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叫吴玲,来自农学3班。今天,我们一起来到庄严的国旗下,共同参加庄重的升旗仪式。能作为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与自豪。
每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满校园的时候,当碧蓝的天上一行洁白的鸽子带着清脆的哨音飞过的时候,当我们站五星红旗下,聆听着激昂浑厚的国歌奏响的时候,同学们,你们是否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你是否听到共和国正扬起风帆,阔步向前!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在国旗下庄严肃立。忆往昔,一切的苦难与胜利的忧伤与欣喜,在国歌雄壮的旋律中,铸进这鲜艳的五星红旗里,是的,鲜红国旗凝聚着多少中华儿女的热血,有多少革命烈士用青春乃至生命为它增辉添色!从辛亥革命到秋收起义,从井冈山会师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百万雄师过长江到新中国建立,我们不应忘记,是谁用血肉之躯把多
灾多难民族救出地狱;我们不应忘记,是谁用赤子之心抹去母亲辛酸的泪水;我们更不应该忘记是谁以铮铮铁骨耿耿正气换来欢欣的胜利!啊,国旗,你是一首悲壮的叙事诗,诉说着共和国的奋斗史!让我们在晨光中,把振光中华的重担挑起。
听着庄严的国歌,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让我想到拉_这个数字。_年,注定将会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记忆中刻骨铭心,因为有太多的苦难让我们悲痛,有太多的爱心让我们感动,有太多的挫折让我们团结,有太多的辉煌让我们振奋。肆虐南方的冰雪,圣火传递的受阻,突入其来的大地震……种种困难挫折吓不倒团结的炎黄子孙,更阻挡不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奥运会,我们,向世界展现出美轮美奂的中国画卷;改革开放30年,我们有一次见证者翻天覆地的改变——工业建设的日新月异,农业改善成绩斐然,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三峡工程,屹立成山水波涛中不朽的灵魂;青藏铁路,横跨出云海苍穹绝美的彩虹……
国歌刚刚落下尾音,五星红旗在旗杆上随风飘扬,在国旗下,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变得更加的自信和成熟。在面对不可知的处境是将会更加团结,以广阔的胸襟,持久的恒心,不屈的毅力去迎接一切机遇与挑战。
作为西南大学学生的我们,应该以积极的心态,高昂的斗志,去度过大学美好的光阴,要充分发展自己的综合能力,使自己的生活充满温暖的阳光。秉承“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我们将会以踏实的心态去一步一步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