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第一位的。嫩绿的小草,清澈的溪流,巍峨的群山,皎洁的月光,虽然平凡,虽然司空见惯,但却只有在生命的前提下,才会拥有这一切。
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可谁知道,死神正一步步靠近他们。将他们带入另一个没有微笑的世界。那一场无情的火灾让原本活蹦乱跳的孩子,竟成了一具具冰冷的尸体。
血泪之地,生民之哀,家国之痛!在数以万计的生命失去了迂回与生还的同时,我们所有人也深深地沉浸在无尽的悲伤与哀痛之中。那些永远消失于火海中的生命,足以让我们低首致哀。然而在灾难来临之前,他们可曾树立防火意识,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因此加强当代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做到“不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逐步使其成为一种习惯;对待消防工作,要从意识消防提升到意念消防。我们要“居安思危、有思则备、有备无患”。
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做到能积极主动地学习消防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生活中却往往被忽视。那一串串惊人的数字足以唤起我们每一个人的警醒,我们要珍爱生命,做好防范工作,决不能让历史的悲剧再次重演。“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了大家的财产安全,生命安全,让我们行动起来,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进行到底!
有太多太多这样的悲剧发生了,追查种种原因,其实很简单。都只是人们忽视了一些极细小的环节。可是,却引发了一场伤亡惨重、影响巨大的灾难。多么的令人心寒!作为小学生,我们更应该懂得消防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学校这样的大场所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对火灾的发生引起高度重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强消防意识。
在这里,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1、在家中不使用打火机、火柴等打火工具玩火放火。
2、在外爱护公共财物,不破坏各种消防设施,电路设施。
3、学会简单的自救自护。同学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关注安全,关注生命;安全才是学习的保障。让我们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一人安全,全家幸福!让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行动起来,做个安全小卫士。在自己做好的同时,还要及时制止其他同学的不安全行为,作好宣传工作。因为我们知道:生命只有一次,在有限的时间里,你注意了安全,你就获得了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生命。
“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愿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爱,爱自己,爱亲人,为了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