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汇聚在国旗下,静静回眸刚刚走过的20xx年,共同祈盼20xx年的到来。在此,我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愿你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在快乐中扬帆,在幸福中启航。
饮水思源,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校师生的汗水。可以自豪地说,我校的教师队伍,是一支敬业爱岗、敢打敢拼的队伍。在校领导的带领下,你们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撑起了我校教育事业的蓝天!你们以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风范,凭借严谨笃学的执教本色诠释着教育这个神圣的职业。
同学们,过去的一年,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少的成绩。无论快乐、成功还是悲伤、失败,这一切都化作了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同学们,青春是一个人生命中的春天,春天又是播种的季节,心理学巨匠威廉·詹姆士有一段话非常流行,那就是:“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我真诚地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从最基本的做人开始,在自己青春的沃土中,播种一颗感恩之心,播种一种律己的行为,播种一个自省的习惯,播种一份责任感。真正做到与日俱进,勤学多思,修身成人。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20xx,是新的开始,是新的未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我们珍惜时光,策马扬鞭,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以不懈的追求创造新的业绩,奉献给辛勤的老师!让鲜花和掌声永远与我们相伴,让我们共同的家园——新集小学学校温馨!更加辉煌!
最后再次祝全体师生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快乐、学习进步、天天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