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梦想有捷径,那么这条路必须叫作坚持。”笨重的外壳,保护着柔弱的身躯;细心翼翼的触角,探寻者前进的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我的目标迈进。
成长其实就是一本书,欢乐只是书中的词汇。
在春意盎然之时,当蜗牛看到葡萄架上的枝干开始发芽时,它的心中滋生出一种新的念头:我要在葡萄熟透之前爬上葡萄家。如同小时候的我们,看到春天中大雁在天际中掠过,懵懵懂懂的说:“我以后也要像那些大鸟一样在蓝天飞翔。”蜗牛开启了它的旅程,我开启了心中梦想的大门。这是一种欢乐,成长的欢乐。
当蜗牛快爬到目的地之时,一场可恶的春雨无情的把蜗牛打下。一下子的努力消失在云际。而走过的鸟儿挺着一副傲气的样貌说道:“别白费力气了,你在做一些不可能的事情。”如同我们在梦想的这一条路中遇到的挫折与失败。在落魄中,他人无情的嘲笑,天意的玩弄。我们是否能够像蜗牛一样坚持,屏除一切?此时此刻,心中滋生出一种强大的力量。我明白,我能够的!这是一种成长,是一个过程,是一种欢乐。
葡萄成熟之时,坚持不懈的蜗牛已经得到了辛苦的成果。如果没有当初的坚持,那结果有是怎样?如同在梦想的途中,经过千万种暴风雨,你是否还在坚持?在这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如果你停住了梦想的步伐,那么你将会是秃废的碎片,伤人又无用。如果继续努力,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不一样。
初中生的我,开始懂得坚持。这一路,跌跌撞撞,从懵懵懂懂的小娃子,变成有梦想,有追求的青年。这是成长,这是欢乐。因为有梦想,因为有坚持,因为有努力,成长多了一份精彩,多了一份欢乐。这就是成长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