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置身于这方净土,在这一个个单纯而又充满激情的日子,火热的生活有如熔炉,锻造了我们坚强如铁的意志,更有那黎明温柔的风,让我们神清气爽、茅塞顿开。书声琅琅的课堂、干净整洁的寝室、龙腾虎跃的田径场,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我们尽情挥洒青春与活力的沃土,都值得我们用心去呵护、去爱惜。
美丽的校园让我们享受不已,可那些不和谐的画面时时出现。随意丢弃果皮纸屑,在墙壁上乱写乱画,在绿化带中打闹嬉戏,这些极不动听的音符给这篇乐章的完美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其实,这些微不足道的细节才最能彰显个人素质。
美丽的环境带来了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了美丽的生活,让我们伸出勤劳的双手,行动起来,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做起,呵护一株幼苗,培育一盆献花,主动捡起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干净一扇扇门窗;伸出我们节俭的双手,认真修理损坏的公物,随手关掉教师、楼道的灯。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让我们诠释爱校如家,懂得要主动贡献自我力量,让周围的人因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我爱我美丽的校园,它盛载着我们天真无邪的笑靥,清澈纯净的心灵,一路豪迈的足迹和一路清晰的欢歌笑语,它最大限度地彰显生命的春天,让理想与青春相融,让梦境与生命和谐。
同学们,你爱你的家吗?回答肯定是爱的。那么你爱的你的校园吗?也许你是茫然的,亦或是不屑一顾地笑而不语。但你不知道,当你穿上一中校服走在大街上时,他人投来的赞许与欣赏,当别人谈论着一中又考了多少个清华北大时你那不经意的嘴角上扬。从那一瞬的眉飞色舞中便透漏,你已开始以一中为自豪,以自己是一名一中学子自豪。而当面临那些关于一中的舆论,你又不禁独自一人愤懑,这不正好说明了你已深深爱上了一中吗?
于是,从那一刻起,你便开始发愤图强了,愿意秉承着“勤奋、自求、博学、精思”的校训,一步步奋力上爬。但总有一群青年时那么叛逆,他们为了一点小事而争执,为了所谓的颜面而大干一场;为了追求“时尚”竟然学会了吸烟喝酒。当这些行为渐渐在这片沃土中生根发芽时,你是否感到担忧与可耻呢?
良好的行为习惯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道德的脚印有多深,你人生的份量就有多重。优美的校园环境给我们带来了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让我们共同携手,感受清幽,触摸壮丽,聆听美好,让雨滴亲吻面颊,让雪花栖挂眉梢,品尝这一道道难得的精神盛宴。
同学们,我们细心呵护,让校园芳香四溢;我们燃烧生命,让家园精彩开腾;让我们共同坚信今天我们以一中为自豪,明天一中为我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