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沐浴着春天温暖的阳光,冲走了科技的洪流,我们迎来了肥西县第一届青年科技节。青年科技节旨在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有意义的科普活动,是学生展示魅力的平台。
这是一个科技竞争的时代。在这个时代,国家之间的较量就是科技实力的较量。你还记得嫦娥一号系列探月卫星的成功发射,天宫一号在天空中的运行,神舟一号系列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这一切都让我们欣喜,一切科技成果都必须建立在丰富的知识基础上,因为“知识就是力量”。
我们现在正处于人生的起点,也是我们梦想的起点。牛顿、爱因斯坦、居里夫人、杨振宁等许多伟大的科学家在这一时期树立了献身科学的理想,为未来的科学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在科技节,让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让科学的种子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开花。走进科技节,可以让身体器官活跃起来,积极参与各种科技活动,捕捉美丽的波浪,在科技的海洋中编织神奇的梦。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大众创业创新”为东风,借本次科技节的契机,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尽情展现自己的特长吧。愿科技节成为我们梦想的摇篮,成为我们展翅翱翔的蓝天!最后衷心祝愿本次科技节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