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课间是让大家放松紧张的神经、休息疲劳的双眼的时刻。文明有序的课间游戏,能给大家带来轻松和愉悦,好让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节课的学习当中去。但我们也经常发现有的同学没有进行有益的活动,只是一味地在走廊内追逐打闹。好多同学楼上楼下拉拉扯扯、跑来跑去,这样既不安全又不雅观,跑得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吁吁,坐到教室里好长时间平静不下来,多影响学习呀!还有,课间休息时,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同学不是在轻声细语地交谈,而是高声喊叫、大吵大闹。有的同学为了一点小事就争吵不休,甚至大打出手,真是没有一点君子风度!
走进校园,环顾四周。洁净的校园一尘不染,整整齐齐;红花绿草,鸟语花香;朗朗书声,清脆悦耳。置身于这样的环境,我们的身心也更加愉快。走进这样的校园,你的一声问好就是一天中最动人的语言;你的一个微笑就是校园里最灿烂的阳光;你从容优雅的身影,就是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