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牛顿所说的在海畔拾取贝壳的小女孩,海平面冉冉升起的太阳将我逐梦的热情如火红的光一般扑打在我脸上,开腾起来挑如灼灼燃烧的希望,告诉我,要相信未来。该得到的尚未得到,该丧失的早已丧失,你说的曙光到底在哪里?
一路走过无数黑暗,我们将要低下高昂的头颅时,有没有蓦然想起曾经在某处所见到的光芒,即使我知道那曙光仍留在远方,但只要相信未来,我们就能找到继续前进的方向。
在黑暗中,我陷入沉思,我该得到的快乐在哪里?在成堆成堆的书籍里,在我们尚且吞咽下的饭食里,我似乎都找不到,我想快乐在未来里,我相信我吸取着饭食里绵薄的能量将淀粉在书本的催化下转化为知识储蓄在早已沉甸甸的大脑里去面对千万人拥挤着要渡过的独木桥。我们像角马般毫不畏惧,波涛下汹涌的暗流和张着的血盆大口,蹬着尚不利索的步伐跋涉向人生的下一个目的地——梦寐以求的大学。那里有枝叶更加充盈的嫩草,等待着我们的细嚼慢咽,那里有一轮永远不会落下的太阳,像灯塔一般地指引着我们走向快乐和未来的方向。
尚且徘徊沉迷在黑暗失意中的人们,扬起你沉重的目光再次以初升般新日饱满的热情仰望星点般闪现的未来,你捏算不出它尚且有多远,但请你相信它,你尚未得到却又该得到的已经触手可及,张开你捏紧书本的双手,感受它如炙热的炭火般渴求着向你传递的温暖。
在黑暗中,我陷入深思,我失去的快乐在哪里?在早已厌倦落满尘埃的玩具里,在那已近乎要忘记却又熟悉地响起在你耳畔的童谣里,在父母呵护雏鸟般的无微不至里,我似乎都已没有资格去渴求,当这些已离我们远去的快乐挥舞着双手向我渐渐远离的背影,声嘶力竭地呐喊时,我们踏着看似坚定的脚步奔向远方,当我们沉迷在我们自认为是理所应当并且不可自拨地陷入短暂肤浅的玩笑之中,我们自己并不知道我们已追不回往日的快乐,现在所有让人满足的短暂沉沦换来的是我们永远也追不回的未来。
啊!尚且沉沦在黑暗享乐中的人们,回头看一看你身后走过的脚步。在你才开始走向错误的,现在就开始悔恨并努力去救赎你曾经抛弃不屑的过去,请你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你该丧失并且早已丧失的还会失而复得。抱紧你放松享乐的手臂,坚定地投向知识海洋博大的怀抱。
当我们得到曾经尚未得到的,当我们该丧失并早已丧失的,是否能看见谁曾说过的远方的曙光。相信未来,就像相信将要喷薄欲出照亮每个迷失在人生道路上的人们的新生太阳,就像相信无私地滋润干涸的河床和将要枯萎的草木的清凉露水,我们将会找到曙光,在我们相信未来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