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年的钟声还萦绕在我们的耳畔,新春的脚步随着我们又走进了新的一年。迎着美丽的朝霞,伴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今天同学们又回到快乐的校园。看到大家抖擞的精神和张张笑脸,我相信大家都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愉快的新年。
老师们,同学们,元旦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我们学校和伟大祖国一样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元旦的“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在过去的一学期里,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认真锻炼,在德、智、体、美、劳几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在我们学校,很多老师,很多同学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管是升级统考,还是红歌会表演,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新的一年开始了,同学们又长了一岁,我相信我们的同学比以前更成熟、更懂事、更自信。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新的观念,新的信息,新的变化,新的要求将扑面而来,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小学阶段是人生中生命力最旺盛的阶段,面对今天鲜艳的五星红旗,雄壮的国歌,我向学校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1、希望同学们严以律已,养成良好的人格素质和道德规范,严格遵守社会公德,在社会上做一个合格小公民。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助友爱,在师生中、同学中建立起良好的友谊。让师生情谊、学友情谊受益终身。
2、希望同学们发奋学习。任何成果都是凝结着辛勤的汗水,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不要怕苦,不要分心,再过二十天就面临期末考试,将对我们这一学期的学校来一次全面的检验,你准备好了吗?
3、要积极地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使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年前我们学校要求各班开展了各项活动,以后我们还要继续搞好这些活动,以此来促进我们的个性发展。
我们XX学校具有优良的传统,良好的校风、学风和教风,这一切都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创造的,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发扬我们的好传统,好学风,让我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健康茁壮地成长。同学们,美好的愿望,崇高的理想总是和艰难相伴,没有今天刻苦钻研的精神、克服困难的勇气,就没有明天的成功。在新学期第一天的早晨,我真诚地祝愿每一位老师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愿每一位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