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简单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礼仪的真谛”。
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自小受到的教育。在我国向世界开放的今天,礼仪不仅体现出丰厚的历史文化传统,同时更富有时代的新内涵。讲文明礼仪,传优良美德,创和谐人文学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金钱;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与礼仪,那你就是真真正正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讲到文明,有人会问:“文明是什么?”其实文明很简单,它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你有困难时同学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亲人时的一句真诚的问候,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手之劳……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说到礼仪,人们都家喻户晓,中国自古就是一个讲究礼仪的国家,那么,“礼仪”是什么呢? “礼仪”就是尊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对他人的一种尊敬与理解。在经济家的眼里,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在美术家的眼里,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色彩;而在我的眼里,笑是柔和的和平武器,笑是自信心的表现,笑是沟通人与人心灵之间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