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早上好!
听着,布谷鸟似乎在催促我们——“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伟大的春天。”是的,在这个生命的拔节期,小竹笋在生长着自己的志向,柳树在编织着自己的理想,各种鲜花在绽放着自己的梦想。你们呢?孩子们,你们在忙什么?你是像蜜蜂一样穿梭在知识的海洋中,吸取文化的精华,还是就像一只小蝴蝶在时间的长河中飞翔,专注于玩耍?
哦,我们来看看随着清明节的来临,前辈们给我们举的人生例子。那些睡在烈士墓前的英雄们,为了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一个和平快乐的学习环境,不惜流下头颅和鲜血。他们用短暂的青春谱写了中华民族的光辉篇章。他们当时的愿望是,我们后代能够争分夺秒,在安静祥和的环境中学习,用文化知识振兴中华,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加油!孩子们,抬头看看头顶飘扬的五星红旗,看看我们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你感受到革命先辈血液里涌动的博大无私吗?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源于革命先辈的奉献和牺牲吗?请让我们每天在内心最深处向这些神灵致敬;每天,在内心最深处,给他们一个鞋底
孩子们,让我们感谢那些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季节里为我们牺牲一切的人。让我们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季节里,争分夺秒地学习进步,回报那些伟大而高尚的灵魂。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