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送走上一届的学长学姐,就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四调考试。一道道试题在各科试卷上肆无忌惮地嘲笑着我们的无知和浅薄,监考老师抽走我手中试卷的同时也抽空了我的灵魂,自信碎在考场里,再也倔强不起来。我无法想象若这就是一年以后的我会怎样。够了,浮躁终止在这里吧,高三已经在向我们招手,迈向高考的步伐根本停不下来。只当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最失败的开始,凤凰唯有涅槃,浴火方能重生。
高三是一场严酷的战役,是对身体、心理和意志品质的一次全面考验。学习方法固然重要,但贵在坚持!普通人眼中的天才看起来卓越非凡,并非因为他们天资过人,而是因为他们往往付出了超乎常人的持续不断的努力。只要经过千百次的锤炼,任何人都能超越平凡步入超凡。高三正是让我们历经锤炼的绝好时机。我不知道等待我们的将会是什么,但当我们真正步入高三的特快列车,人生的进阶也就由此开始。这就意味着我们要放下浮躁的念头,用这一年的努力为自己换取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在你青春期的某个时间点,你会明白,学习的重要性高过所有,你要无欲则刚,你要学会忍受孤独,你要把自己逼出最大潜能。
高三是一段沉默的时光,也可以说是一段黑色的时光。这仅一年的时光是黎明前的黑暗。人生不可能永远高潮,光的间隙之处,是将光芒衬托得更明亮的暗影。在低潮的时候积累,在高潮的时候闪光,蹲下的人才能跳得更高,厚积才能薄发。
我们总是要怀有理想的,无论多少现实、多少打击、多少的嘲讽都改变不了。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校长曾说过:“手中高高擎起的不仅仅是课本,那是我们的梦想!”从现在起拿起书本,任何伟大的梦想都不可能从幻想里出来,而任何光辉的时刻必定是从一分一秒的努力中得来。如果你不为自己留下一些让自己热泪盈眶的日子,你的生命就是白过的。所以,拼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