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青年朋友们:
你们好!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实际上是短暂而又有风险的生命意义”。
18岁,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当我们跨进了18岁的门槛,这就意味着我们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此时此刻,有着太多的感想。
在这以前,我们还是一群未成年人,幼稚和天真,我们喜欢勾画五彩缤纷的未来,构筑斑澜多姿的梦想,总觉得成年离我们很遥远,而一旦成为了成年人,又有点不知所措,回首成长的历程,从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开始,父母看我们的眼神犹如刚给土地播下种子,便期待渴望收获,童年,追梦的岁月,每年都在心愿上播下365颗希望的种子,享受着太多汗水的浇灌和心的呵护。我们知道风雨会使我们变得强壮,挫折会使我们变得坚强,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这样成长起来的人才能为祖国、民族做出贡献。现在,我们已满18岁,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成年人了,我们要面对山峰,去欣赏它的风光,面对未来去争创人生辉煌,这样才能感到生命的价值。一个靓丽的季节,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字眼,我们要去追日与夸你同行,释放自己青春的能量。我们坚定信念出海远航,用成熟的肩膀去搏击风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要用心去铸造,努力去奋斗。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历史的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的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时代在召唤,我们成年人要用自己的言行来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时代在召唤,我们成年人要用自己的言行来回答我们还会让青春蹉跎,青春的画卷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一笔笔绘制,我们要让青春的智慧放射出夺目的光彩!我们要用青春的光彩为民族争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展现出更加绚丽多彩的风姿,光茫四射,耀眼于世界大国、强国之林之首。让我们继往开来,向更光辉的前程迈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