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携手爱地球》。
此时此刻,我们又站在了操场上,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们的家园富饶而美丽,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空气是那么清新,环境是那么优美。美丽的大自然里有许多奇妙的东西,有许多对人类有用的资源。地球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幸福,带来快乐。
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生活的地球上,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方便,做出了许多污染环境、伤害地球妈妈的事情。人们随手扔掉的一个塑料袋,埋在地下三百年都不会烂;一个像纽扣那样大小的电池埋在泥土里可以使周围10平方米的土地寸草不生……当我们忍受气温的骤然变化时,当我们已渐渐忘记春天的感觉时,当我们听到我国西南部分地区遭遇百年大旱时,当我们从羽绒服直接过渡到T恤时,当我们偶尔闻到学校旁边的河道飘出阵阵恶臭时,我们都在不约而同地问着同一个问题:我们的地球是怎么了?
下周一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那是一个为地球妈妈呼喊的日子,是一个提醒地球村里每一位村民行动起来保护地球妈妈的日子。我们能为地球妈妈做些什么呢?那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
当你发现有人践踏草坪、伤害树木的时候,别忘了阻止他的行为,那你就是一个爱护花草树木的乖孩子;不管在什么地方,不但自己不乱扔果皮、包装纸,而且发现垃圾还能主动拣起来投进垃圾箱里,那你就是一个保护环境的好少年;在学校里,看见自来水龙头没关紧,你能上前动手把它拧紧;看到光线充足,能主动把教室里的灯关掉,作业本用完了再换新的,那你就是一名节约资源的好学生……
孩子们,因为有了我们的参与,青山一定会格外地葱茏;因为有了我们的行动,绿水一定会格外地清澈;因为有了我们的存在,地球一定会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老师们,同学们,保护地球,绿色生活,对我们来说任重道远。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良心,为我们的美丽家园,为我们世世代代的绵延生存出一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