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本周四,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各年级各班可以围绕“消防安全”举行教育活动,提高学生消防意识,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无论是消防安全教育,还是其他安全教育,归纳起来,都可以概括为九个字——讲纪律,守规矩,保安全。我们学校每年都会评选“毓秀好少年”,其中就有文明守纪好少年这一项。今天张老师就围绕“做文明守纪好少年”同大家进行交流。
开学初,政教科就制定了本学期的学生养成习惯强化细则。每周一个主题,围绕“文明课间活动”“有序上下楼梯”“上学放学沿线行”“红领巾礼仪”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如今的毓秀校园,处处彰显文明守纪的美丽。
政教科和安全监督岗老师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美丽毓秀还存在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上学,放学时,个别同学的家长为自己的方便,忘记了“在校园两侧100米外接送学生”这条规定,选择在红领巾通道接学生。红领巾安全通道,不仅是安全的通道,也是展现出色学生文明风采的通道。也会有个别同学,在红领巾安全通道中,忘了了“有序排队沿白线”,或三三两两,或随意变道,或对白线视而不见。周二到周五,7:30分升旗仪式时,当大家驻足面相国旗敬礼时,会有学生忘记了“升国旗要肃立,少先队员行队礼”。在楼梯上,有同学看到前面有同学,或为了追赶自己班,匆忙间就忘记了“轻声慢步靠右行,不超越白线”这条纪律。放学铃声想起,有同学会忘记“以班级为单位排队下楼”,当自己班已经下楼后,才匆匆忙忙下楼。这样的忘记,给我们的校园带领了不文明,同时也带来安全的隐患。
在这里,张老师带领大家重新学习学校关于上下学,上下楼梯等放学的纪律要求。
上下学:家长在100米外接送学生,学生沿白线有序上学,放学。
上下楼梯:轻声慢步靠右行,一步一个台阶,左边即使空无一人,也不随意超越白线。
静校制度: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排队下楼放学。放学不留在校值日,写作业等。
升旗仪式:国歌响起,当你已经走进红领巾安全通道中,校园内行走或值日,楼梯中,楼道内,教室内外。立刻停下脚步(过马路的同学走过马路),面向国旗的方向,敬标准的队礼。
同学们,“文明守纪”的毓秀少年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