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牵着妈妈温暖的手,漫步在街头,谈天论地时,你会觉得很平常,而当你躺在爸爸的怀里撒娇时,你会觉得很自然。就这样既平常又自然的举动,可有的孩子是那么的渴望。
可你有没有发现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子 ,他们的父母,为了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经济,丢下了他们嗷嗷待哺的孩子背井离乡,外出打工。用勤劳和智慧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了贡献。而他们的子女将远离父母的关爱。很多时候,孩子们只能从电话中或者从偶尔寄来的汇款单中才能感受到父母的存在。当别人的孩子在父母的怀抱中撒娇时,他们被留在了乡下的角落里孤独地像草一样生活。人们给这群孩子起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这些儿童曾有被遗弃的感觉。
他们的目光中闪烁着期盼关爱的光芒。他们茫然地观察着周围的人群,由于缺少父母的关爱,在性格上变得是那么内向。孤僻,时时伴随着他们成长,在他们内心深处铸起了层厚厚的防护墙。其实他们渴望关爱,渴望爱的温暧,渴望亲情的呵护,哪怕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在这里我要以一名少先队员的身份,站起来高声呐喊,给他们一点爱吧!其实在这个感恩的世界里,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党中央、政府、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没有忘记你们,你们的教育生活都牵动着亿万群众的心。做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首先从自身做起。用我的爱心去温暖我身边的留守儿童,手牵手扶助他们;用我的一片真诚去打开他们早已关闭许久的心灵;用我的童心去感化他们,让他们的脸上再次出现阳光灿烂的笑容;用我温暧的小手捧去一束自强不息的山花,点缀他们的生活。其实温暧就在你们的身边。同时,要鼓励他们要自强,父母并不是不爱你们离你们而去,只是为了明天更美!留守并不是谁的错,只是社会发展的一个过程。我们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只要我们正确的面对,端正自己的心态,克服困难,走过来吧!同我们手牵手多一份关爱,多一份亲情。
最后,我们要发动全社会的爱心人士,来帮助这群弱势群体。给他们一点关爱,用爱去呵护他们。让他们同在一片蓝天下自由地翱翔。同在阳光下灿烂地绽放。让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光芒。让温暖阳光,诱人的花香装满他们自信的胸膛。同是祖国的花朵同在一片蓝天下成长。让我们拿起手中五彩斑蓝的画笔尽情地描绘出诗一样美妙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