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20__年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着,你们了解世界杯吗?
世界杯(fifa worldcup)即国际足联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甚至是转播覆盖率超过奥运会的全球最大体育盛事。世界杯是全球各个国家在足球领域最梦寐以求的神圣荣耀,哪一支国家足球队能得到冠军,就是名正言顺的世界第一,整个世界都会为之疯狂沸腾。世界杯上发挥出色的球员都会被该国家奉为民族英雄永载史册,所以它亦代表了各个足球运动员的终极梦想。
世界杯就像人生的缩影,这里有酸甜苦辣、悲欢离合。每一支球队获胜之时,每一个球员进球之际,总会有喝彩声回荡在运动场上空。而每一支球队出局之时,每一个球员谢幕之际,总会有泪水洒满绿茵草地。人生的缩影就像世界杯,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努力了未必就可以胜利。但当你为取胜而奋斗过,即使是失意离开的背影依然高大,而人生也会因你的汗水、泪水变得更加美好。
今天同时也是国际奥林匹克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与世界杯的绿茵场一样,为我们展现着一群为了梦想不懈努力的人是如何收获快乐的,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为人生不同阶段的梦想坚持付出。今天更是本学期的最后一周的第一天,六年级的学长已经完成了毕业考试,为六年小学学习生活划上了完满的句号,而我们也将迎来期末考试,祝愿同学们能抓紧最后的时间,用心过完这一周,为一学期的学习奏出完美的结束句,用这样的结束,来拉开暑假的热情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