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快乐国旗下演讲稿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的时候,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极有意义的节日,那就是九月十日“教师节”。虽然,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美丽,让人充满期待。老师们:在这第xx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带领全校同学,用热烈的掌声向辛勤耕耘在市一中实验学校校区的全体教师致以美好地祝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再创新的辉煌。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他(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仔细观察的学生,你就会发现,学校的晨曦中、运动场上有陪伴你锻炼的老师身影;课堂上给你鼓励的是老师那双充满期待和浓浓爱意的眼神;送车路上,叮嘱你注意安全的总是老师那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在学校里,当你身体感到不适时,贴在你额头上的总是老师那双充满母爱的手;华灯初上,最后离开学校的总是老师那疲惫的身影。
同学们,我们的老师所做出的这一切看似平凡,但确是把整个心灵给了你们,体现出了一种伟大的情怀,特别是我们实验学校的许多教师,他们离开了自己可爱的家乡,离开了自己的父母,离开了自己的妻室儿女,不远千里,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之中,更是值得我们可亲可敬!
同学们,面对我们的老师,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一位名师说:“让人们因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那么,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你怎样做才能让老师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你可以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或在自己日记里真诚地表达你对老师的爱;可以新手制作一个贺卡送给老师或是悄悄地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还可以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或者写一首抒情诗;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对老师的祝福,给老师一个惊喜等等,不管你用哪种方式,我想我们的老师肯定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我们尊重教师不只是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不仅仅在于以上这些举动,而是在于我们同学的心里,同学们的意识之中,把这种意识培于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之中。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事,而是表现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的学习,这便是感恩。下课了,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个甜甜的微笑,一声亲切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当然,认真完成每次作业,积极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学习成绩,考取到理想的高中和大学,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最好的回报。
今后,你们离开了母校,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之中,经常给老师发发短信,节假日有时间回来看看老师,那将是对老师最大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同学们,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这些点点滴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包含着你对老师的感恩和回报!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您的学生永远爱你!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