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都是不快乐的,但面对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努力地使自己更快乐,那就需要我们在生活中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你会意外地发现快乐会代替很多原来的怨恨与不快。
“不快乐”是压在现代人心头的“病”,它像瘟疫一样蔓延在各个角落,影响着你,我的健康。其实“不快乐”的原因不难发现,不快乐的所有内因皆出于你缺乏发现,最大的可能来自与你始终没有找到一颗感恩的心——当你找到它时,你会发现,快乐其实始终潜伏在你的身边!只不过你对它始终视而不见。
同在一个世界,在每个人的眼中都会有所不同,原因就是主观意识在起作用。当我生活觉得不如意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的一句话:“我曾经十分沮丧,因为我连一双好的楔子都没有,可是就在街上,我遇到了没有脚的男子。”
这一突然出现的奇遇,真正使作者领悟到,不仅仅是应该自信,振作之类的,而是油然而升的一种幸福,快乐感,那是一种在思想上豁然开朗的感觉。
相比之下,从心理上找到了一种安慰,一种放松的快乐。你为什么会感到工作、生活缺乏快乐,毫无幸福之感呢?你拥有的很多,但只是工作、生活中的那些有所谓无所谓的目标太多,始终徘徊在得不到的烦恼之中,让你没有真正地体会你拥有的一切!我们没有理由不感恩,没有理由不快乐。
看看那些残疾的人;看看患有不治之症的少年,青年;我们真的得到了很多,而不是很少!感恩是生发快乐之源,这并非是什么知足常乐而已。知足之乐是人的劣根性之一,它与“小富即安”的人生理念并无根本的差异,而持有感恩心的人通常都是在这个层次之上。感恩的人获得的快乐完全不是那种状态,它是人对生命有了一种深深的感悟之后,催你奋进,让你在浓浓的人文关怀中,去探索,体验作为人类一员特有的生命情素,它让你爱自己,爱别人,爱工作,直至——热爱生活的全部!
在我活得不如意的时候,我就想想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就会满怀感激,高高兴兴地活下去。当你困难的时候,就想想比你更困难的人,当你贫穷的时候,就想想比你更贫穷的人,你就会有更大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你的生活了。
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拥有真正幸福,快乐的人生,才会发现原来你的人生比你想象的要美好的多。作为一个当代人,在生活中我们必须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