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遵守校规校纪,共创美好未来。”马克思曾经说过:“必须遵守组织的规矩,否则一切都将陷入污泥中。”国有国法,校有校规,遵守国法,维护校规,让我们用行动创造美好未来!
昔日九一八事变,国家满目疮痍;今日,钓鱼岛争端,民怨鼎沸。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如今我们已经是高中生了,我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国家未来的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只有我们才能改变中国,主宰未来。那么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姿态面对未来呢?那一定应该是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校规校纪,不断完善自我,提升做人品质。
作为高中生,我们要专心学业,严于律己,全面提升做人的内质。遵守校规校纪从小事做起——自觉穿校服并爱护校服,不在校服上乱涂画,保持整洁的仪表,以朴素大方为准!在食堂打饭时自觉维护秩序,不乱插队不喧哗;进入宿舍区后,自觉听从管理人员和值班教师的教导,谦和为人,依规定为准,保证休息的质量,为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健康着想,一个懂得遵校规校纪的人才会在生活学习上飞跃得更快更高;整洁的校园是我们的家,杜绝口出脏话、随地吐痰等现象,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维护家园从外而内的整洁,让我们用最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生命中每一个崭新的日子,用最有规律的节奏踏出每一天前进的步伐。
拥有融洽的师生和生生关系,对我们的心灵是一种慰藉。是老师,带懵懂的我们叩开知识之门。是老师,让我们在春秋的更迭中不断成长。是老师,霜染白发无怨无悔地付出。我们得到老师教导和庇护的同时,更要快速成长,让我们的老师看到她最爱的学生学业有成。那么,就让我们共同勤学好问、专心听讲、认真作业、虚心求教,为未来的高考夯实最牢固的基本功。
今日,能与你们做同学,是我们的缘分,也是我的幸运,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份同学情谊,若是发生勺子碰锅沿的不愉快,每一个人都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是一种包容的美德,也是儒家恕的智慧,一个拥有宽容善良之心的人,将是人格最美的人!在生活学习上,同学就是我们的财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发掘自己最大的潜能,就一定能够在来日一飞冲天。
同学们,我们不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我们不抱怨校规的严格和苛刻,因为只有纪律的约束,才能为我们创造一个安定的学习环境。“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凭借自身过硬的素质一定会经得住考验,给家长、学校、社会,更重要的是给我们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真正成长为素质过硬,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选择了奋斗就是选择了成功,选择了约束就是选择了自由,选择了痛苦也就是选择了成熟!希望在未来的三年中,我们与老师们同进同退,共同奋斗,书写我们美好的未来,也书写新一中美好的未来。最后衷心的祝愿老师、同学们,和我们亲爱的学校日新月异!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