的托儿所,是鸟儿唱歌的大舞台,是白兔妹妹遮雨的大伞,是白兔妈妈吃的蘑菇生长的地方,是人们遮挡阳光的场所。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保护树木呢?多栽树——去沙漠、荒滩、山上、河边,栽上树,绿化环境。保护树木————不在树上乱刻字,这样小树也会疼的。少寄贺卡,尽量使用电子贺卡。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节约用纸等。
保护树木,保护环境。为让鸟儿有个家,为让人们拥有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家园,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