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腊月二十六的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嗑着瓜子,一边谈笑风生,早已按捺不住对老家的期待,气氛是那么和谐融洽。突然,电视上的一则紧急新闻使空气瞬间凝固——“新型冠状病毒有很强的感染人能力,世卫组织:可能持续人传人!”“什么?!”我听到后把担忧说了出来,“去外婆家不会有影响吧?”看着一边沉默不语的妈妈神态逐渐严肃起来,我也感受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接下来的几天,新闻里每天都有报道新增病例,长这么大,我头一次讨厌数字增长!到了腊月二十九——“机票退了吧……”妈妈咬着牙说道。
唉,又是一个不能去外婆家的春节……
身为社区医院护士的妈妈,本可以春节在家好好休息几天,疫情发生,她重返她那没有硝烟的战场!“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做贡献!”这是妈妈上班前对我说的话!就连除夕夜,她也坚守在岗位!这几天我每天关注着新闻,看着电视里全副武装的一线工作者,心里难免替妈妈担心!
“截至1月29日13:25,全国新冠病毒肺炎确诊6014例!疑似9239例!死亡132例!!!”这一个个数字,如同死神弹奏的音符一般,令人恐惧!
“咚,咚,咚”熟悉却又有些沉重的脚步声在楼道里响起,我知道是妈妈回来了,便开门去迎候。妈妈看到我,疲惫的脸上努力挤出一些愉快的笑容:“哎呀!儿子,我回来了!”我边递给妈妈拖鞋,边说:“妈妈,快去洗手!”妈妈走向洗手池不经意地说:“前天转院的疑似病例第二次的核酸检测结果还没出来,接诊的护士还在自我隔离!”我的心一颤,原来妈妈离危险那么近!社区让我们不要出门并不是危言耸听,但大街上依然有人不听劝告不戴口罩四处晃荡!妈妈看到我忧虑的表情,安慰道:“现在有这么多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冲在防疫的最前线,妈妈在后方也不能拖后腿呀!妈妈答应你会保护好自己的!”是呀!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只是分工不同!普通人听从指挥不添乱,不给国家拖后腿就是对国家的贡献!虽然这场突如其来不合时宜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却没有打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
大年初一早晨,看着妈妈离家上班的背影,我突然明白了成年人的工作不仅是为了生活那么简单,还有相应的责任、义务和担当!我为有一个护士妈妈感到自豪!同样,我也会守护好我作为学生的责任、义务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