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是三月八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开展的节日。结合国从1975年国际妇女年开场庆贺妇女节,确认普通妇女争取平等参与社会的传统。三月八日是奶奶、外婆、妈妈、阿姨、还有全体女教师的节日,也正是我们感恩外婆、奶奶,感恩妈妈、教师的好日子呀!
没有妇女,就没有我们这个世界;没有妈妈,就没有我们的生命。花苞绽放芬芳,用美丽的花瓣来感恩蜂蝶的辛劳;雄鹰翱翔天空,用矫健的雄姿来感恩苍穹的广袤……那我们呢?我们用什么来感恩养育我们的人,关爱我们的人,还有鼓励我们的人,启迪我们的人呢?
感恩不需要多么贵重的物品,一杯热茶,就足以消除妈妈的劳累;感恩不需要多么华美的词藻,一声“教师,您好!”,就足以解除教师的疲劳;一张张优秀的答卷,是对妈妈最好的报答;一阵阵琅琅的书声,是向教师最好的感恩!
同学们,让我们懂得感恩,学会感谢。感谢春风吹绿了我们的校园,感谢阳光温暖了我们的世界;感谢妈妈给予我们生命,感谢教师启迪了我们的人生!
亲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时间的列车带着我们即将一起走向新的一站——20xx年。今天,我很快乐地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拥抱20xx》。
回首往事,我们有过成功的欢笑,也有过失败的眼泪。我们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中安康成长,我们在教师的精心教育下展翅飞翔。在此,我想代表全体同学们向辛勤教育我们的教师们说声:你们辛苦了!新的一年,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我们又懂事了许多。我们会在这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里,刻苦努力,不辜负教师和家长的期望,要让家长和教师为我们骄傲。新的一年,要有新的追求,新的目的。即使是跌倒了,我们也会重新爬起,毫不气馁,战胜困难,挑战自我。20xx年,更好的成绩等着我们去创造,更大的困难等着我们去挑战。相信,我们就像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在新的一年里会开得更加灿烂。 20xx年,是一个新的开场;20xx年,我们将放飞希望。让我们一起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朝霞,迈着自信的步伐,去拥抱崭新的20xx吧!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