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座雪山上,总会留下一串串脚印。留下一串笔直脚印的人总会感叹自己的人生太过顺利,没有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行色匆匆;留下一串弯曲脚印的人虽然赏尽路上的风景,但总会抱怨命运的不公,自己的人生路途太坎坷。
其实,不必忧伤,不必懊悔。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人生。在人生路上,我们总会有太多的遗憾。
在人生的不同的阶段中,总会经历一些大大小小的事,这些事也许是正在拥有的,也许是已经错过的。拥有的,总有一天会失去;错过的,总是在抱憾。当失去的时候,我们总会悔恨自己在拥有时没能好好珍惜,“如果还有一次拥有的机会,那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如果懂得珍惜,学会珍惜,那么,就算这次的拥有失去了,你也不会心存遗憾,而会对自己说:“这次的拥有让我感觉很幸福”。如果是这样,那么你的心中必然会多了份甜蜜的回忆,这样的回忆是那些不会珍惜的人永远没有的。
懂得珍惜的人才是真正成熟的人。他们不会抱怨命运的不公,而会乐观积极的对待生活。他们会感受到人生的乐趣,更好的生活。他们会珍惜当下的东西,不会太长久的考虑。惟有珍惜当下,才能更好地拥有。惟有更好的拥有,才能更好的生活。惟有更好的生活,才能感悟到人生的意义,生命的真谛。
让我们学会珍惜吧!学会珍惜,会使你的人生更加美好,生活更有乐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