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少年强则中国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_一语道破天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总理从此奋发向上。祖狄、司马光无不从小就立下宏伟志愿,项羽、霍去病更是正值年少便成就一番丰功伟绩,甚至影响了中国的历史。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每一代都有些风云人物,然而终究跑不过岁月,成为了历史,而我们才是中国的。未来!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15岁小将陈若琳骄傲的站在领奖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歌冉冉升起;而近日,我国选手侯逸凡又在国际象棋比赛中以绝对性优势成功卫冕。
我中国少年意气疏狂,直拟蓝图换荣幸,泱泱大国,万千少年,永载少年之希望,担任中国之崛起,成为中国之栋梁,壮哉!少年强则中国强!
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以奔腾直泻的激情写出了对中国、少年热切的希望,百年之后,我们仍可感受到他对少年中国的热爱和期望:造成今日之老大中国者,则中国老朽之冤业也。制出将来之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若我少年者,前程浩浩,后顾茫茫。中国而为牛、为马、为奴、为隶,则烹脔鞭棰之惨酷,惟我少年当之。
中国如称霸宇内,主盟地球,则指挥顾盼之尊荣,惟我少年享之。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使举国之少年而亦为老大也,则吾中国为过去之国,其澌亡可翘足而待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___。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